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我已經練了4,5個月左右 183/110 最近因為身體健康檢查血壓太高 所以決定開始減脂 然後朋友上網看了一下幫我算了我的TDEE 是2880 這是我下載Myfitnesspal後原始的營養分配 https://i.imgur.com/ymK543z.png 再來是我的三餐 https://i.imgur.com/KEamCsZ.png 早餐因為早八通勤要30分所以只能7-11買個飯糰配2匙乳清 中餐 https://i.imgur.com/ym7IfQo.png 晚餐 https://i.imgur.com/jGsmaRv.png 中餐晚餐是吃一樣的 然後會加上吃青菜不過青菜我就沒特別紀錄 至於油是我用鍋子一次炒雞肉 蛋 菜用的已經有盡量少量了 炒到鍋子有時會黏住 https://i.imgur.com/0bgrmpg.png https://i.imgur.com/ig9QjDD.png 想請問的問題是 1.我的碳水 蛋白質 脂肪的分配這樣子可以嗎? 2.我的蛋白質是抓攝取1.6體重是否夠 3.我已經盡量吃得很乾淨我的膽固醇還是超過每天攝取一點有關係嗎 4.有什麼不對的地方請告訴我 感謝各位大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9.145.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7219220.A.78A.html
Badestass: 補上我這樣子吃完還有400卡左右熱量 想說留給調味料跟 05/25 11:35
Badestass: 青菜 05/25 11:35
m2724669: 剛練4.5個月 不吃油炸 戒糖 正常吃應該還是能增肌減脂吧 05/25 11:46
meme131: 我以為減脂期的蛋白質要更高@@a 05/25 11:52
presenk159: 我也以為減脂期要吃到2.2up 05/25 11:57
netx1209: 早餐喝到62g高蛋白? 05/25 11:57
netx1209: 另外青菜也是重點!你這種菜單大概沒幾天就膩了 05/25 11:58
Badestass: 青菜我有吃只是沒有計在上面 然後早餐的乳清我會分批 05/25 12:02
Badestass: 喝一次8:00一次大概10:00 05/25 12:02
sun52012: 看似沒問題 重點是能維持多久? 05/25 12:03
orzzroGC: 這菜單如果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真的很猛... 05/25 12:07
voohong: 蛤?你自己都知道tdee2880了,吃不到2000是哪招? 05/25 12:35
kobelakers: 不用這麼麻煩 平常的澱粉量減半 多喝水 戒不健康食物 05/25 12:40
kobelakers: 蛋白質蔬菜多一點 就好 05/25 12:40
kobelakers: 算太細 你會煩死 05/25 12:40
voohong: 2880減脂-300再減-200給蔬菜和烹調方式跟油之類的=2380你 05/25 12:47
voohong: 這樣吃連基代都沒吃飽會減到复胖 05/25 12:47
voohong: 另外你200g白飯是指米的重量,兩杯米能煮很多啊… 05/25 12:47
voohong: 看錯晚餐部分補推 05/25 12:54
voohong: 白飯改糙米或蒸地瓜(買個磅秤一下),請戒雞排,油炸和糖 05/25 12:57
voohong: 雞胸部分,我都會晚上醃好第二天醒來用氣炸或電鍋蒸 05/25 13:00
Badestass: 我的200G是算煮好的飯 因為家人都會吃飯所以每天都煮 05/25 13:18
Badestass: 滿多飯的 所以我都是裝200去秤 05/25 13:18
voohong: 你問一下家人一次煮多少杯飯,一杯都是100g這樣算的,看 05/25 14:13
voohong: 你挖多少就知道了 05/25 14:13
eh87870611: 110超巨 05/25 14:22
sammoon: 你要算就算熱量跟macro就好 算太細很容易放棄 05/25 15:10
sammoon: 葉菜類100G落在20-40卡 其實不用特地去算 很難吃到爆 05/25 15:11
daphneH: 蔬菜當然要算,膳食纖維對健康很重要,很多人都不重視蔬 05/25 16:23
daphneH: 果水果。碳水方面應該要嘗試低升醣指數的食物,地瓜,燕 05/25 16:24
daphneH: 麥,藜麥,紅米,大米,還有營養要均衡,吃些豆類,乳製 05/25 16:24
daphneH: 品,菇菌類,還有原po 不吃水果嗎?減肥餐單食物種類越是 05/25 16:24
daphneH: 單一成效也不高 05/25 16:24
daphneH: 既然你已經血壓高,不排除血脂也高,膳食纖維對心血管也 05/25 16:27
daphneH: 有幫助,很多人每天都攝取不夠25克的膳食纖維,建議各種 05/25 16:28
daphneH: 營養攝取都要注意。 05/25 16:28
sammoon: 我說的不用算是指熱量部分 在食物選擇上還是可以多樣性 05/25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