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oraclenight: 為何要夾背闊肌?02/26 11:59
讓肩胛後收 還有挺胸
推 w328065: 過度弓背就是你夾錯地方了02/26 12:05
所以我要夾的只有背闊 下背其實不需要嗎?
※ 編輯: zuki0930 (101.138.187.249), 02/26/2018 12:24:35
推 bxxl: 肩推要怎麼夾緊闊背? 你推上去闊背不鬆不就拉住了?02/26 12:23
不好意思 我想表達的是讓背闊夾緊達到挺胸 再做肩推 但是確實在夾緊背闊再做肩推時
特別難做 但是小弟不明白要怎麼保持姿勢
※ 編輯: zuki0930 (101.138.187.249), 02/26/2018 12:28:32
→ sumton: 樓上,肩推上推時背闊很重要,但不是叫你全程夾緊02/26 12:26
推 cola0205: 肩推還夾闊背基本上你的肩推可以砍掉重練了 夾背的方式 02/26 12:27
→ cola0205: 時機作用也要整個重新理解原因02/26 12:27
感謝樓上兩位 我會試著重新理解這個動作的
※ 編輯: zuki0930 (101.138.187.249), 02/26/2018 12:30:15
→ ernielwl: 你動作拉到底,自然就會夾,幹嘛要一直刻意夾?02/26 12:29
→ ernielwl: 刻意夾結果就是忘記核心要出力,結果又變成弓背過度02/26 12:30
嗯...好的 謝謝
※ 編輯: zuki0930 (101.138.187.249), 02/26/2018 12:32:10
→ ernielwl: 而且弓背本身也是自然的,你的闊背肌一段連接骨盆上緣02/26 12:31
推 roxiehearts: 闊背本來就會幫助腰椎伸展,用力就會拱背02/26 12:31
→ ernielwl: 微微弓背才能闊背肌完整收縮02/26 12:32
→ alger8962: 肩胛後收跟闊背肌收緊是不一樣的,槓鈴肩推啟動時闊背 02/26 13:01
→ alger8962: 肌是要收緊但肩胛不需要後收,深蹲時不要過度挺胸就不 02/26 13:02
→ alger8962: 會破壞脊椎的中立02/26 13:02
推 ChenYenChou: 因為你還沒確實啟動擴背 才有這種問題 02/26 13:54
噓 KOBEDIRK: 肩夾後收是靠中斜方肌吧..........02/26 15:10
噓 xm3fu0: 肩胛後收夾菱形肌 肩胛下收才是闊背02/26 15:20
小弟的理解不到家 讓大家見笑了 不好意思
我會將這些動作 肌肉運作的方式重新了解一次
謝謝各位前輩
※ 編輯: zuki0930 (101.139.97.74), 02/26/2018 15:33:35
推 faust015: 你做不出肩胛後收才需要這個cue 否則應該把重點放在穩定 02/26 15:30
→ faust015: 核心上面 任何過度的cue都會破壞中立 02/26 15:31
推 aaabug: 大家幹嘛那麼氣,不就不懂才來問嗎?彼此指教,正向回饋。 02/26 19:31
推 kawaiipikach: 不懂才來發問,我也是到這爬文才慢慢長知識,巨巨 02/26 22:04
→ kawaiipikach: 們其實很熱心阿~ 02/26 22:04
推 ke265379ke: 你夾的其實是肩胛不是闊背 02/26 22:18
→ ke265379ke: 下壓才是闊背深蹲和硬舉不能刻意挺胸或夾背因為肋骨會 02/26 22:18
→ ke265379ke: 浮起來,下背反凹代償前側穩定性 導致下背痛 02/26 22:18
推 DEAKUNE: 我看不懂他如何把夾背闊肌跟下背連在一起,脊椎靠豎脊肌 02/26 22:23
→ DEAKUNE: 屈伸,還是本來該旋轉胸椎調整結果靠下背在撐? 02/26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