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96370459 (自由)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問題] 關於糙米秤重
時間Wed May 9 09:48:18 2018
各位好,最近開始計算TDEE與一天的營養素,才發現說糙米跟肉都是要用生重去秤重的...
...
本來的秤重方式都是以熟米秤到100G,怪不得我每次吃完都還會餓啊!
昨天試者在煮糙米之前秤300G下去煮,大約是兩杯的量
結果一煮完後發現糙米煮完後的量直接變成600G,只是水分的差異而已真的會差到兩倍以
上嗎?可以理解成煮前300G煮後變600G,但是我熟的600G吃完後含有的熱量營養成份都是
300G的量嗎?還是說煮完後的重量也會因你加水的多寡而有差異呢?
如果我要吃100G的糙米等於是說我要吃200G的熟糙米的量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224.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5830500.A.C06.html
→ talrasha: 一般定義都是用生重,因為熟重會受到烹調的影響所以難找 05/09 09:58
→ talrasha: 一個標準值 05/09 09:58
→ wemee: 樓下別再摻粘米了 這裡不是八卦版 05/09 10:27
→ PloveJ: 完了要變殭屍了 05/09 11:26
→ comesuck: 做一對殭屍夫妻 05/09 11:40
→ h1242890: 糯米摻黏米 當然沒用囉 05/09 13:01
→ JJBOY: 老闆買3公斤糯米 小聲:慘1.5公斤黏米 什麼我賣他3公斤而已 05/09 13:43
→ JJBOY: 3+1.5=4.5公斤 05/09 13:44
→ JJBOY: 我少給他0.2公斤 老爸妳算錯了 所以是3+1.3=4.3公斤 05/09 13:45
推 voohong: 100g就一杯米煮下去就對啦,水是沒有卡路里的好嗎? 05/10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