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開始計算熱量之後 對體態的變化真的很有成就感 而且因為吃得乾淨 所以精神也變好了 可是我現在有一個問題 我已經很久沒有感覺到"肚子餓"這件事 我一天只吃兩餐 因為長期以雞胸肉為蛋白質來源 說真的吃點有點膩 雖然還是會做一些變化 比如說魚香 麻婆 咖哩 可是還是有點極限 又因為其他的肉都很貴 只能乖乖吃雞胸 我現在的"進食"好像只是單純為了"補充營養" 我曾經有試過 一天不吃東西 完全不會肚子餓 有朋友建議我偶爾可以放縱自己 以前蔥油餅 脆薯 之類的高碳水脂肪我超愛 可是現在一想到營養素+熱量 我就真的對他們沒胃口了 目前還是會正常吃東西 吃完也不會有任何的不舒服或想吐 只是我覺得對於食物我好像失去了一種期待 請問大家這樣正常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242.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8590481.A.65B.html
ef3520: 請google飲食失調症(eating disorder) 10/21 21:02
好喔 感謝
crazy126: 廚藝一般+原型食物+少調味的正常現象 去懷石料理壓壓驚 10/21 21:02
我真的沒吃過懷石料理
ef3520: ptt也有eat-disorder版 10/21 21:04
感謝 我會再去看看
imsphzzz: 沒有要比賽的話,其實不用這麼痛苦吧 10/21 21:06
我現在的情況是 減脂成就感>食物期待感
barry70490: 先從雞胸肉調理開始,加香料沒有太多熱量也可以把胃口 10/21 21:16
barry70490: 找回來 10/21 21:16
我用香料還蠻多的
qweertyui891: 長期單一飲食對腸胃不太好的樣子 10/21 21:44
可是沒錢買其他肉...
chigo520: 跟厭食症沒兩樣 10/21 22:00
這麼嚴重
handsomecat3: 胃很可能有問題 10/21 22:22
handsomecat3: 我問你你現在去吃吃到飽餐廳,是不是沒辦法了 10/21 22:22
應該是 我本來就很少吃這類型的餐廳
aa789: 雞里肌比雞胸沒有多太多脂肪 比較好吃 10/21 22:26
aa789: 曾買了義美的蔥抓餅回來煎 解解饞(成分單純) 10/21 22:26
抓餅我會直接做成燴餅 可是最近也沒啥在吃 想說等增肌再來吃
www54500: 我也覺得自己有點類似的症狀…有時候明明告訴自己能夠放 10/21 23:21
www54500: 開吃,但吃下去想到吃進一堆垃圾就覺得食物沒那麼好吃了 10/21 23:21
www54500: … 10/21 23:21
對垃圾食物有異常的厭惡 對乾淨的食物又有點無聊
doorsky: 每週一餐放開吃啊 10/21 23:22
目前星期天晚上會跟家人吃外食 但我有發現對食物的喜悅變少了
kobelakers: 厭食症 小心 10/21 23:39
我就是擔心啊
lafwayfway: 我反而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喜歡食物 10/22 00:02
可能我以前覺得吃很幸福吧
TheNovCloud: 樓上 因為這樣才能長久保持熱情 10/22 00:26
是我熱情已逝嗎
notsmall: 可以開始挖掘自己愛吃又健康的店來當犒賞 10/22 01:25
目前有一家健康便當店 一周會吃一次 會覺得好吃 這樣還有救嗎
sinau: 放縱自己也不一定是吃蔥油餅這類 挑你想吃但又比較沒罪惡感 10/22 03:46
sinau: 的食物 偶爾花點小錢 別把自己逼太緊 10/22 03:46
所以像樓上一樣 我對那家便當還有期待 這樣還有救嗎 ※ 編輯: maxim20xx (111.254.88.80), 10/22/2017 04:47:30
painttt: +1 現在只想吃黃金神威裡的食物XDD 10/22 05:26
Marchqoo02: 好好喔= =食量是愈來愈大 10/22 06:06
milker: 最近也是這樣 不過我才剛吃爆多油早餐 爽 10/22 07:21
hugoliu: 你是不是剛開始健身及自己調理?我剛開始也會後來就正常了 10/22 07:48
sisistar: 我也是不喜歡吃東西,只有少數食物可以引起食慾,希望 10/22 09:22
sisistar: 原po有解後可以分享一下。我是另外靠乳清補充蛋白質 10/22 09:22
JITER: 買帶骨雞腿回來拆其實不會比雞肌肉貴阿.. 10/22 09:31
JITER: 雞胸 10/22 09:32
aa789: 我不討厭食物 但是一日復一日的備餐 真疲乏 想到就累 不知 10/22 12:29
aa789: 道有沒有共便當的可能性... 10/22 12:29
kk840327: 最近剛開始自己煮~目前覺得蠻有成就感的,覺得跟健身一 10/22 13:53
kk840327: 樣融入生活很重要 10/22 13:53
p8832001: 我覺得我跟原po有點像.....現在對食物失去熱情 嗚嗚 10/22 15:59
sinau: 回原po 我本身現在也對吃的慾望降低很多 以前覺得好吃 現在 10/22 16:55
sinau: 都覺得尚可 後來我發現 其實是嘴變挑了~懂得挑對的東西吃 10/22 16:55
sinau: 那些不是真正美味的食物 多吃也只是換來發胖 例如:火鍋料 10/22 16:55
sinau: 加工品...對我來說這是樂見的現象 畢竟以前真的太貪吃了~ 10/22 16:55
sinau: 所以才變胖啊XD 偶爾吃好料 自己懂得適量 我覺得才是不復胖 10/22 16:55
sinau: 的重點! 10/22 16:56
wedman: 開始控制飲食之後覺得食物都像飼料 每餐只是為了營養而吃 10/22 19:40
zvex: 血糖穩定不容易餓正常啦 10/22 22:48
jacktang3200: 聽起來不是討厭食物,而是討厭花錢。 10/23 03:14
kasey60730: 我也是這樣,但有一部份是覺得不想花那麼多錢在吃上 10/23 09:55
kasey60730: 面,蛋白質幾乎都用乳清補充 10/23 09:55
gbost: 最近也是這樣耶!能吃的變換不同料理方式後,食材依舊是那 10/23 13:10
gbost: 些,也開始對食物很厭倦 10/23 13:10
nightwind209: 我覺得這不是討厭食物 不過這看個人 我跟你一樣的感 10/23 13:44
nightwind209: 覺不會覺得肚子餓 不過我倒是不會膩 在還沒計算前就 10/23 13:45
nightwind209: 很習慣吃一樣的東西 現在換成計算過的食物也很習慣 10/23 13:45
nightwind209: 反正就吃而已 跟以前比起來我反而覺得現在很好 省時 10/23 13:46
nightwind209: 省腦(不用想要吃啥)省錢(花費少很多) 還可以慢慢的 10/23 13:47
nightwind209: 看體重降低 也不會像之前三不五時就想買東西塞自己 10/23 13:48
nightwind209: 不過對於之前很享受美食的人應該會是種折磨吧 10/23 13:50
nightwind209: 偶爾還是會去吃壽喜燒之類肉吃到飽 不過想著的是我 10/23 13:53
nightwind209: 吃了多重 等於多少蛋白質 然後有沒有回本XDDD 10/23 13:54
newway2003: 去看看戈登煮菜呀~搭配低沈嗓音...食物都變美味了這 10/23 14:12
newway2003: 可以調整的進食方式有太多...凡事別太極端比較好 10/23 14:13
newway2003: 體脂不是最該檢視的東西 10/23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