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icklabium: 你可以(1)握寬一點(2)改用虛握,槓鈴聖經裡這樣教 07/14 15:57
推 licklabium: 我自己也是虛握,握距會寬到兩個握環處,否則也是痛 07/14 16:01
→ s9209122222: 有嘗試寬一點,但好像更難起槓 07/14 16:01
→ s9209122222: 然後一樣好痛 07/14 16:02
推 harry901: 我有用護肩墊 非奧槓槓心直徑小對接觸面壓力大 07/14 16:04
推 licklabium: 你有試試改用虛握看看嗎?我書不在身邊,不然可以拍給 07/14 16:04
→ licklabium: 你看…虛握可以部分解決肩膀的問題 07/14 16:04
推 shikaichen: 肩膀活動度的問題,背槓位置應該更低,但是肩膀活動 07/14 16:07
→ shikaichen: 度又限制了高度,慢慢練習熟悉把肩膀活動度打開吧 07/14 16:08
→ s9209122222: 我記得我沒用力握才對 07/14 16:13
→ finals: 改低背槓一開始超痛 後來就習慣了 而且一直破PR 爽 07/14 16:22
推 titus13: 為何你想要低背槓? 07/14 16:26
→ s9209122222: 因為低背槓才能徵召到更多肌肉,對於力量和肌肉的增 07/14 16:28
→ s9209122222: 長比較有效率 07/14 16:28
→ s9209122222: Starting Strength 這頻道還有 Alan Thrall 說的 07/14 16:28
→ s9209122222: 他們都教新手低背槓 07/14 16:29
推 TGLiu: 先握寬一點 習慣後活動度越來越好再改窄 07/14 16:34
→ s9209122222: 也有嘗試寬的,但反而比較不好起槓,而且一樣痛 XD 07/14 16:35
推 licklabium: 90%的人低背槓都蹲的比高背槓更重,我大約差20公斤 07/14 16:38
→ licklabium: 不過我兩種方式都會練,多重用槓,變化不同模式 07/14 16:40
推 curtismaniac: 你背的點是偏高的啊 但我自己認為是你不習慣 而我自 07/14 16:40
→ curtismaniac: 己通常會建議能抓窄就窄啦XD 我自己是小指抓力環 07/14 16:40
→ curtismaniac: 但我肩關節活動度比大多數男生好蠻多的 至於背的位 07/14 16:41
→ curtismaniac: 置你可以找一下 在後三角肌上 你手內旋高舉時會有一 07/14 16:42
→ curtismaniac: 個很軟的點 平常摸不太到 放那個位置是我覺得最理想 07/14 16:42
→ curtismaniac: 的 07/14 16:42
推 EstGealach: 我自己低背握太寬 背夾不起來 握太窄 肩膀會跟我抗議 07/14 16:44
→ hmy8615: 還是原po先練活動度XD 07/14 16:46
→ s9209122222: 現在決定先以高背槓為主,低背槓為輔 07/14 16:48
→ s9209122222: 話說高背槓應該挺起胸口沒錯吧?低背槓聽他們是說要 07/14 16:49
→ s9209122222: 胸口朝下 07/14 16:50
推 weijiekuo: 慢慢下去,不是一下下高背改低背,小心你肩膀手腕爆掉 07/14 17:04
→ weijiekuo: 連江凱傑也說,他是中背槓,以沒有舒服為主 07/14 17:05
推 weijiekuo: 而且你這個位置算中背槓而已,慢慢下去吧 07/14 17:07
→ s9209122222: 那個中背槓超好奇,邱個也說他練中背槓,中間有那邊 07/14 17:07
→ s9209122222: 能夠卡的呀? 07/14 17:07
推 weijiekuo: 有 後三角上面,差不多在鎖骨後面這個位置 07/14 17:11
→ aa08175: 做低背有時候下背都會痛 07/14 17:12
推 weijiekuo: 我反而低背比較舒服就是了@@ 07/14 17:27
→ s9209122222: 我雖然肩膀那塊不舒服,但腰的負擔反而感覺變小了, 07/14 17:29
