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版上各位的巨巨好,小弟第二次發文。 這次的疑問是硬舉的“臀部位置”。 今天在健身房練硬舉時,有位熱心的大大告知我,我發力時臀部的位置太高了,導致用不 太到臀部的力量,變成用背在拉,練到後面可能會受傷。 但使用熱心大大的建議後,把臀部位置降低一點,確實腿的感受度變的很高,但總覺得發 力的感覺怪怪的。 因此想請教個位大大,我的硬舉是否需要打掉重練呢?還是用原本的方式繼續練下去就可 以了? 麻煩版上各位的巨巨們替小弟我解惑。 原本硬舉方式 https://youtu.be/UhLZTMg-wuo
經過大大改良後https://youtu.be/n747fu8u8o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224.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2229984.A.28F.html
kurapica1106: 改良版的應該比較好啦03/28 17:53
xm3fu0: 改成相撲了是嗎XDDDD03/28 17:57
D85: 改良後好像六角槓硬舉03/28 18:02
Boiledwater: 四個字,控制過度。03/28 18:03
D85: 另外改良後的動作 槓還沒過膝蓋有股四頭比較出力嗎?膝蓋壓03/28 18:08
D85: 力有變大?03/28 18:08
a910148: 傳統硬舉背吃很多啊!所以才有人排在背日練。03/28 18:25
Jokerman: 淺見:矯正後肩線與槓的角度比較好 03/28 18:28
Jokerman: https://imgur.com/a/1WWoZ03/28 18:28
Jokerman: 記得鬍子哥的影片是提到肩與槓要直線 臀依各人會有不同 03/28 18:39
sumton: 我覺得...2種初始發力完全一樣,沒有不同03/28 19:48
myskyline: 兩個都繞膝了 03/28 20:07
myskyline: 我自己做時,槓幾乎是走趨近直線狀態03/28 20:08
myskyline: 傳統硬舉03/28 20:08
yenkuass: 每個人身體組成比例本來就不一樣 硬舉當然不會長一樣03/28 20:43
yenkuass: 身體比較短的人 的確起槓時臀部會比較高03/28 20:44
yenkuass: 真的想要更好的腿感受度 RDL更好 臀感受度 寬步硬舉更好03/28 20:44
※ 編輯: A18V136 (117.19.80.190), 03/28/2018 20:59:56
lgcfly: 第一個影片偏高,第二個影片偏低,再加把勁能會看到天堂 03/28 21:03
chienshih: 請問一下屁股偏高有什麼壞處嗎?自己看好像也是那樣QQ 03/28 21:05
yenkuass: 就背跟腿吃的比例多寡啊 03/28 21:06
henry5405: 稍微再調一下就可以 槓是在肩夾上方 不是上面圖那樣 03/28 21:22
henry5405: 上面說在肩膀上方的 很容易誤導 03/28 21:24
henry5405: 乾 發現講錯方向 下方才對 03/28 21:26
yenkuass: https://youtu.be/wYREQkVtvEc 參考看看 03/28 21:30
ASHDAC: 原本的比較好,真心不騙 03/28 21:35
ASHDAC: 還有,槓要在肩胛骨的下方,不是肩關節的下方,上面有人搞 03/28 21:37
ASHDAC: 錯,henry指出來了 03/28 21:38
Spartan117: 要比的話第一個比較好 03/28 22:12
bcool: 第一個比較好 03/28 22:13
guitarlee: 最近也有這方面疑問,幫推一下 03/28 22:27
whitecolor78: 20推的討鞭竟然是男生 太不尋常了 03/28 22:33
alex2134: 那請問二有不好嗎? 03/28 22:34
d995511: 我覺得原本的比較適合你 03/28 22:37
ASHDAC: 二沒不好,只是不適合原po的身材。二適合腿短身體長,原po 03/28 22:51
ASHDAC: 為了坐低,身體已經太往後 03/28 22:52
mike40709: 紅明顯 中力大里齁 之前去過也用過那個位子 03/28 22:52
Spartan117: 第二個就是Squat a deadlift 也沒什麼好或壞 只是 03/28 23:04
Spartan117: 不是一般說的deadlift 03/28 23:04
Spartan117: 不會把自己弄傷都好~ 03/28 23:05
Pornograph: 原本比較好 03/28 23:26
ANGELB: https://goo.gl/rnVkMq 有中文 03/29 04:44
ANGELB: 這很好 03/29 04:44
Ryuuga: 原本才是對的吧,你腿那麼長,鬍子哥也說過每個人依身體 03/29 06:20
Ryuuga: 比例不同,硬舉屁屁的起始位置本來就會不一樣 03/29 06:20
bitcheggs: 原本比較好 第二種的兩段式硬舉太明顯 核心沒繃緊 下背 03/29 08:40
bitcheggs: 很容易爆掉 03/29 08:41
acheache: 假設五五身 適用哪一種呢 認真問 03/29 08:47
gloomywind: 我五五身練傳統怎麼練都卡,直接改相撲 03/29 08:55
sumton: 其實有個最簡單的方法:站在槓前先做好完成姿勢,然後手貼 03/29 09:13
sumton: 腳屁股往後推座下去用最短距離接槓,這時候的姿勢就是你 03/29 09:13
sumton: 最好出力的角度 03/29 09:14
chanel1259: 鬍子哥沒教過你不要移動槓嗎XD 03/29 10:10
curtis7248: 我覺得在不受傷的前提下 哪種做比較重就做哪種 03/29 10:15
gn03447404: 感覺改良後繞膝蓋明顯許多 個人偏好第一種 自然抓槓 03/29 13:55
gn03447404: 不需刻意壓低屁股 每個人身長比例不同 以上 03/29 13:55
ChikanDesu: 你的膕旁肌(腿後肌)沒有維持緊繃。。。第一個離心後段 04/02 19:18
ChikanDesu: 就垮了,所以你才有背吃力的感覺,再加強離心應該就還 04/02 19:18
ChikanDesu: 好。第二個根本悲劇,標準深蹲式硬舉,膕旁完全沒在徵 04/02 19:18
ChikanDesu: 召,感覺你比較適合輕的RDL先找膕旁離心的感覺 04/02 19:18
ChikanDesu: 你第一個可以試著用輕一點,起始的時候屁股後退多一點 04/02 19:23
ChikanDesu: ,膕旁才能緊,不行的話你可能髖屈曲不夠,要多拉一下 04/02 19:23
ChikanDesu: 臀大肌跟膕旁肌的筋,並把膝蓋動作排除掉加強髖絞鏈的 04/02 19:23
ChikanDesu: 練習(這練RDL可以達成) 04/02 19:23
ChikanDesu: 標準硬舉為何腿感受度要增加。。。本來就是練後側鏈的 04/02 19:25
ChikanDesu: 東西股四頭根本出力比例很低啊 04/02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