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巨巨們好,小弟在健身的過程中,有關於飲食的部分想請教, 當然我一定會有做功課,先去PTT&youtube&GOOGLE查資料, 但是又怕自己閉門造車,反而得到反效果 我來想描述一下,我的狀況好囉 1、TDEE 我的TDEE大概是2138大卡,蛋白質每天約127克、脂肪47克、碳水300克, 我目前想走減重的過程,我大概170/68,目前也把含糖飲料、零食戒掉了。 目前也朝向減碳水的過程,以往一餐大概吃1.5碗,現在改成1碗,走漸進 式的方式,或許會好些。 2、睡眠 我自己體質的問題,只要晚上沒吃很飽,就很不容易睡著,會影響身體的休息, 萬一肚子會餓的時候,我都會吃根香蕉,稍微補補肚子的飢餓感。 問題1:早餐不吃碳水化合物,這樣健康嗎? 因為我想降低每日碳水的克數,我想從早餐做起,因為08:00吃,11:30吃中餐 飢餓感不會撐太久,所以我打算大幅度降低碳水的需求量, ,早餐我吃乳清蛋白1匙=24克蛋白質+1根香蕉,這樣可以嗎? 以往我是都有吃全麥土司,現在把全麥吐司都砍掉了,這樣會不會不健康? 問題2:碳水僅300克,這樣會不會太低? youtube有說,如果在減脂的過程中,蛋白質攝取大概要體重*1.8~2的克數, TDEE扣掉蛋白質、脂肪,我僅能攝取300克碳水,可是1碗飯就大概實體重量約200克, 提供的碳水大概也有50~60克。所以我一天大概要吃4碗飯的量,是比較 洽當的嗎? 註:如問題1所示,我才會想砍早餐全麥土司的碳水之攝取克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2.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8008296.A.562.html
rioslo: 食物的熱量是看生食的狀態,請善用 02/07 21:04
rioslo: https://goo.gl/NJDupD 煮熟白米100g 碳水41 02/07 21:07
shuo85: 一碗飯碳水280克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02/07 21:08
rioslo: 你484把280大卡看成280克 02/07 21:10
哈,對沒錯,我搞錯了 真的抱歉,我一開始把1碗飯的熱量280大卡,看成280克碳水化合物 所以我這2個問題,可能就迎刃而解了,早餐我可能還是會吃全麥土司 中、晚餐吃8分飽即可 ※ 編輯: baba5566 (61.230.22.243), 02/07/2018 21:23:54
k71398426: 我覺得你可以先從總熱量去控制就好,先吃到tdee-300試 02/07 21:25
k71398426: 試看 02/07 21:25
好的,我想先砍10%,再慢慢砍15%,漸進式的會稍微好些,謝拉 ※ 編輯: baba5566 (61.230.22.243), 02/07/2018 21:28:57
Muskelmann: 早餐我習慣只攝取蛋白質跟脂質和極少量碳水 02/07 21:46
lesfu: 香蕉就是碳水啊......可以吃肉、蛋、起司,不一定要用乳清 02/07 21:54
suchlove: 68還要減重呀 02/07 23:45
KOBEDIRK: 碳水三百也太多了吧.... 不如脂質多吃點 02/08 00:02
doorsky: 新手的話給你幾個建議 02/08 03:43
doorsky: 1.先算蛋白質跟總熱量就好 別一開始就搞死自己 02/08 03:44
doorsky: 有在健身的話tdee2100可能低估了 02/08 03:44
doorsky: 上面那是2. 02/08 03:45
doorsky: 3.不要浪費新手蜜月期 真的要少頂多tdee-50~100就好 02/08 03:45
baba5566: 謝謝建議 02/08 07:36
t19960804: 你確定是300克碳水? 你知道300要吃多少嗎 02/08 08:07
maxim20xx: 我減脂蛋白質180碳水180供您參考 02/08 12:52
baba5566: 謝 02/08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