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Billy 你好, 我曾經是個視網膜剝離的患者, 左眼動過兩次視網膜手術,再加上一次超音波乳化,當時檢查視網膜雙眼都有數個裂孔。 我的度數大概只有3.400度,眼睛有飛蚊症,現在左眼有裝人工水晶體。 手術已經過了兩年多,我是手術復原後大概4個月開始簡單的運動,目前健身持續超過一 年,有定期回診,狀況穩定。 當時醫生是跟我說盡量減少劇烈運動,游泳、瑜珈比較適合,以前我打籃球系隊,現在也 都不打了(因為會有碰撞),但我比較喜歡健身,相較於之下,跑步的危險性還比較高( 因離地產生的位移)目前運動起來沒什麼問題,我也很常做1RM,不過還是要評估你的個 人狀況,也可以再等幾個月後再做大重量,給你參考參考。 另外,如果巨巨們有飛蚊症的話,建議及早去照眼底鏡檢查,不論近視深度多少,早期發 現,早期治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1.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1501686.A.449.html
gogolgc: 1 11/24 14:40
jaannddyy: 眼底鏡真的麻煩 要待好幾小時點散瞳,一直忘記再去檢查 11/24 16:24
fantasoda: 點散瞳麻煩的是要霧茫茫看好幾小時,我去檢查點散瞳, 11/24 16:28
fantasoda: 回公司路上眼睛幾乎都沒辦法張開,超可怕... 11/24 16:28
billy8622: 除了聽醫師的建議,聽患者的親身經歷也很有幫助,謝謝 11/24 17:35
billy8622: 你 11/24 17:35
tomscott: 散瞳檢查那天 記得帶墨鏡 回家時開車會比較順利些 11/25 09:34
halulu: 點散瞳就搭車吧,不要自行駕駛交通工具,真的很可怕 11/25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