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在健工運動。最近發現很多新面孔的巡場教練。 他們給我的印象,就是放空自己,走路巡場。 沒有什麼工作熱誠。頂多,會把器材回歸。 --------------------------------- 我跟一個新面孔的巡場教練聊天。 他抱怨,這是沒有月薪、沒有時薪的實習課。 感覺健身房壓力很大。他不想當教練,導致會有憂鬱症。 他念的是運動休閒系。 應該是對運動知識。非常專精的科系。可是看不到他有想學健身房的東西。 比如健身房的話語行銷。或者請教大隻教練,如何練成巨巨? (因為他都穿夾克,遮住他的身材) 就是不懂得請教健身房內的員工。單純把這個實習當作「苦差事」。 -------------------------------------------------------- 人看你。你也被人看。 我後來遇到該健工廠的經理,跟她說起這件事情。 她直接就否認。他們不是她管理健工的巡場教練。他們是來「實習」。 我說,他們工作怎麼一副臭臉。她直接說,不是我們的員工。 我也管不到他們。 --------------------------------- 健工在高雄又擴廠,他們主管看的是你的工作態度。 還有對這工作花的多少心力?如果表現好,說不定是內定名單。 我那被很多肌肉健身版網友罵說不專業的教練。(我把PTT上面對他的評價給他看)。 他的做法,如果有人臨時取消課程。他就去當作自己訓練的時間。 沒有接體驗課。純粹把自己當作巨巨的招牌。有人就會找他買課。 他也真實是巨巨。把自己當作健身的品牌來經營。 其他教練可能把取消課程的時間,當作休息,但他要練的更壯。 ----------------------------------------- 另一個被我教練說是油油的H教練。本身是運動休閒系畢業。 光他上課時,教導他會員的運動知識,就讓很多會員買單。 繼續買他的課程。從來不缺會員業績。 (那位被我教練說油油的,可是在我看來,身材已經很好了。H教練別打我) ------------------------------- 我真是替這些實習生感到惋惜。既然花了那麼多時間在學習運動相關的知識。 卻沒有熱忱。健工的主管也看在眼裡。 如果他們多看、多問其他教練、多用健工運動。就可能沒有畢業就被看上了。 可惜,當這些實習生把這個實習當作苦差事時,機會就不是他們的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9.168.2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7119290.A.9F8.html
jeff0801: 就一堆智障產學合作逼湊實習時數...... 01/28 14:02
我講一點實話。他們去巡場。該經理認為他們是在砸該廠的招牌。 這些實習生,其實可以跟其他教練談看看,可否願意讓他們觀摩如何教課? 還有教練如何安排自己的訓練課程?看那麼久,大概就一個女實習生有熱忱。 跟其他教練打成一片。詢問他們運動相關的知識。跟對會員的態度。 ※ 編輯: clark0816 (101.139.168.200), 01/28/2018 14:09:12
qk8121718: ...你也是住海邊 01/28 14:06
因為看到他們臉臭臭的走路(巡場)。我也覺得很煩。 ※ 編輯: clark0816 (101.139.168.200), 01/28/2018 14:11:35
andy1003: 說白一點他們只是為了一張文憑而已,並不是真的喜歡運 01/28 14:15
andy1003: 動。。。。 01/28 14:15
n3rd: 住海邊 01/28 14:19
n3rd: 別人在巡場 也沒直接打擾到你 01/28 14:22
annie06045: 沒錢的實習課 坦白講就免費打雜的 是要多有熱誠 01/28 14:30
Joaow: 如我我被逼著做不願意的工作 也不會多和顏悅色 01/28 14:30
simonfz: https://i.imgur.com/vKX35zS.jpg 01/28 14:38
Marchosias: 問題一個就是上面講的產學合作形同人力壓榨 01/28 15:09
Marchosias: 再者就是這些學生可能也不知道這系唸出來能幹嘛也不想 01/28 15:10
Marchosias: 幹這行吧 01/28 15:10
hermes20372: 讚 留言 分享 01/28 15:13
ping1777: 挖,沒課就可以自己去練,應該是自由班吧,真好QQ 01/28 15:17
F1239810: 健身房缺的是業務人材。 01/28 15:36
td770715: 讚 留言 分享 01/28 15:36
luckymore: 人家沒興趣畢業就會轉行了 別想太多 01/28 16:14
tozz: 讚 留言 分享 01/28 16:17
KMarx: 怎麼有同感 鳳山廠路過... 01/28 17:06
ALegmontnick: 運動休閒系是學店的必備系,不用在意,都是出來領22 01/28 17:20
ALegmontnick: k的 01/28 17:20
ALegmontnick: 名校的會比較有意願吧? 01/28 17:22
fix78: 又是你.....專心自己健身久好了,不用注意教練那些人好嗎 01/28 18:39
fix78: … 01/28 18:39
dreamerokada: 就一個沒意義的實習,不支薪也學不到東西 01/28 19:30
wiloveyou: 基本讀出來也是跟健身教練一樣追著業績跑 01/28 20:27
wiloveyou: 加上台灣並不崇尚運動 認為是種勞動 01/28 20:28
wiloveyou: 再專業也都不被重視 01/28 20:29
wiloveyou: 只好裝神弄鬼 學點套路網羅客源 01/28 20:30
momoforever: 沒支薪是要……公司也不會特別培訓吧 01/29 00:21
z36963zat: ? 01/29 01:32
rioslo: 每次都看不懂你要表達什麼 01/29 03:06
yuchiao0921: 我也感覺是鳳山廠 01/29 16:38
CSIScofield: 好喔 01/29 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