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今年初被自己的體重受不了了,所以很努力的瘦到此生最輕體重,接下來想說既然都 瘦了,那就乾脆來練練身材,但又害怕練錯方向,所以上來向各位巨巨前輩們請教。 【基本資料】 年齡:25歲 身高:175公分 體重:69公斤 inbody體脂:12.7% 飲食控制:今年3月至今 徒手訓練:今年3月至9月 有氧訓練:今年9月至今 重量訓練:今年10月至今 BMR:1670 TDEE:以中度訓練計算 約2600 【運動】 目前一週重訓三天、有氧三天、休息一天,不過每天都有練腹部。重訓一次就是練全身大 概80分鐘掛在重訓室;有氧則是8km 40分鐘內跑完。 【飲食】 我的飲食熱量用MyFitnessPal 算,抓在「攝取熱量-運動消耗熱量=1800」,不過平均下 來每天還是有吃到2300(TDEE-300) 營養素分配比例是蛋白質40% 碳水30% 脂肪30% ,所以有的時候運動量大一天會吃到230g 蛋白質。 【照片】 https://i.imgur.com/dh0ZTz9.jpg https://i.imgur.com/BgBuj0A.jpg 【疑問】 我想讓胸肌再大一點,腹部線條再更明顯,達成一個倒三角卻又不會過壯的身材,那我在 飲食跟訓練的部分該怎麼操作比較好呢? 我想理想圖應該是這樣 https://i.imgur.com/Zo7HEmn.jpg 不知道能不能po這樣的文,如果有違反版規的話還請板主直接刪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36.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9698993.A.795.html
kobelakers: 有關鍵字 樓下你說11/03 16:58
KellyOubre: 要說什麼11/03 17:00
wemee: 暑假到了 11/03 17:01
majorleague1: 關鍵字 肥宅聽到腹肌會森7711/03 17:01
notsmall: 換我猜 不想練太壯11/03 17:02
SODAECHO1: 12% 已經很精壯了啊 0.011/03 17:05
wulingtony: 臉比較難練QQ11/03 17:05
如果臉可以臉就好了QAQ
kobelakers: 猜對了11/03 17:06
原來過壯是地雷 我跪乙次orz
eq0eq: 繼續練應該就會達到啦11/03 17:07
curtis7248: 你需要的是時間11/03 17:11
hermes20372: 加油11/03 17:14
justinbear: 再更乾11/03 17:16
raywang0204: 再一年11/03 17:20
SupCat: 手臂跟背還不夠11/03 17:21
yofa: 過壯?你以為過壯有那麼簡單嗎XDDDD11/03 17:25
yofa: 你的現況跟理想圖其實沒有差多少耶,彭于晏其實沒啥肉量啊11/03 17:26
想說視覺上差異很大,覺得應該有一段很長遠的距離
fyi320: 臉比較難練XDD11/03 17:29
kurtppt: 你已馮迪索為目標去折磨自己,最後頂多成為彭于晏。重要11/03 17:33
kalls: 好奇問一下照片腹部有出力嗎?11/03 17:33
沒有,完全放鬆的狀態。
kurtppt: 的是放手一搏的心態,小心翼翼只會給自己喘息的藉口11/03 17:34
了解了!先埋頭苦練再說
QoiiwWe: 現在還不錯了啊 繼續練下去比彭那張還猛11/03 17:37
RaynX: 馮迪索很肥 不要用他舉例吧...... 巨石強森比較恰當 11/03 17:50
RaynX: 一週至少五天重訓 至少持續一年後再說 黃種人肩膀要加強 多11/03 17:53
RaynX: 練腿背打底11/03 17:53
五天都是全部位的重訓嗎??還是就前輩說的那幾個點呢?
