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在做臥推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下腰會痠痛 做的時候也會照鏡子看自己的動作 確定我的背跟腰都有貼平在椅墊上 這種痛的感覺有時候平躺抬腿的時候也會出現 但平常走路、站立、坐著的時候都沒有感覺 只有在做這兩個動作的時候會有酸痛感 去看過醫生好像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不知道有沒有人有一樣的情況? 在World Gym一起練的朋友說是我背收得不夠,會增加腰的負擔 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53.228.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3913650.A.CE7.html
xm3fu0: 幹嘛貼平 12/22 11:51
xm3fu0: 多使用闊背的肌群分擔腰部的壓力 所以收中背 12/22 11:52
allennike: 有拱背嗎? 12/22 12:00
domingo50312: 請問一下各位,我拱背下背會酸正常嗎 12/22 12:14
paultina: 你弓背但腿發力不正確一樣會吃很多下背 12/22 12:20
paultina: 題外話,請注意你要弓的是背(胸椎)不是腰(腰椎) 12/22 12:21
Iversonshao: 拱背不是彎腰椎 而是胸椎 12/22 12:57
Iversonshao: 除非妳玩健力 下背很強 12/22 12:57
GoogleSEO: 推樓上 12/22 14:04
whitecolor78: 拱背腰不是多少會被牽動跟著拱嗎? 12/22 14:15
paultina: 弓背時腰的確會牽引,但很多人只折腰,胸椎根本沒出來 12/22 15:15
impact999: 背為何要貼平? 12/22 15:22
wanmay: 姿勢對了,施力點錯了? 詳見下篇的安豬大 12/22 20:34
w7654321: 感覺是姿勢不對? 12/24 04:34
j855081221: 如果覺得姿勢怪怪的可先暫停 小心受傷118.170.192.117 12/24 20:42
dwyanemuse: 不然試試看健力的練法?看有沒有辦法改善 12/27 13:50
dwyanemuse: 不行的話請個教練刁一下姿勢也可以 12/27 13:50
dwyanemuse: 我自己是改成健力練法後進步不少,原本卡的動作也都 12/27 13:50
dwyanemuse: 順多了 12/27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