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巨巨 健身的前輩們好 我想問一下 同樣的動作 如坐姿的胸推器材 我用40公斤 緩慢的推 緩慢的回放 做12次 跟用20公斤 稍微快一點的拉推 做個20次 做12次的 能做的比較久 做20次的 一下就很酸了 兩種方式中 速度快些做20次的會感覺酸很多 12次的不會那麼酸 但能做比較久 我想把肌肉練的大一點的話 應該要用哪一種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2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2039760.A.C3E.html
chanel1259: 一天快一天慢換著做,做完12下休息30秒再做12下 03/26 12:53
slash66: 正常推,慢慢回 03/26 13:48
bxxl: 要比較不是應該一次改一個變因嗎? 為什麼重量 速度 次數都改 03/26 13:58
handsomecat3: 最近研究不是說,離心不必刻意放慢,只要維持肌肉有 03/26 14:27
handsomecat3: 穩定出力就有效果,放慢造成痠痛犧牲訓練量不值得 03/26 14:27
handsomecat3: 速度快點是向心吧,記得研究是說用快意點的速度推 03/26 14:28
handsomecat3: 的確是比較有效果的 03/26 14:29
lyc5566: 離心是推 向心是拉嗎?還是相反 03/26 15:22
r66: 練臥推離心就是下放,向心上推 03/26 15:46
r66: 練滑輪下拉離心就是上放 ,向心下拉 03/26 15:46
bbmeow0510: 訓練量重要吧 03/26 16:55
dwc999: 個人理解 離心就是出力方向和移動方向相反的時候 03/26 17:05
Nysw: 向心是肌肉縮短 離心相反 03/26 18:05
lyc5566: 有點複雜,哈哈,慧根不好 03/26 19:42
d995511: 肌肉出力縮短就是向心 拉長就是離心 03/27 00:53
handsomecat3: 離心就是抵抗地心引力,有些人離心沒出力,就讓地 03/27 08:04
handsomecat3: 心引力帶重量走,這就不好,失去離心的效果。所以才 03/27 08:04
handsomecat3: 說離心也要保持肌肉張力,但不需要刻意放很慢。 03/27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