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巨巨大家好: 敝人34歲,現在181cm/83kg/14.2%,肌肉量67kg,基代2010。 今年3月前,都練跑步+核心,幾乎沒在重訓 後來買居家轟菌送老弟,最後變成自己練了 練到現在好像卡住,肌肉量上不去。 課表如下: 胸+三頭 背+二頭 肩+腹 腿 平均一週6練,採循環。每肌群平均4~5日練一次 每天晨跑8~12K+乳清;傍晚重訓+乳清 胸:臥推 暖身(20kg) + 12x4組 (68kg) + 38kg至力竭 啞鈴上斜 暖身(12kg) + 12x4組 (24kg) + 12kg至力竭 雙槓DIP 10下x5組 背:引體向上 8下x4組 滑輪下拉 暖身(20kg) + 15x4組(50kg) + 35kg至力竭 滑輪滑船 暖身(30kg) + 15x4組(60kg) + 40kg至力竭 曲槓滑船 暖身(26kg) + 15x4組(48kg) 肩:啞鈴坐姿肩推 暖身(8kg) + 12x4組(24kg) 啞鈴側平舉 暖身(5kg) + 12x4組(12kg) + 5kg至力竭 啞鈴俯身側平舉 暖身(5kg) + 12x4組(12kg) + 5kg至力竭 滑輪單臂側平舉 12x4組(7.5kg) face pull面拉 12x4組(25kg) 腿:深蹲 暖身(20kg) + 1組(58kg) + 8~10下x4組(83kg) + 48kg至力竭 雙手啞鈴弓步 暖身(12kg) + 20x4組(16kg) 50kg彈力繩單腿外拉 15x5組 啞鈴踮腳 12x4組(48kg) 盪壺 25x4組(20kg) 因肌肉量卡66kg有一段時間,想請教如何持續增肌呢? 謝謝! 知道需附圖:https://i.imgur.com/G4Mx5FQ.jpg 左邊是以前;中間今年2月破全馬330時拍(未重訓);右邊是上週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239.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9852456.A.271.html
maxim20xx: 肌肉量跟基代好恐怖 羨慕 11/05 11:33
mistborn82: 看到左邊照片,原來是勵志文啊! 11/05 11:36
ernielwl: 換個課表走力量訓練3個月 11/05 11:38
man30cm: ernielwl大是指,操5x5的課表嗎? 11/05 11:39
ki1010ds: 想知道從左圖到中間花多久時間? 11/05 11:39
u0321231: 肌肉量應該是錯了。記得館長肌肉量也才5x多而已 11/05 11:51
的確是錯了
yourwelcome: 轟菌設備該有的都有了 真好 11/05 11:54
man30cm: 我是用tanita體脂計,上面寫的。應該用inbody會比較準 11/05 11:54
man30cm: 去年量過一次inbody,那時骨骼肌38kg,但體重才72kg 11/05 11:55
man30cm: 肌肉量只有腿是正常,其他都偏低。 11/05 11:55
darkfantasy: 根本炫耀文,可惡,回來也發一篇 11/05 11:59
td770715: 七個月好猛 11/05 12:00
corner0111: 你需要找教練 找比你強的 11/05 12:03
hahayoyotv: 超讚的 11/05 12:12
slimmybty: 好強!誒! 11/05 12:12
hermes20372: 加油加油 11/05 12:13
sixx: 我要是能練到最右 我就滿足了 繼續也只是為了保持 11/05 12:19
issaquah: 很棒 11/05 12:24
JU8213520: 你的肌肉量不可能67kg,你才83kg,根本不科學… 11/05 12:27
qweertyui891: 哇靠基代2K 讓小弟一拜 11/05 12:28
Chan91143: 原來是炫耀文QQ 11/05 12:30
Cliff07: 加水份67吧 11/05 12:37
查一下這台體脂計,有加水份才67kg
dakkk: 炫耀文 11/05 12:38
m176james: 那個肌肉量不等於骨骼肌吧 11/05 12:47
chocoball: 超強... 11/05 12:51
angensun: 超強,請問這樣重訓後,跑步成績有沒有影響啊? 11/05 13:03
很有影響,73kg時半馬可以95分內;上週參加半馬體重82.5kg,速度明顯拉不起來 https://i.imgur.com/8b1kbW9.jpg
lelu: 你有deload嗎?可以低漏,然後回歸時換訓練菜單 11/05 13:06
lelu: 換菜單之餘,再加重量,過兩三個月應該就有效果 11/05 13:07
謝謝你,我再試試
