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代問 最近妹妹說膝蓋劇痛 但她本身沒有運動習慣 是某次下樓梯才開始痛 去看醫生才知道是鵝掌肌發炎 醫生直接說她肌力太弱之後要重訓 深蹲或是舉一些東西(?) 爬了板上練大腿內側的文 似乎也沒有特別建議的加強練法 因為很多人本身是跑者或登山 主要都是建議減少訓練量、調整姿勢或是多做專項訓練 再來就是拉筋放鬆 考量到她本身就沒有運動習慣 連走路都能走到肌肉發炎(搖頭) 應該先叫她注意自己的走路姿勢+拉筋 等發炎情況好轉再來考慮增加肌力 但直接叫她去深蹲會不會適得其反? 真的要重訓的話哪些訓練可以幫助到她呢? 目前想到的就是徒手或輕重量的深蹲、分腿蹲 想說先爬文詢問看看 之後回診再跟醫生討論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6.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617241825.A.8FD.html ※ 編輯: yx9779 (223.137.6.31 臺灣), 04/01/2021 10:06:39
FarkU: 垂直動力鏈,深蹲、硬舉、站姿肩推。04/01 10:09
好 會再去跟醫生多了解
adaplant: 走樓梯 空手深蹲 弓步蹲 他能維持三個月再來說04/01 12:07
有道理XDDD也是覺得她目前能做到這些就偷笑了 ※ 編輯: yx9779 (223.137.6.31 臺灣), 04/01/2021 13:14:37
v2266514: 如果真的這麼弱,你可以先讓他做徒手深蹲側蹲,如果再降04/01 19:49
v2266514: 階可以做 trx 深蹲04/01 19:49
原來可以這樣降階!感謝!
v2266514: 但重要的應該是讓他培養起運動的習慣04/01 19:49
v2266514: 另外也可以做臀橋訓練臀部和腿後肌群,可以減輕膝蓋的負04/01 19:53
了解,有爬到相關文章,不排除她可能也沒有在靠臀部發力在走路
jior: 先練分腿蹲,練一練膝蓋附近肌力跟髖靈活度,過一陣子再深04/01 20:46
jior: 蹲,不然蹲錯姿勢也是很吃膝蓋04/01 20:47
嗯...好,會再試她情況判斷怎麼做比較好
jior: 不過醫生說的大致沒錯,就是要訓練周圍肌肉強度,越不練就04/01 20:48
jior: 是越糟04/01 20:48
年紀輕輕就肌力不足實在是(擦汗) ※ 編輯: yx9779 (223.137.6.31 臺灣), 04/02/2021 01:13:21
serena89: 練深蹲沒錯呀,我之前也是沒運動習慣,膝蓋蹲下擦地會痛 04/02 10:46
serena89: ,接觸重訓幾個月後好了 04/02 10:46
serena89: 但前提是我有請教練,畢竟動作錯了會更慘 04/02 10:47
human92929: 彈力帶屈膝內轉 04/03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