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兩個月前發生意外,右手中指及無名指粉碎性骨折,關節全碎, 目前已開始復健,手指還在僵直狀態,當然也無法握拳。 醫生說手指骨折復健至少三個月至半年,我傷得又特別重, 復健半年、一年、三年甚至永久無法握拳都有可能,目前還說不準, 然後我問了醫生如果復健順利的話是否能繼續重訓? 回答是,就算能握拳握力也會大幅下降,最好是不要再做相關的重訓了… 我想,醫生或許是基於保護病人的立場以及不想太早給我太樂觀的答案? 又或是真的手指受重傷就和重訓無緣? 想請教看看板上是否有手指受過類似傷害後復健成功, 現在還能繼續重訓或已被迫放棄重訓的朋友,能和我分享一些經驗和心得。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22.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929019.A.181.html
zuki0930: 加油 11/17 22:45
motan: 練不需要握力的呢 11/17 22:47
linjin2: 我之前手指頭有被踢歪過快90度,復健療程半年完,握力測 11/17 23:19
linjin2: 試有恢復,到現在差不多四年,活動度不好,手指頭打直要 11/17 23:19
linjin2: 靠外力輔助,重訓還是照做,不過感覺你比較慘,還是得多 11/17 23:19
linjin2: 聽醫生的話 11/17 23:20
linjin2: 我每天早上也要自己復健張開手掌,不然都是小叮噹 11/17 23:21
ojh: 或許只能練不用握力或用器材做輕重量吧 11/17 23:33
ojh: linjin2兄復健四年了早上起來還會僵硬? 令人灰心的訊息QQ 11/17 23:34
qiod30: 之前小拇指斷掉比較輕微,用史密斯取代 11/17 23:41
qiod30: 需要請其他巨巨將槓旋出 11/17 23:43
handsomecat3: 手骨粉碎性骨折 音樂家痊癒拉提琴 11/17 23:47
handsomecat3: 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22973//?act= 11/17 23:48
ojh: 這篇之前我有看到 不過用技巧和用力量應該不太一樣 而且我不 11/18 00:03
ojh: 認識他XD 比較想收集了解一些實際經歷 11/18 00:04
ckitwei: 你可以把你的手腕以上當作不存在,先用多功能訓練機訓練 11/18 02:11
ckitwei: 將拉把改成固定帶,固定在手腕,這樣可以做滿多動作了 11/18 02:12
aswin12000: 基本上可以練腹部 深蹲 比較不會靠握力的動作 11/18 02:29
aswin12000: 或是有許多機械式的器材可以試試 11/18 02:30
aswin12000: 機械式的器材 手把位置可能就用虎口靠(夾)住 或用食指 11/18 02:31
aswin12000: 以上方法可以試試~以前是手割傷試過 11/18 02:32
aswin12000: 不過還是自己衡量情況為重 給你參考 11/18 02:33
ojh: 謝謝 如果手指真的復原無望會朝這方向努力 11/18 08:22
Marchqoo02: 加油 祝福你 11/18 10:09
snane: 我食指也是粉碎性骨折後過10年了,活動度稍差,出力小 11/19 13:14
snane: 傷口好了以後覺得重訓沒差,你還有其他根手指 11/19 13:15
snane: 骨頭接好復原後,就只是指力和手指靈活度輸人而已 11/19 13:22
snane: 可是重訓基本上不需要什麼手指靈活度,反倒是你日常生活上 11/19 13:23
snane: 比較可能有問題 11/19 13:23
ojh: 主要是無法握拳 會變成兩根手指直直在那邊…嗯…妨礙動作… 11/21 11:40
ojh: 感覺不如截肢算了… 11/21 11:40
ojh: 少了兩指的力量 例如單槓引體向上好了 有人能只靠姆指和食指 11/21 11:42
ojh: 握摃完成動作嗎? 11/21 11:43
LaPAELLA: 單槓可以用false grip 11/24 17:42
snane: 靠著就好了吧,我的食指也只是靠著沒什麼出力,不過主要就 11/24 17:43
snane: 看你之後的狀況吧 11/24 17:43
snane: 鋼釘拆了嗎?我記得剛拆的時候我食指也是都伸直 11/24 17:53
snane: https://imgur.com/8rROpLo 11/24 17:59
snane: 不然就用輔助護具之類的吧 11/24 17:59
ojh: 鋼釘拆1個月了 目前手指還是不能動 拿東西都是一個ok的手勢 11/24 19:49
ojh: 中指和無名指不能動會連帶著小指也不能動… 11/24 19:50
reyo: 練下半身可以用安全深蹲槓來取代奧槓 goo.gl/y9YCuw 11/25 08:16
reyo: 抱歉,連結重丟 http://goo.gl/y9YCuw 11/25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