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因為體質的關係一直有高尿酸的問題 長時間下來其實腎功能並不是很好 大概一陣子就會抽血留尿液做一些檢查 雖然一直有在做重訓,但感覺自己並不是做得很認真 所以沒有想過說有巨到影響到肌酸酐的數值 (腎功能或是腎絲球過濾率是由肌酸酐的值去推算出來的) 但今天拿到體檢報告的時候發現腎功能變更差(55%,過去在70~80%) 於是想到在抽血前一晚才剛練過腿 問了一下醫師,也說是有這個可能性的 想請問一下平時有在重訓的巨巨們 大家的肌酸酐值有沒有偏高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1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934845.A.B55.html
tyty8910: 重訓完的值容易不準啊 下次休息一天再抽吧孩子 11/18 00:13
ms0354758: 肌肉受損creatinine 濃度就會改變,隔久一點再去測 11/18 06:17
together122: 尿酸去服藥治療,尿酸也可能侵蝕腎功能 11/18 07:21
Addytookx: 再怎麼巨腎功能也不應該紅字 控制好尿酸有機會改善 11/18 11:30
ksfable: 肌肉破壞》creatine上升》gfr 下降 11/18 15:51
netpp: 謝謝上面的回覆~我都有乖乖吃藥控制尿酸啦.... 11/18 23:50
netpp: 只是這次抽血時間忘了...沒休息還跑去練腿,之後我會乖乖休 11/18 23:51
netpp: 息了!希望這次的數值只是剛好發生異常而已QQ 11/18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