myskyline: 七個月不科學,老實招來 11/05 13:14
sidmao0916: 太強了 11/05 13:25
nick00nick: 我只注意到30公分 11/05 13:31
simonfz: t牌的記得沒單算骨骼肌,包含平滑肌差不多 11/05 13:31
shuo85: 前面的是不是都把肌肉量當成骨骼肌啊... 11/05 13:31
shuo85: 推 羨慕原po QQ 11/05 13:32
Meng69: 覺得很勵志! 11/05 13:36
bt022: 推勵志 11/05 14:20
tyty8910: 跪了 11/05 14:33
athpro700: 原來是炫耀文 11/05 14:35
wantface: 真好送弟弟轟箘,原po有缺妹妹嗎? 11/05 14:39
titus13: 肌肉量不等於骨骼肌量.... 11/05 14:39
darkgam: 原po超猛! 11/05 14:46
goddarn: 強 11/05 15:00
kobelakers: 改跑力量5휵 6 7週 deload 再跑瘋牛5휵 週6 7 deloa 11/05 15:07
kobelakers: 5휵 11/05 15:08
kobelakers: 5x5 11/05 15:08
niwa88: 好厲害 11/05 15:15
howardgj94: 這不會不科學啊,原po重訓前有練跑和核心,所以有一定 11/05 15:21
howardgj94: 肌肉底+低體脂。再看他的計畫,其實跑步一直有維持, 11/05 15:21
howardgj94: 而且都跑8k 以上,晚上重訓,運動量其實很大了。不是 11/05 15:21
howardgj94: 只有重訓很久才會肌肉塊塊分明...事實上,要塊塊分明 11/05 15:21
howardgj94: ,重訓效果不比注意飲食或多有氧.. 11/05 15:21
howardgj94: 給原po, 看菜單重量,底子還不錯了。肌肉量本來就不是 11/05 15:29
howardgj94: 直線上升,慢慢來就好。另外,啞鈴的重量是單邊重還是 11/05 15:29
howardgj94: 總重﹖單邊重的話,胸推可以再往上加重量了。總重的話 11/05 15:29
howardgj94: ,太輕了 11/05 15:29
howardgj94: 如果啞鈴是單邊重,我覺得肩推很厲害耶,24kg 12下 4 11/05 15:32
howardgj94: 組。然後深蹲適合練力量比較不適合肌肥大練法。82kg你 11/05 15:33
howardgj94: 可以做到12下,應該可以蹲5*5 110了 11/05 15:33
howardgj94: 背做這麼輕,repeat這麼多是為何@@ 11/05 15:35
謝謝你的建議。肩推與胸推是啞鈴單邊24kg。背我再試看看用大重量看看。
dakkk: 不難理解 是肌肥大的課表 11/05 15:48
howardgj94: 15下偏肌耐力了@@ 11/05 16:01
howardgj94: 不過說真的,我跑了很久健美混健力的練法,看了原po的 11/05 16:06
howardgj94: 菜單,感覺自己也該設計個肌肥大/肌耐力週期了,不然 11/05 16:06
howardgj94: 肌耐力感覺一直很爛 11/05 16:06
hahn: 34歲這樣練很強耶 健康!! 請問原po練上胸用哪些角度? 11/05 16:19
上胸會採用30度與45度兩種,槓鈴以30度,啞鈴是45度。 覺得是有氧練太多,才會卡很久。 ※ 編輯: man30cm (36.236.239.98), 11/05/2017 17:14:55
sonia78331: 哥,好有毅力阿阿,佩服 11/05 18:24
angensun: 謝謝您的回覆,不過您的速度跟肌力真的是太威了! 11/05 18:35
Marchqoo02: 問一下圖片從左邊到中間經過多久 11/05 19:22
Marchqoo02: 三段變身 太威 11/05 19:22
makotoyan: 左邊那個好像不同人@@ 11/05 20:11
ko363630: 好猛.... 我目前也在180/84 肌肉量67.8% 基代2000多 11/05 20:12
whitecolor78: 七個月是中間變右邊吧,能減脂靠的是長跑 11/05 20:23
g06894123: 推! 11/05 20:35
tikowm: 這肌肉量,你不備賽在這發什麼文? 11/05 20:37
orzx: 同身高體重~但是我21% 太強了 11/06 00:01
GankedByMom: 猛 11/06 05:14
jim321665: 183/96.8 的時候基代2040而已.....肌肉多真好 11/07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