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見這篇新聞深有感觸 分享一下自身案例 小弟在菸酒生第二年時,有感於體重逐漸不受控制(174/74) 首次與健齡6年的外籍交換生一起去健身房重訓 按照他的菜單金字塔組組力竭,深蹲、硬舉重量大概是45kg含槓 三天之後出現了輕微血尿(比蘋果西打再深一點點) 當然是生活無法自理,走路上廁所都很痛苦 對健身產生恐懼。 ——— 好死不死 同一週的某個凌晨三點 摩托車壞在一條將近兩公里的上坡 就這樣死推活推 推車回家之後 醬油色血尿就出現了 同時出現結膜炎、尿道炎跟肌腱炎 +發燒 全身無力 經上網查 疑似是萊特症候群。 後來休養了一兩個月才慢慢好起來 再次接觸健身也是兩年後的事了。 大家真的要對新手好一點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226.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0222802.A.309.html
leo820603: 新手真的會被害死..當初含槓40都推不了幾下 03/05 12:16
STi2011: 有夠恐怖 03/05 14:06
ramora28: 新手真的要注意,我之前都沒重訓過,第一堂課無負重深蹲 03/05 14:12
ramora28: 2組(20下)就頭暈想吐了。但可能跟我不懂調整呼吸,憋 03/05 14:12
ramora28: 氣硬做也有關... 03/05 14:12
george1218: 對每個人不同的生理素質做調整應該是常識吧...... 03/05 14:53
netx1209: 我怎麼新手我朋友就讓我深蹲80 >< 03/05 15:29
stanleyyoo: 樓上我練了一段時間還不能80 QQ 03/05 15:33
KobeNi: 剛接觸健身時,空身深蹲20*3組就一拐一拐離開健身了 03/05 17:53
KobeNi: 房 03/05 17:54
EricTao: 不要說負重 大一室友下午必修體育+晚上系排就溶解了 03/05 20:34
ZBeta: 嗯...重度訓練的那幾天不要晚睡 03/05 21:03
abcd5136: 跑步跑到溶解的也很多唷,新手要量力而為 03/06 01:59
fiy688: 體質強弱差異很大 03/06 11:21
tubjiksl: 本板不是最討厭講體質嗎? 03/06 12:55
sixersai: 你這45公斤而且是遞減式訓練 他是30公斤兩組 03/06 13:40
Answerme: 洪仲丘就是橫紋肌溶解死的 03/07 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