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zuki0930: 加油 11/17 22:45
推 motan: 練不需要握力的呢 11/17 22:47
推 linjin2: 我之前手指頭有被踢歪過快90度,復健療程半年完,握力測 11/17 23:19
→ linjin2: 試有恢復,到現在差不多四年,活動度不好,手指頭打直要 11/17 23:19
→ linjin2: 靠外力輔助,重訓還是照做,不過感覺你比較慘,還是得多 11/17 23:19
→ linjin2: 聽醫生的話 11/17 23:20
→ linjin2: 我每天早上也要自己復健張開手掌,不然都是小叮噹 11/17 23:21
→ ojh: 或許只能練不用握力或用器材做輕重量吧 11/17 23:33
→ ojh: linjin2兄復健四年了早上起來還會僵硬? 令人灰心的訊息QQ 11/17 23:34
推 qiod30: 之前小拇指斷掉比較輕微,用史密斯取代 11/17 23:41
→ qiod30: 需要請其他巨巨將槓旋出 11/17 23:43
推 handsomecat3: 手骨粉碎性骨折 音樂家痊癒拉提琴 11/17 23:47
→ handsomecat3: 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22973//?act= 11/17 23:48
→ ojh: 這篇之前我有看到 不過用技巧和用力量應該不太一樣 而且我不 11/18 00:03
→ ojh: 認識他XD 比較想收集了解一些實際經歷 11/18 00:04
推 ckitwei: 你可以把你的手腕以上當作不存在,先用多功能訓練機訓練 11/18 02:11
→ ckitwei: 將拉把改成固定帶,固定在手腕,這樣可以做滿多動作了 11/18 02:12
推 aswin12000: 基本上可以練腹部 深蹲 比較不會靠握力的動作 11/18 02:29
→ aswin12000: 或是有許多機械式的器材可以試試 11/18 02:30
→ aswin12000: 機械式的器材 手把位置可能就用虎口靠(夾)住 或用食指 11/18 02:31
→ aswin12000: 以上方法可以試試~以前是手割傷試過 11/18 02:32
→ aswin12000: 不過還是自己衡量情況為重 給你參考 11/18 02:33
→ ojh: 謝謝 如果手指真的復原無望會朝這方向努力 11/18 08:22
推 Marchqoo02: 加油 祝福你 11/18 10:09
推 snane: 我食指也是粉碎性骨折後過10年了,活動度稍差,出力小 11/19 13:14
→ snane: 傷口好了以後覺得重訓沒差,你還有其他根手指 11/19 13:15
推 snane: 骨頭接好復原後,就只是指力和手指靈活度輸人而已 11/19 13:22
→ snane: 可是重訓基本上不需要什麼手指靈活度,反倒是你日常生活上 11/19 13:23
→ snane: 比較可能有問題 11/19 13:23
→ ojh: 主要是無法握拳 會變成兩根手指直直在那邊…嗯…妨礙動作… 11/21 11:40
→ ojh: 感覺不如截肢算了… 11/21 11:40
→ ojh: 少了兩指的力量 例如單槓引體向上好了 有人能只靠姆指和食指 11/21 11:42
→ ojh: 握摃完成動作嗎? 11/21 11:43
→ LaPAELLA: 單槓可以用false grip 11/24 17:42
→ snane: 靠著就好了吧,我的食指也只是靠著沒什麼出力,不過主要就 11/24 17:43
→ snane: 看你之後的狀況吧 11/24 17:43
→ snane: 鋼釘拆了嗎?我記得剛拆的時候我食指也是都伸直 11/24 17:53
→ snane: 不然就用輔助護具之類的吧 11/24 17:59
→ ojh: 鋼釘拆1個月了 目前手指還是不能動 拿東西都是一個ok的手勢 11/24 19:49
→ ojh: 中指和無名指不能動會連帶著小指也不能動… 11/24 19:50
推 reyo: 練下半身可以用安全深蹲槓來取代奧槓 goo.gl/y9YCuw 11/25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