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從一開始健身爬文就說 用力的時候吐氣 放鬆吸氣 不然會暈倒啊等等等等 嘗試過邊臥推用力時一邊吐氣 差點把自己壓死 有點像是有人讓你笑場的感覺 沒有辦法集中 我後來的自己理解是當從最低點發力往上時一定是繃緊閉氣 過了一段之後才會慢慢吐氣 意思應該是要記得呼吸和節奏 就不以為意 可是最近遇到同學他們都說有健練教他們都是要邊推邊吐氣 我就覺得很怪 一個大重量的動作要怎麼樣邊吐氣邊用力... 還是我真的一直以來都弄錯了 各位巨巨的看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171.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914523.A.115.html
justinbear: 高rep數才要注意吸吐 大重量就憋氣增加核心穩定度11/17 18:32
justinbear: 我是這樣la11/17 18:32
X911098: 小口的吐 最好是憋著嘴發出"嘶~"聲音 是一種穩定核心的11/17 18:32
好像懂了 就是不能呼 但是嘶好像不一樣!
kobi0910: 我是邊推邊吐氣 憋著很難受 不過這應該是看個人習慣?11/17 18:32
X911098: 方式11/17 18:32
dunb: 所以還是會噴氣出去嗎 我每次都覺得噴出去就像力氣跑掉了11/17 18:34
※ 編輯: stan60022 (1.175.138.227), 11/17/2017 18:38:53
linjin2: 我個人是因為牙齒咬合不正,所以吐氣時,會發出升La的音11/17 18:39
真的還假的哈哈
hermes20372: 樓上我聽你在do re mi11/17 18:40
bxnxmx: 要慢慢吐,憋氣要小心奴責效應,除非你高手11/17 18:40
linjin2: lan lan lue 輸贏?????11/17 18:45
handsomemama: 我習慣出力的時候一次從後面放出來 這不太優我
怕你後面的會努責11/17 18:50
hermes20372: 咦我們不是在唱歌嗎do re mi fa so la(扭 什麼啦11/17
18:51
radiogaga: 會使用吐氣的人,慢慢吐氣確實核心會繃更緊啊11/17 18:53
radiogaga: 一些爆發力動作發力時也會用短吐氣11/17 18:53
radiogaga: 我大重量深蹲起來時也會慢慢吐氣,發出嘶嘶聲那種 了解11/17 1
8:55
owlrex: 舌頂上顎11/17 19:16
※ 編輯: stan60022 (110.26.43.78), 11/17/2017 19:23:02
loom0et0bust: 就跟大叫一樣,是為了幫助核心出力。吐氣會沒力,表 11/17 19:37
loom0et0bust: 示你沒抓到讓你有利出力的吐氣方法而已。 11/17 19:37
ka0927085443: 我會發出so的音~so~~~~~~ 11/17 19:50
halulu: 憋氣小心眼壓 11/17 20:06
Yshen: 我都是在爬坡時唱歌,調整呼吸 11/17 20:24
ping780520: 不能完全憋著,壓力會過高,尤其眼壓,試試吐出類似 11/17 21:03
ping780520: 輪胎洩氣的那種嘶~~的方式吐氣 11/17 21:03
pslela714: 主要是不能憋氣 你可以估狗valsalva 11/17 21:08
w328065: 憋氣練久就不會暈了 11/17 21:09
F1ower: 我是邊推邊唱rap,向心的時候會唱特別快,給你參考, 11/17 21:25
Marchqoo02: 最好可以唱rap= = 11/17 21:41
mickwang: 大重量一定會閉氣耶 11/17 23:53
t81511270: 跟大便大不出來那種憋氣感覺 11/18 02:16
Love41ife: 主要是一三推吐氣,二四推吸氣 11/18 09:38
soappp9527: 只要你吐的好 我肯定給過 11/18 11:21
FREENT57: 健身房一堆蛇 11/18 14:01
aa1122212: 大重量還是憋氣為主,還抓不到吐氣還能維持力量的方法Q 11/18 17:34
a5365389: 感冒用嘶嘶 11/18 22:19
ju7ythee: 升la笑死 11/19 16:42
sweettaiwan: 我都發出fa的音高 11/20 13:59
thetins: 先去練腹式呼吸法吧 11/21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