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xm3fu0: 遞減組總量非常高 對肌肥大有相當多的好處 另外第二個問題04/08 12:14
→ xm3fu0: 沒什麼答案 就是先訓練多關節 然後其他走健美項 但硬要1204/08 12:14
→ xm3fu0: 下重量不變就少了一些強度變化 長期來看對力量的進步不太04/08 12:14
→ xm3fu0: 好04/08 12:15
書的說法似乎不認同健美用遞減組
第二個問題看來還要再看看別的資料
※ 編輯: ms9901 (114.27.97.85), 04/08/2018 12:21:48
推 dakkk: 遞減組 比較容易維持最大肌力吧 04/08 12:24
→ dakkk: 至於問題二就只是固定訓練量 不要過度訓練 04/08 12:25
推 xm3fu0: 看到蠻多國外健美影片會用遞減組的 但應該還是看個人 我 04/08 12:33
→ xm3fu0: 自己遞減組兩組就受不了那個乳酸堆積的感覺了 所以都擺在 04/08 12:33
→ xm3fu0: 最後一組 如果全都用遞減組對我來說總量反而是降低的 04/08 12:33
之前還被帶過drop set
臥推
總共五組
感覺更疑惑...XD
※ 編輯: ms9901 (114.27.100.53), 04/08/2018 12:36:40
似乎他寫的內容也是提到對肌肥大有幫助的練法
但是今天看到書上寫的
卻說drop set會變成在練肌耐力
對肌肥大效果....
推 jim31837: 力量掉非常快 後面根本只剩充血感 04/08 12:59
→ ernielwl: 練到耐力去?這跟要增肌有什麼關係 04/08 13:34
→ ernielwl: 肌肉不是單獨肌力耐力肌肥各自獨立成長 04/08 13:35
※ 編輯: ms9901 (114.27.100.53), 04/08/2018 14:03:31
推 dynamitefish: 沒有一定的練法volume才是重點 04/08 16:59
→ WantFxxk4X: 你一定是新手 04/08 19:30
推 kobelakers: 訓練量才是重點 04/08 19:49
→ kobelakers: 練到後來 你計較的這些小細節 04/08 19:50
→ kobelakers: 會被訓練量造成的影響超越 04/08 19:50
有點誤會
我不是計較這
只是看到書寫的跟網路上的資料有出入
所以想來請教
我之前還有超練過
結果被之前教練罵翻.........
※ 編輯: ms9901 (114.27.100.53), 04/08/2018 20:28:58
推 kevinker: 訓練量才是重點 其他就只是變化 04/09 08:56
受教了@@"
※ 編輯: ms9901 (114.27.101.251), 04/09/2018 09:38:29
推 chh7526: 盡信書 不如無書 04/14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