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巨巨好 之前有看過一部影片說想進步就不要一週只練一次該部位,一週兩次、三次比較好。 因為臥推重量進步緩慢,所以想增加胸部的訓練。 假設原本一週練20組,可不可以安排成: 週一:平胸8組 週三:上胸6組 週五:胸部單關節6組 就是想問問能不能拆成這樣?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64.1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3420202.A.8BE.html
ernielwl: 你是要練臥推的力量吧?建議臥推4組+輔助項動作3組 12/16 18:38
ernielwl: 輔助練Dip,窄推,軍式肩推都很有效,單關節比較偏肌肥大 12/16 18:41
xm3fu0: 我覺得可以 但是你的次數跟重量怎麼排 12/16 18:47
cosmetics: 你要練力量,跟拆開練無關! 要照力量練法去操作 12/16 19:12
aa1122212: 拆開練ok,但你組數次數要做調整,才有用,不然單純拆 12/16 22:35
aa1122212: 開,結果都肌肥大的組數次數,對力量進步的效率不大 12/16 22:35
znjm1i: 所以說只差在每組訓練次數嗎?所以增加訓練頻率對訓練是 12/17 17:43
znjm1i: 完全沒幫助、多此一舉的嗎? 12/17 17:43
allubatwo: 走力量可以看看SL 5X5課表你就知道了 12/17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