cosmetics: 寒假也快到了11/03 17:59
warmanherry: 天啊這樣12%....我難過11/03 18:13
我是中了快樂錶嗎XD
dakkk: 以他的肌肉量差不多12%11/03 18:28
kobelakers: 呵呵11/03 18:32
JU8213520: 請問骨骼肌率是多少?…11/03 18:37
我的單子沒有骨骼肌率耶,只有骨骼肌34.3kg 用網路查到的公式來算的話,是34.3/68. 9*100%=49.7%
homie407: Winter is coming!11/03 18:43
maxim20xx: 這樣12%?? 跟我想的有點差距 怕練太壯又狂操腹肌 加油11/03 19:06
跑去樹林市民運動中心量的,這是離我最近有inbody的地放惹
jaannddyy: 微肌肉11/03 19:09
bluerinoa: 怕過壯?!11/03 19:10
已反省
jaannddyy: 關鍵字出現了XD11/03 19:10
ashin1069: 持續練下去你就不會有過壯的想法 因為不可能11/03 19:10
winiel559: 一週五天有點多啦11/03 19:11
Chan91143: 等你練完一年再來11/03 19:12
GankedByMom: 加油11/03 19:13
jaannddyy: 好像一個胖子問:我想要減肥,可是不要太瘦,有沒有不11/03 19:14
pipizone: 過壯的煩惱 你可以先擔心你吃東西沒毅力恆心11/03 19:14
jaannddyy: 要變太瘦的練法XD 就是你覺的太瘦之前不要減就不會變瘦11/03 19:14
jaannddyy: 了11/03 19:14
ashin1069: 但至少可喜的是你才25,怎麼練怎麼有的年紀,加油吧11/03 19:15
ms19889120: 你可以問問館長 他會好好跟你說^_^ 11/03 19:18
tikowm: 肌肉量不足,看是強度不夠還是吃不夠11/03 19:21
TiauEX: 其實根本不用怕太壯 你持續練就好 肌肉是慢慢長出來又不是11/03 19:51
TiauEX: 一夜之間跑出來 妳以為是美國隊長嗎 中途自己覺得夠了再來11/03 19:51
kobelakers: 風向變了11/03 19:52
TiauEX: 調整 只是你開始練就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11/03 19:52
了解! 看來是我太心急了。
yang9278411: 12%體態會這麼油喔…11/03 19:55
※ 編輯: laway (42.73.236.40), 11/03/2017 20:01:25 ※ 編輯: laway (42.73.236.40), 11/03/2017 20:03:20
blueberrytv: 好 11/03 20:03
※ 編輯: laway (42.73.236.40), 11/03/2017 20:06:08 ※ 編輯: laway (42.73.236.40), 11/03/2017 20:16:20 ※ 編輯: laway (42.73.236.40), 11/03/2017 20:16:45 ※ 編輯: laway (42.73.236.40), 11/03/2017 20:19:16
garrickhsu: 覺得現在就超棒的了(肉壯.? 11/03 20:17
※ 編輯: laway (42.73.236.40), 11/03/2017 20:35:44
linjin2: 還不錯啊,你肉量應該和彭魚宴差不多啦,只是你要再減脂 11/03 20:30
linjin2: 和肩背加強 11/03 20:30
Softcrash: 看起來像15%左右 11/03 20:35
teenager: 你放心 你不會練過壯的 11/03 20:42
kalls: 是說正面很難看出倒三角吧 要拍背部比較好講吧 11/03 20:52
yuechen: 練過壯是什麼...練非常壯很難好嗎... 11/03 20:56
ashin1069: 該男演員說自己這樣12%我相信: 11/03 20:58
ashin1069: https://i.imgur.com/UhF4Q0E.jpg 11/03 20:58
kobelakers: 如果被說肉量和彭差不多 不知道是稱讚還是 有點尷尬 11/03 20:58
r66: 鵬魚雁就台灣女森喜歡的肉量阿,但有在練的就會覺得肉量太少 11/03 21:09
piggywoody: 彭厲害的不是他的身材啊 11/03 21:26
kobelakers: 甲甲天菜 11/03 21:27
annaone: 想要倒三角推薦游自由式,我覺得原Po的身材算可口的阿 11/03 21:43
howardgj94: 我看到關鍵字了…未看先猜有噓… 11/03 22:02
pipizone: 你覺得過壯 你調整菜單吃東西兩個禮拜就會有差了 11/03 22:15
Qcloud: 12%??? 11/03 22:38
popeye1: 肉量和彭差不多?慶菜公公欸 11/03 23:38
popeye1: 這才叫差不多 https://i.imgur.com/a6254JQ.jpg 11/03 23:39
bornwinner: 我就有點練太壯了,求減肌方法 11/04 00:04
orznge: 倒三角? 11/04 00:45
willy751229: 胸背肩腿分四天練 有氧減少一天! 11/04 11:42
ip595536451: 真正的12%絕對不是這樣... 11/04 12:57
lovegem: 我覺得原po這樣看起來不錯了欸,重訓十月到現在而已。身 11/04 13:33
lovegem: 材型看起來天生很讚 11/04 13:33
howardgj94: tao耶﹗tao的胸真的是天生不太好看,整體看起來也不大 11/04 14:11
howardgj94: 隻。他的三項重量蠻猛的了 11/04 14:11
compaq624: 上面那个照片好像是jd wu 体重70出头。 11/04 15:37
compaq624: 印象中toa比较不走建力 11/04 15:37
hank780420: 應該是快樂表 12%肌肉線條不會全部都這麼不明顯 11/05 23:53
zack85092100: 臉的話現在醫美很發達沒問題的 11/06 08:47
tubjiksl: 幫原po補血,本板風氣是圍度大於體脂。 11/09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