→ s9209122222: 是不是我不夠前傾? 07/14 17:30
https://youtu.be/WeHM9kzm_lo
→ skykenny611: 你這出槓太急了~重量再上去很危險 07/14 17:39
→ baw88: 低背槓比較靠近身體中線,當然能做的更重,但是不是每個人 07/14 17:46
→ baw88: 都適合 07/14 17:46
推 curtismaniac: 不要刻意前傾啊 又不是mark rippetoe 我自己不喜歡 07/14 17:49
→ curtismaniac: 他教的深蹲 我覺得他過份的在強調hipppppp drive 那 07/14 17:49
→ curtismaniac: 深蹲我自己覺得看起來蠻不舒服的 後側鍊在蹲的動作 07/14 17:50
→ curtismaniac: 其實不會比四頭好用啊 你不如想想怎麼把力線變得更 07/14 17:50
→ curtismaniac: 有效率的平行向上 會比找胸的位置更有收穫 我覺得 07/14 17:50
→ curtismaniac: 但總歸一句 你還是要找你最舒服而且有力的動作 只是 07/14 17:51
→ curtismaniac: 以力線來講 不是胸口朝下 07/14 17:51
→ drinkmywater: 低背槓哪有那麼難 就是扛在肩胛棘阿…..唯一的困難 07/14 18:17
→ drinkmywater: 點只有活動度而已 其他都比高背簡單不知道幾倍 重心 07/14 18:17
→ drinkmywater: 還更穩 07/14 18:17
→ s9209122222: 早知道練完一般深蹲再來練習低背槓,力氣都被浪費光 07/14 18:22
→ s9209122222: 了 07/14 18:22
→ s9209122222: 今天的訓練毀了 XD 07/14 18:29
→ s9209122222: 我就是難在肩膀和手呀 07/14 18:30
→ TGLiu: 看起來就是活動度問題啦 動態暖身多伸展一下 07/14 21:26
推 chiangchia: 虛握,手不是抓握住槓鈴而是扣住就好 07/15 00:51
→ s9209122222: 我是呀,後面我就把大拇指放到上面了 07/15 01:37
推 ccufcc: 習慣高背高槓是不是不用特別練低槓 07/15 08:43
推 zoids51220: 我之前是手腕會痛,改成這樣握就不會不舒服,給你參考 07/15 09:26
推 drinkmywater: 習慣哪個就練哪個啊 又不是人人都要比三項 是說樓上 07/15 09:47
→ drinkmywater: 不怕不小心脫槓嘛 07/15 09:47
推 darkcake: 請問樓樓上的前輩 我目前低背也是這樣握 但有時候會有一 07/15 15:17
→ darkcake: 種槓沒卡好快掉下來的感覺 是我手腕也要向上推來卡槓嗎 07/15 15:17
→ darkcake: ? 07/15 15:17
推 zoids51220: 這麼一問我好像沒想到會脫槓的可能性... 可能做的重量 07/15 17:46
→ zoids51220: 沒到很重 所以很僥倖得都沒遇到。 07/15 17:46
→ zoids51220: 我手腕會有點上推之外,還會想像著用手把槓往前凹。 07/15 17:47
→ s9209122222: 這動作要練多久才會開呀? 07/15 19:38
→ s9209122222: 以前剛開始練高背槓也是常常肩膀痛,但不確定是當時 07/15 19:41
→ s9209122222: 有受傷還是單純活動度問題,當時高背槓也是握很寬, 07/15 19:41
→ s9209122222: 後來才有辦法握到肩膀旁邊,現在低背槓更痛苦…… 07/15 19:41
推 drinkmywater: 不用向上推 但是高背怎麼握低背就一樣 低背一定越練 07/21 19:33
→ drinkmywater: 越開的 但是差太多的人建議先用高背的 肩膀受傷不是 07/21 19:34
→ drinkmywater: 開玩笑的 07/21 19:34
→ drinkmywater: 我練腿一樣上護腕 手腕絕對不凹 07/21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