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肌肉版的大家們新年快樂 先敘述一下小弟我的背景好了 我接觸重訓大概也有三年多 體重現在大概在70上下體脂在11左右 從小我就幾乎是全班力氣最小的那個 比腕力幾乎從未贏過任何一個男生 開學搬新書還曾經力氣太小搬不動而被取笑QAQ 但我的體重說實在的也不算是非常輕的就大概在平均偏下 三年多前被同學拉進健身房 一開始當然是想練出很大塊的胸肌還有腹肌 經過半年的磨合期後發現了健力才是我的熱情 那種上次只能做五下的重量這次竟然做了七下 或pr增加了2.5公斤等等都令我興奮不已 扣掉前半年認真練到現在大概也有快三年了 期間幾乎沒有超過兩個禮拜是懈怠的 一個禮拜大約練5次左右 跑過 candito 6 weeks , Matt ogus 753 , SL 5x5等等無數的健力課表 但效果都相當的有限 臥推還是推不到1.5倍的體重 深蹲也蹲不到2倍體重 唯一能看的只有硬舉但還是在有拉力帶的情況下 我一直都很希望能有機會參加健力比賽 可是我的三項成績卻慘不忍睹QQ 有兩個朋友跟著我練大概一年了 其中一個體重大概在75左右 臥推跟深蹲pr已經追上我了 另外一個體重比我輕一些 但做的重量比起我剛練一年時重太多了 也常聽到有人練一年多就能推100多公斤的 說真的這實在是蠻打擊我的 雖然有些人跟我說跟自己比就好 但我真的很希望有機會能去參加健力比賽 健力是不是真的是種靠天份的運動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3.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8775618.A.4DF.html
qk8121718: 是..你如果從小是力氣最小 搬不太了重物的人 02/16 18:07
qk8121718: 你的軟體會比別人差一點 但是不管甚麼運動牽扯到競技 02/16 18:08
qk8121718: 就是很吃基因 但是可以靠努力還改善 只是你必須找對方 02/16 18:08
qk8121718: 向 02/16 18:08
qk8121718: 通常 那些做起來最吃力的動作 對你幫助最大 02/16 18:09
C00L: 像這種時候就是只要抓和你同量級的比就行了 不然會氣死 往好 02/16 18:11
C00L: 處想說不定你也贏了同量級一半的人 02/16 18:12
autostone: 我覺得不是,健力練越久越強,但身材和活動度會有些限 02/16 18:22
xm3fu0: DUP跑跑看 02/16 18:34
zarados: 比起健美 健力訓練可以讓你練到哭天喊地的 02/16 18:42
netx1209: 有什麼運動不用靠天份 02/16 19:02
ParkJiYeon: 練半年體重62增加到70,目前胸推80*3。希望練滿一年可 02/16 19:09
ParkJiYeon: 以推破百。 02/16 19:09
wuch506: 不是 熟能生巧 肌肉量大不代表能舉得重 而且三項吃技術 02/16 19:17
wuch506: 的成分也是很關鍵的因素 02/16 19:17
aqua1013: 別難過 你連自己潛能的都還摸不著邊 02/16 19:35
aqua1013: 還有空管別人的天份? 認真超越自己比較重要 02/16 19:36
mglt1412: 所有運動都吃天分啊。 02/16 19:43
watwmark: 你在這問不如去坊間找專精健力的教練諮詢 02/16 20:00
watwmark: 台北的話我推薦健而美 其他地區的話就另外打聽唄 02/16 20:00
jaannddyy: 所有東西都吃天份啊 02/16 20:07
andy1003: 不要這麼悲觀啦!!歡迎一起來 健而美健身院!!我們一起練! 02/16 20:11
fandy0208: 健力剛開始進步很快真的會很開心,我也卡重量,一起加 02/16 20:16
fandy0208: 油吧 02/16 20:17
andy1003: 你是練有裝備還是無裝備的????? 02/16 20:40
Ethan45: 發力是需要專業人士調整的 會讓你進步更多 02/16 20:45
Ethan45: 多與人討論請教 修正檢討自己 相信你會突破瓶頸的 02/16 20:46
zoophile: 水肥不是發過一篇美國高中生屌打健力多年的冠軍 02/16 21:25
GBBYY: 健力當然超吃天份 人種差異就是最明顯的天份差異 02/16 21:25
kuroro405: 感謝各位的意見 我是練無裝備的喔~ 02/16 21:51
netx1209: 無裝備又如何 身體才不管妳怎麼練 重點是怎麼去刺激成 02/16 22:35
netx1209: 長 02/16 22:35
netx1209: 但是成長的極限就是體質差異 也就是天份 02/16 22:37
imsphzzz: 所有事情都吃天分啊QQ 02/16 22:46
WenjeMars: 練健力跟讀書很像 同樣時間有不同成果 跟自己比就好 別 02/16 22:59
WenjeMars: 想太多 02/16 22:59
Ethan45: 健力比賽你現在要參加也是可以阿 比賽時可跟大家交流心得 02/16 23:04
pepe5566: 我從小就是腕力打遍學校無敵手 國中嘗試單手扶地挺身 02/16 23:48
pepe5566: 左右手都能20下up 單槓15下up 剛開始練 臥推90 硬舉125 02/16 23:49
pepe5566: 深蹲110 02/16 23:49
jack19928186: 可以看看「刻意練習」這本書,會更加瞭解~ 02/16 23:54
LLN858: 我覺得絕對有差,我從小力氣就算很大,我第一次深蹲用怪 02/17 01:18
LLN858: 怪的姿勢就蹲120了,練半年可蹲180以上,雖然健身房怪物更 02/17 01:19
LLN858: 多,但應該可以贏過70~80%以上的人 02/17 01:19
sticktight: 付出更多努力把不足的地方追回來啊,還沒練到極限就在 02/17 01:30
sticktight: 討論天份,根本就假議題 02/17 01:30
curtis7248: 4 而且健力更客觀的呈現你與他們天份之間的差距 02/17 01:31
luke193840: 請問你三項加起來有體重六倍了嗎?如果說要像江教練這 02/17 01:42
luke193840: 這樣接近10倍當然有天分的差異,可是連個3、4個自己都 02/17 01:44
luke193840: 都舉不起來,談論天分~ 02/17 01:44
qiet: 進步速度也是受到天分影響阿 誰說一定要到很極限才會有差 02/17 01:56
nmjkluiop: 跟跳高一樣 沒救就是沒救 02/17 02:46
ii378: 4 02/17 06:31
j056237: 你只是不會練而已 02/17 06:51
linyan0131: 四肢力量源於軀幹核心 02/17 10:25
Nysw: 一定有天分的因素 光我自己上下肢就差很多 練4個月硬舉兩倍 02/17 11:18
Nysw: 體重 但臥推一直卡一倍體重 不過這東西跟自己比就好 靠時間 02/17 11:18
Nysw: 堆還是有效果的 02/17 11:19
Leftree: 找個專業的教練試試?也許有問題自己不知道 02/17 12:23
acegikmp: 國內比好玩的可以靠苦練,出國比賽就靠基因 02/17 15:39
t81511270: 就想像成 跟身高一樣 沒有要出去殺個你死我活 02/17 16:00
t81511270: 就練健康就好 02/17 16:00
kobelakers: 體脂低會稍微沒力 02/17 18:28
rocker70430: 就吃多一點啊 越胖看起來越健力 02/18 07:18
scott5432120: 你覺得有天份的人 可能練的比你還勤 02/19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