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最近開始計算TDEE與一天的營養素,才發現說糙米跟肉都是要用生重去秤重的... ... 本來的秤重方式都是以熟米秤到100G,怪不得我每次吃完都還會餓啊! 昨天試者在煮糙米之前秤300G下去煮,大約是兩杯的量 結果一煮完後發現糙米煮完後的量直接變成600G,只是水分的差異而已真的會差到兩倍以 上嗎?可以理解成煮前300G煮後變600G,但是我熟的600G吃完後含有的熱量營養成份都是 300G的量嗎?還是說煮完後的重量也會因你加水的多寡而有差異呢? 如果我要吃100G的糙米等於是說我要吃200G的熟糙米的量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224.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5830500.A.C06.html
talrasha: 一般定義都是用生重,因為熟重會受到烹調的影響所以難找 05/09 09:58
talrasha: 一個標準值 05/09 09:58
wemee: 樓下別再摻粘米了 這裡不是八卦版 05/09 10:27
PloveJ: 完了要變殭屍了 05/09 11:26
comesuck: 做一對殭屍夫妻 05/09 11:40
h1242890: 糯米摻黏米 當然沒用囉 05/09 13:01
JJBOY: 老闆買3公斤糯米 小聲:慘1.5公斤黏米 什麼我賣他3公斤而已 05/09 13:43
JJBOY: 3+1.5=4.5公斤 05/09 13:44
JJBOY: 我少給他0.2公斤 老爸妳算錯了 所以是3+1.3=4.3公斤 05/09 13:45
voohong: 100g就一杯米煮下去就對啦,水是沒有卡路里的好嗎? 05/10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