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巨巨好,小弟健身一年半,下肢大概半年前才開始認真訓練, 三個禮拜前深蹲的時候,不知是那天狀況比較差,或是我暖身不夠的關係, 蹲的當下就感覺到右膝不舒服了,結果隔天去復健科看醫生說是軟骨發炎, 開消炎藥給我說是休息一週差不多就會好,所以在那之後我就把深蹲跟硬舉停掉, 這幾週都只練上半身,結果到現在膝蓋還是沒完全好... 在想應該是就算只練上半身,膝蓋還是會承受到壓力,尤其站著練二頭時滿明顯的, 而且我一週固定都去五天,膝蓋可能真的休息不太夠,現在的狀況是蹲得下去, 只是就還是有點不舒服,想問各位如果是像這種小傷的話,會忍住完全不訓練 好好休養幾週嗎? 現在就真的覺得不要鐵齒,不過做啥一有不適就應該馬上停住才對... 因小失大的話感覺真的很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9.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2901655.A.EB1.html
andy01282003: 就休息啊 這種東西是跟你一輩子的 12/10 18:56
andy01282003: 我也是雙腳膝蓋軟骨幾乎磨損 以前不管怎麼樣會痛照 12/10 19:05
andy01282003: 練照打球 想說趁年輕還有得練快練 可是這一年因為 12/10 19:05
andy01282003: 實在是太痛而轉念 覺得以後老了不能走路怎辦? 12/10 19:06
andy01282003: 喔對了 我是痛到走路走超過十分鐘就會痛了 12/10 19:06
andy01282003: 下半身不能動 就坐著鍊 上半身 如果真的手癢的話 12/10 19:15
Addytookx: 好奇他怎麼確認你軟骨發炎的 有做什麼檢查嗎 12/10 20:06
RODPoy99: 要不要多看幾間啊 12/10 20:42
ggaarry: 有受傷記得常放鬆患部四周的肌肉 之前看醫生時物理治療師 12/10 20:44
allubatwo: 休息阿... 12/10 20:44
ggaarry: 說的 可以參考一下 12/10 20:44
motoggc: 推樓上巨巨 12/10 20:54
Basha83: 就是減輕訓練重量或休息吧,如果還會不舒服可以擦mihong 04/18 16:15
Basha83: 關護霜,裡面的成分對關節蠻好的 04/18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