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巨巨好 小弟是剛踏入健身圈半年的新手 因為工作繁忙,每個禮常常只有週一/週五可以跑健身房 剛開始是按照黃阿文教練書中建議安排菜單 背->胸->腿->肩->二頭->三頭(還有體力就再做個捲腹) 每個部位兩個動作, 背:纜繩下拉,划船 胸:上斜臥推,臥推 (槓鈴根啞鈴兩個月換一種練) 腿:深蹲,腿後勾 肩膀:前平舉,側平舉 二頭:彎舉,斜板彎舉 三頭:仰臥伸展,纜繩下拉 每個動作大肌群5組,小肌群3組 這樣一輪加上開場的10分鐘慢跑暖身,就差不多兩個半小時過去了.... 最近想強化一下胸根背,把兩個地方的動作都加到四個*6組 肩膀部分也加到3個動作,但是這樣弄一弄基本上就兩個小時過去了... 有時候都沒辦法練二頭三頭了 腿根本都沒辦法練到:P,更別說一直以來想嘗試的硬舉了 平日的話,大概一個禮拜也只能抓到一天在家舉舉啞鈴練小肌群而已orz 想請問各位巨巨,對小弟的菜單,有什麼建議嗎? 是繼續保持舊菜單全身練還是捕強特定部位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1.45.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5201945.A.460.html
ck326: 練多關節動作就好了,什麼二頭三頭就免了,時間夠多再說 09/12 15:41
ck326: 可以參考 5X5 的練法 09/12 15:42
p23j8a4b9z: 直接練全身就好了 臥推深蹲硬舉肩推引體 1天1循環 09/12 15:49
kobelakers: 上下肢 各一天 09/12 16:28
wj1009: 保持舊的 09/12 16:32
FantasyScott: 認真說一句,你想練身體健康還是想把身材練好?若是 09/12 16:42
FantasyScott: 想練好看的身材,就是花時間去練別無他法。每週僅能 09/12 16:43
FantasyScott: 兩天真的考慮身體健康就好。是建議你把練的目的也告 09/12 16:43
FantasyScott: 訴大家拉,菜單也好排。 09/12 16:43
F1ower: 肩推 深蹲 硬舉 臥推 引體向上 Done 09/12 16:52
Qcloud: 單關節可以全部丟掉 09/12 17:10
allse1032: 時間不夠就練多關節,你塞一堆說真的只是浪費時間 09/12 17:26
xietwtw: 一天上半身 一天下半身啊 09/12 17:31
Qcloud: 練的時間長 不見得有用 2.5HR太長 09/12 17:31
kixer2005: 意見同Flower五項練好沒煩惱 09/12 17:38
anus5566: 兩天就練推、拉 09/12 20:14
aggressorX: 時間不夠就是不夠練 多關節先吧 09/12 21:30
kele1206: 一天上身一天下身+1 09/12 22:55
motan: 我每天只練伏地挺身練身體健康一週兩次也很好阿 09/12 23:08
heyisjimmy: 我也一週兩天,一天引體臥推划船肩推,一天深蹲硬舉 09/13 02:56
zxc12385: 可以去健身房作四項,單槓跟核心在家做 09/14 02:27
glue731: 健身房就是先衝大肌群、多關節訓練,胸推、肩飛鳥、拉背 09/16 01:29
glue731: 必做 沒時間去健身房,買顆滾輪在家滾,整個核心、下肢 09/16 01:31
glue731: 股四頭 也練的到 注意全程卷腹動作就夠了 09/16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