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標題有點聳動, 小弟膝蓋多年前因為跑步知識不足, 導致左腳膝蓋受傷,類似跑者膝症候群, 下樓梯會痛,休息後就好了。 因為非職業跑者, 差不多一個月長跑一次, 長跑階段只要有護膝, 沒超過三千公尺都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後來,現在改為每週短跑約1km, 每週重訓時會做史密斯負重深蹲, 我知道那機台做深蹲不太適合, 所以最重只有做到50~60約兩組, 其餘多在30~50kg… 姿勢也是正常, 沒有刻意把雙腳落足點往前移, 但大致上沒有什麼異常不舒服, 就是大腿肌肉正常酸痛而已。 這陣子發現左腳膝蓋有點怪怪, 有點不舒服稍微無力, 但還沒到痛的感覺, 請教我的徒手物理治療師, 他認為是我左腳膝蓋韌帶有受傷, 建議休息,或者是游泳腳踏車等運動, 不要深蹲,也不要用護膝跑步…。 他認為現階段用護膝幫助, 反而會讓關節活動度降低, 更會讓膝蓋關節容易產生不必要的負荷 (我不太明白他指的是不是磨損?) 只是這樣一來,變成要一直休息, 腿部的訓練運動只能維持在腳踏車之類的, 就算徒手深蹲也沒辦法練。 後來會不舒服的時候, 我發現徒手深蹲也會不舒服。 徒手深蹲約20下5組。 (我本來是計畫用護膝然後徒手深蹲…) 請問各位版友有聽過受傷過後, 不要用護膝繼續練的說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37.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8118043.A.020.html
u571530: 重點根本不是在護膝,是受傷了請休息,不要練腳了 10/16 09:43
owlrex: 「建議休息」 10/16 10:00
shcjosh: 以前沒重訓時跑步後也常常膝蓋痛 去看復健科 醫生覺得是 10/16 10:17
shcjosh: 我的股四頭肌力不足造成膝蓋負擔過大 建議我沒跑步膝蓋 10/16 10:18
shcjosh: 也不痛時做徒手深蹲跟弓箭步強化腿部肌肉 後來就沒痛過 10/16 10:19
PloveJ: 護具不是錯,問題是你本身 10/16 11:18
youGG: 護膝是降低受傷風險用的,但你已受傷了就休習 10/16 11:22
KellyOubre: 護膝只是保暖功能 10/16 12:11
dragon8332: 受傷就乖乖休養.. 還練什麼 10/16 12:42
Qcloud: 已受傷用護膝也沒用 10/16 14:34
Iversonshao: 基本常識啊 受傷就休息到好 護具就像安全帽 不能取代 10/16 14:40
Iversonshao: 你的頭(關節 10/16 14:40
enzo50: 了解!感謝! 10/16 14:59
GankedByMom: 繼續練 10/16 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