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整理房間從抽屜撈出一張應該是半年前在WG測量的INBODY表單,細看了一下,除了BM I數字看起來可黏之外(16.6…),我的目標體重居然要59.9KG!!! (我現在大概維持在46-47KG,也就是說要增重12KG) 想嚇誰啊! 這個我真的不行XD https://imgur.com/5wUguXR https://i.imgur.com/CdBqmXC.jpg 計劃增重5KG+調整體態,畢竟這樣看起來氣色真的沒以前好... 雖然已找到"增重攻略"的資料, 但是!!網路上大多是男森分享增重,除了飲食和生活習慣,運動的部分我比較沒把握是 不是女森要這麼做? 【增重攻略】 1. 飲食均衡,不挨餓: * 三餐:米 > 肉 > 菜,早餐吃飯糰或饅頭、午餐晚餐都吃便當規格的質和量 * 餐與餐之間:下午茶、宵夜、嘴饞,可吃麵包 * 每天多喝水、豆漿(適量),吃優格 * 不喝含醣及手搖飲料 2.生活習慣: *早睡早起:晚上11點躺平,不熬夜、睡眠充足 3.運動:重訓 > 有氧,每週至少6天 重訓前可做有氧暖身,重訓的加強重點是: 1) 增加張力下時間:放慢舉重的速度,讓重量刺激肌肉的時間加長,建議向心與離心都 要有2-3秒的做功時間。 2) 增加反覆次數:一般建議先找到可以讓自己至少進行8-12個反覆的重量,再慢慢增加 。 3) 增加重量:假設已經有足夠的張力下時間,一組的反覆次數也達到12次或以上了,還 覺得沒有達到暫時性衰竭的狀態的話,就代表是增加重量的時候了! 資料來源:爬文ptt的經驗分享、康健文章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12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33.1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4782807.A.DA0.html
NCKUGoodMan: 你認為男女相異在哪?09/07 19:21
kixer2005: 圖勒09/07 19:21
talrasha: 先嘘09/07 19:25
K196: 覺這是增胖不是增重09/07 19:27
akagawa: 感覺會得到不少體脂肪09/07 20:02
radha: 男生女生增重有差嗎?09/07 21:01
egg8762: 輪家09/07 22:45
curtis7248: 沒圖給箭頭09/07 23:22
GoogleSEO: 女生給推!但記得補圖,不然噓回來09/07 23:55
Muscleyun: 你都泡芙人了還增重 增肌吧 自己多爬文 09/08 00:21
Muscleyun: 還有你是外星人?不然男女生差在哪裡09/08 00:22
※ 編輯: kawaiipikach (42.76.190.180), 09/08/2017 00:44:16
flutefish75: 體脂肪好低啊 09/08 01:17
ella19920630: 女生體脂肪19.5是泡芙人? 09/08 01:42
kixer2005: 女生體脂高正常吧 19.5也只是微肉而已 09/08 08:24
WalderFrey: 新手給點牡蠣 09/08 11:46
WalderFrey: 訓練不一定要六天 能持續比較重要 動作也不用做那麼慢 09/08 11:48
WalderFrey: 不要用彈的用甩的就好 09/08 11:48
Muscleyun: 體重低的情況下 看骨骼肌不覺得體脂肪明顯多出一大段 09/08 17:44
Muscleyun: 嗎 女生體脂的正常標準跟男性不同 inbody也早就分開了 09/08 17:45
Muscleyun: 體重低體脂肪率當然不高啊 是拿骨骼肌來比啊 09/08 17:46
cindy3959: 女生19.5不肉吧,應該在正常範圍裡啊 09/08 19:18
Muscleyun: …就說她體重過輕 體脂肪是能高到哪… 09/09 09:58
Muscleyun: 今天找一個胖子他的肌肉量一定也是高於平均啊 09/09 09:59
kawaiipikach: 感謝巨巨們指教(淚牛滿面),我健身菜鳥不知道男女 09/10 21:30
kawaiipikach: 生增重方式是不有差異啦,只是單純想請教健康的增 09/10 21:31
kawaiipikach: 重攻略~ 09/10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