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開始認真練到現在約三個月。 身高170cm,體重60kg 目前臥推:35kg 3*8下,深蹲:70kg3*8下,硬舉:55kg 3*8下。 因為是自己練,不敢測1rm。 練到現在才開始有線條出來,但發現左半身的感受度比差,照鏡子發現右邊肌肉比左邊還明 顯,雖然不仔細看看不出來就是了。 現在訓練時會特別注意左半邊的發力,但是沒辦法像右半邊有感覺。 練五休二,都3組8下 一:胸背 二:腿肩 三:背 四:胸 五:腿 用打的麻煩,直接上圖 https://i.imgur.com/2w6oj7A.jpg https://i.imgur.com/hPr7RZD.png https://i.imgur.com/919yNRr.png https://i.imgur.com/0fB1kpH.png https://i.imgur.com/Y0rfOe8.png 組間休息一分鐘,深蹲是一分半 煩請各位巨巨看看有沒有哪裡有問題? 沒有排二頭三頭是因為我覺得等我胸背練起來再加練也不遲。 另外核心會建議排在哪一天呢? 重量卡關卡很久,需要維持現狀還是改跑SL5x5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6.130.1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6998964.A.CCF.html
pphyy5844548: 胸的話我建議單手做機械,我自己就是這樣把單邊練起05/22 22:42
pphyy5844548: 來的,以前臥推右手都會先沒力05/22 22:43
好的。
chy24: 課表可以改成單邊訓練配上雙邊訓練,把頻率拉低,拉高強度05/22 23:40
rocksayhi: 新手期單一動作組數、次數建議多點 增加肌肉記憶05/23 01:20
好的。
CSSun: 胸背一起練好怪...肩可以獨立一天練 腿可以跟胸或肩練05/23 01:54
CSSun: 重量卡關跟飲食比較有關係05/23 01:55
CSSun: 有運動背景嗎~覺得三個月蹲超過自己體重有點強05/23 01:55
之前大概一個禮拜練一次深蹲(只有深蹲)持續了三個月,到二月才開始加入胸背和一週五練 。
ANGELB: 胸背是拮抗關係 不是推薦一起練嗎05/23 04:52
CSSun: 我印像胸背一起練是給高手在用的05/23 08:37
CSSun: 一般人一個大肌群練個三四種動作早沒力了05/23 08:37
CSSun: 感受度不足的情況下再去練結抗肌群效果大打折 05/23 08:38
alan16alan16: Leg press重量與squat 一樣?你很多動作都有借力吧05/23 12:03
抱歉,那個動作應該叫Hack Squats,我打錯了 ※ 編輯: kj108598871 (39.10.36.233), 06/15/2018 08: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