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oksc (重出江湖)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問題] 新手上健身房以及幾個問題請教
時間Thu Oct 12 00:46:45 2017
大家好
我先說一下小弟的情況
我今年33歲目前有固定打羽球的習慣(球齡4個月)
週1~6都在打
1~4因為是打中午所以只有一個小時
週日最近是想說讓身體休息一下不打球
所以想去健身房健身
加強訓練一下羽球會用到的相關肌群
包含腳的四頭肌跟小腿肌
至少讓相關肌群強壯一點不容易拉傷之類的運動傷害
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小弟的背肌比較弱
我以前當兵前標準的伏地挺身大概只能做1~2下
進去後被操到可以做到很標準的40下沒問題
但退伍後太久沒練了又都還回去了
現在大概做個5~6下就是極限了
我也一直有長期背部的酸麻的毛病
我想說去健身房的話也許有比較多器材可以訓練到背肌
也許能改善這種情況
所以我這種情況各位會建議先找教練討論怎麼訓練或是怎麼入門嘛?
或是教練會依照你的情況幫你開建議的訓練清單嘛?
還有依照我打球的頻率
這樣會不會其實肌肉並沒有休息到…
因為我打起球來算是很認真會跑會跳的那種
最後
台北的大安文山一帶各位有推薦的健身房嘛?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159.2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7740408.A.803.html
推 NaTaO3: 我推薦 體育客 10/12 01:03
推 yuechen: 聽說現在當兵不用拉單槓了? 10/12 01:15
推 cnns: 不綁約唯一推薦體育客 10/12 08:40
噓 a9504836: 你說想讓身體休息一下 又去健身..這不是很矛盾嗎... 10/12 08:42
推 heavenbeyond: 有背痛的問題,真的先看醫生再來談訓練吧! 10/12 09:15
→ Qcloud: 悲痛看醫生,練了不會比較好 10/12 09:46
→ Qcloud: 背痛 10/12 09:47
→ harry60922: 練健身算休息嗎... 10/12 11:22
推 Thanatus: 可惜體育客現在沒24H了 10/12 12:57
→ dualsnake: 除非是肌無力造成的背痛那可以透過訓練改善 否則越練越 10/12 13:25
→ dualsnake: 糟糕 10/12 13:25
推 raca15: TFL 10/12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