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19110914 (傳說凱-小黑)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問題] 目前方向
時間Thu Apr 12 22:30:14 2018
https://i.imgur.com/aBhKfou.jpg
https://i.imgur.com/OfZHk1W.jpg
因為脂肪還很高所以不敢拍照怕傷大家眼睛
一個禮拜健身工廠5-6次
胸背腿胸背腿
胸:平胸推+夾胸+上胸+後飛鳥+三頭
(全都四組20下)
先自由練到沒力最後會用5磅啞鈴或是機械增加胸部離心感受
練完胸當天摸會酸 但是隔天就比較沒感覺了
所以當下感受度有但沒有延遲性肌肉痠痛
背:羅馬尼亞硬舉、下拉、划船、二頭、偶爾會做引體向上、一個禮拜1-2次的背其中一
次會多配股二腿後勾練(通常會在練完深蹲腿推隔天)
只是背的感受度不佳
常常都是肩膀後側下面一點點酸
斜方肌那酸
一樣全都4組20下
腿:深蹲5-6組 12下(一定練到兩次)
腿推5-6組 12下
只有練腿爆累但常常心肺跟不上
所以應該是身體動不了可是腿還沒力竭
有氧的話:
只有每次健身前熱身跑個4分鐘
練胸背當天還有力的話會在多跑個10分鐘
就會跑不動了
最近再買泳褲
休息日會去游泳
問題:
1.硬舉或深蹲 目前在健身房練了7個月
但幾乎都自己練沒人幫補
所以最一開始都在抓動作
開始自由槓是過年前開始至今大概2個半月時間
目前硬舉跟深蹲都是左右各+5公斤(30的意思)
但是還是感受不到全身出力繃緊核心出力的感覺
這該如何改進?
去年10月體重105體脂大概38
3/8體重83.5體脂25
4/8體重82.2 體脂24
目前還在減脂期
但照這個情況來看
我繼續維持菜單跑下去就好
還是要改增肌之後再來減脂速率會比較好呢?
invody測我的基代1726
感覺不是很高
減脂期肌肉量35.6變成35.4
希望能指點迷津一下
感謝各位巨巨
(想要有線條/目標是體脂13-15不要有肚子衣服褲子撐得起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8.92.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3543417.A.8C2.html
推 EstGealach: 我自己是吃接近tdee,看看有沒有辦法同時增肌減脂 04/12 22:43
→ alex2134: 一直在目前方向 04/12 22:55
不太懂意思...
推 andy1003: inbody僅供參考,,,,,, 04/12 23:41
我每個禮拜還會去康是美測一次
就長期數據參考
推 sammoon: 為什麼不把次數降低 都做高次數強度夠嗎 04/12 23:48
增加重量就會變成12下一組 還在找感受度+訓練肌耐力
只是背的還抓不到感受度
胸腿都有抓到了
推 chanel1259: male end 04/13 00:07
幫自己QQ
推 DrumMania: 繼續減 體脂-10幾%肌肉-0.2 很OK 深蹲硬舉30KG感覺太輕 04/13 10:21
對阿
硬舉拉的話30KG應該是算輕
深蹲我把槓扛在後面有點累其實@@
82公斤肌肉量35.4也不知道算不算低
應該是訣竅還沒掌握到吧
推 vio80588: 我女生 深蹲硬舉都40up了.... 04/13 15:22
QQQQ 女超人~
推 owlrex: 難道加重量就懂核心怎麼出力? 04/13 17:40
核心出力是把氣吸飽然後肚子往外出力嗎?
因為蠻多人說先把肌肉練起來基代拉高
之後要減肥很好減
只是我看我的脂肪 脫光衣服以後的肚子實在是超級不滿意(內臟脂肪10)
所以才想說問問看各位如果以這樣的數據數值
繼續跑原本的菜單練肌耐力抓感受度然後主要減脂
還是把重量往上+練增肌之後再減一波這樣:)
※ 編輯: jac19110914 (36.229.7.78), 04/13/2018 18:49:06
推 cup432959: 感覺減脂減的很好,想請教飲食菜單參考,謝謝! 04/15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