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版上的巨巨們好 小弟接觸重訓大約3.4年,一直都有持續進行訓練 但最近一直覺得右腰怪怪的,於是來這裡向大家請教一下 痠痛的位置如下圖所示,大概是臀中肌的位置 https://i.imgur.com/yXzklKg.png 進行訓練最怕的就是受傷,雖不至於痛到完全無法操作 但某種程度上也已經影響運動上的表現 想請問各位有什麼辦法能夠紓解痠痛?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80.1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3392115.A.4AE.html
hermes20372: 看物理治療 12/16 11:00
X911098: 看物理治療 12/16 11:01
h7654567: 補充一下 平時沒什麼感覺 但在硬舉 深蹲後感覺比較強烈 12/16 11:02
h7654567: 另外最近覺得酸痛感有往上延伸的趨勢 12/16 11:02
h7654567: Ok 了解 看來還是去看物理治療比較好 12/16 11:22
Sirctal: 我想問 你練重訓前 有做熱身嗎?? 12/16 12:19
Sirctal: 包含放鬆之類的 或許做了可以改善 12/16 12:19
h7654567: 我多以輕重量當做熱身 伸展放鬆反而是放在訓練後才進行 12/16 14:23
a1121210: 物理治療 12/16 14:26
a1121210: 館長之前好像也有放鬆大腿的影片 12/16 14:26
hankylee: 物理治療 12/16 14:58
liquidbox: 直接跟間接影響到的肌膜每天都放鬆一遍持續兩三週 12/16 16:45
liquidbox: 痠痛部位也每天溫敷40分鐘 12/16 16:46
liquidbox: 筋膜不是肌膜 12/16 16:46
whitecolor78: 買一顆網球 壓牆壁或壓地板 12/17 02:28
ella19920630: https://youtu.be/vw-LIovZ_Os 12/17 08:45
ella19920630: 我男朋友也是同一個地方痛 他照著影片做好很多 12/17 08:45
imsphzzz: 放鬆前側髂腰那邊看看,有可能是前面太緊 12/18 02:40
h7654567: 感謝各位的回覆 我再來好好研究一番 12/19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