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近期發現只要做完伏地挺身後胃會很不舒服有噁心感之後會一直打嗝 (都是空腹時做) 有的時候甚至後方腰椎也會痠痛 請問是因為核心無力的關係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7.10.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0140135.A.34F.html ※ 編輯: ilovewhiz (1.167.10.124), 03/04/2018 13:09:42
bxxl: 先練一下plank,確定核心 臀部等該出力的地方有收縮 03/04 13:21
bxxl: 如果plank也不行就要從死蟲甚至呼吸開始練 03/04 13:24
kixer2005: 先靠桌子或箱子降低難度,再漸進 03/04 13:49
deviljr: 屁股不要翹起來...看你說明有點像胃食道逆流@@ 03/04 15:13
forainy: 喝咖啡 吃甜食 又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 03/04 15:37
ilovewhiz: 長年都有胃食道逆流,只是症狀時好時壞,但之前做不會 03/04 15:43
ilovewhiz: 這樣,最近才開始的。平常飲食有特別忌口。 03/04 15:44
ilovewhiz: 但我的認知是胃食道逆流仰臥起坐比較會影響,難不成伏 03/04 17:19
ilovewhiz: 地挺身也會? 03/04 17:19
ilovewhiz: to bxxl:剛試了plank,核心抖到不行,只能撐20秒,而 03/04 17:53
ilovewhiz: 且做完胃也會不舒服,但沒有伏地挺身完那麼嚴重。這樣 03/04 17:53
ilovewhiz: 應該怎麼辦? 03/04 17:54
motan: 確定是空腹??? 03/04 18:43
flutefish75: 我也覺得是胃食道逆流 先去看醫生吧 03/04 19:31
RandyOrlando: plank 最普通那種? 先練到1分鐘吧 03/04 19:37
ilovewhiz: 確定空腹。我178/60,腸胃消化和吸收本來就差。胃食道 03/04 21:03
ilovewhiz: 逆流已看過醫生,建議我從飲食和生活習慣調整。 03/04 21:04
harrylin1158: 我跟你體質一樣,原本183/57…2年後體重練到74了, 03/04 21:19
harrylin1158: 我們體質在重訓前1小時一定要吃點小東西,不能空腹 03/04 21:19
harrylin1158: 激烈運動會分泌胃酸,空腹很危險 03/04 21:21
motan: 撐體傷腰耶,我之前練到十分鐘感覺腰有受傷就不敢繼續練了 03/04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