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概在圖片上這個位置 https://imgur.com/a/p1lVR 有時候坐著腿打開一點就會抽筋, 很困擾的是在臥推躺著的時候腳稍微張開一點踩地就很容易抽筋, 一抽筋下半身就完全沒力氣穩住身體了,試著去做夾腿的那台機械式, 可以調整內夾或是打開的那台,發現外展的時候90%機會會抽筋。 想請問是不是哪邊的肌肉太沒力,要怎麼鍛鍊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呢。 先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3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6947071.A.FC1.html
Mckchgun: 想知道+1 01/26 14:30
maxim20xx: 臀中肌?? 姊夫有一系列影片 建議您可以看看 01/26 14:36
renchisaki: 臥推抽筋+1 01/26 15:00
bxxl: 可能是TFL或臀中肌吧,可以動作前先用網球壓一會兒放鬆 01/26 15:28
winfredx: 髖太緊,水管找影片放鬆 01/26 16:16
MashiAllans: 我比較猜測是外展肌群無力而太緊 01/26 16:35
MashiAllans: 可以看看內外力量落差是否太大 01/26 16:36
alex2134: 臥推抽筋+1後來發現可能是兩腳柔軟度不一樣,硬要叫打開 01/26 19:03
alex2134: 踩左右對稱(也不是硬要,因為打開比較好穩定),用力 01/26 19:03
alex2134: 的話就是原po說的右邊那個位置會抽筋的感覺,如果沒有 01/26 19:03
alex2134: 刻意讓雙腳採對稱的話,推一推會發現,右腳(筋比較硬 01/26 19:03
alex2134: 的那腳)會漸漸合起來(因為推重腳習慣動來動去)進而 01/26 19:03
alex2134: 的身體會順勢微歪掉,從正面看就像逆時針偏一點小角度, 01/26 19:04
alex2134: 導致有時候推一推左手邊的槓容易撞到架子。我的經驗, 01/26 19:04
alex2134: 最近才得知撞架子的原因...... 01/26 19:04
daniel800530: 應該是臀肌們不太會用力 導致大腿外展都是用TFL在 01/26 19:44
daniel800530: 用力 可以先放鬆TFL在啟動臀肌應該會好很多 01/26 19:44
undersea: 謝謝大家的建議,我再試試看 01/26 23:12
faust015: 你推的時候會死命的收肩胛嗎? 01/28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