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170體重53體脂18 差不多就一根竹竿 剛開始練第一個禮拜每天都這裡痛那裡痛 手還沒辦法伸直好幾天 我猜可能是姿勢不良有點拉傷 後來上YouTube看一堆影片學習 做的時候也很注意姿勢跟發力跟感覺 應該動作有改善很多了....吧? 目前練一個月了 練的時候除了第一組暖身 之後每組6-12rm不一定 照著姐夫教的做到快力竭 但不管練胸練背通常還是手先爆掉 練完休息一下到隔天都會有疲憊感 但也不是很強烈 練腿例外常常不能好好走路 我天生抖m吧 蠻希望練的部位會很酸痛 有一種有酸痛他才會長大的迷思 用手戳肌肉也只有微微的酸痛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失落哈哈 可能會是哪邊有問題 動作可能還不夠正確嗎? 手臂無力還要慢慢練? 或是對自己太好操不夠? 身邊沒人有經驗所以來問問各位前輩 感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02.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630418541.A.44A.html
zenithyoung: 動作沒有影片看不出來正不正確,我個人是只有第一周 08/31 22:20
zenithyoung: 會特別酸痛,之後就還好 08/31 22:20
finals: 170/53超瘦 肌肉量慢慢提升應該就會好點吧 08/31 22:23
finals: 看錯 以為你是很痠XD 08/31 22:23
louis5265: 疫情後第一練,跑以前的菜單,發現訓練量下降了,而且 08/31 22:33
louis5265: 酸痛超過3天 08/31 22:33
FlynnZhang: 有一次練完痛了一個月 因為回家的路上出車禍 08/31 22:37
energyaxd: 我在猜是不是二頭三頭很落後,導致重量不夠大,啞鈴臥 08/31 22:39
energyaxd: 推單手12公斤推8下就要死了,胸部還沒太大感受 08/31 22:39
xdbx: 應該就是樓上說的那樣 我用啞鈴練背也是手先掛掉 08/31 22:42
energyaxd: 意思是我猜對了嗎...那我應該挑一天專門練二三頭嗎?還 08/31 22:43
energyaxd: 是有耐心一點繼續推就好 08/31 22:43
scholaray: 我很菜 不過訓練量好像有週期性的 08/31 22:49
sumarai: 能做到抖胸就知道怎麼胸發力了 08/31 23:11
kuninaka: 請去找教練 08/31 23:12
OROCHI97: 我想你單純不會使用胸背發力,直接用手硬幹,不然手就 08/31 23:38
OROCHI97: 算再弱也不至於練到沒力了胸背都還沒感覺,你胸背應該 08/31 23:38
OROCHI97: 沒這麼強 08/31 23:38
togmogo: 去找教練喬姿勢 08/31 23:54
howggyy: 胸背不會發力 神經連結也沒建立起來 在這裡很難隔空抓藥 09/01 00:08
howggyy: 真心建議找個教練 少走很多冤枉路 09/01 00:08
p09171989: 有沒有考慮請教練阿 以前我剛接觸健身時也是擔心姿勢 09/01 00:16
p09171989: 不對 後來也是請了wg教練幫忙看 順便學一些基礎動作 09/01 00:16
p09171989: 有人幫忙看真的差很多 很容易找出錯誤的地方 09/01 00:16
aggressorX: 酸痛絕對不是指標啦 09/01 00:24
kosoj6: 練個半年之後 多操也沒辦法像剛練的時候那麼酸了 09/01 01:11
kosoj6: 基本上超過一定程度 太酸=弱 09/01 01:11
s9209122222: 我一年前剛開始身高體重幾乎和你一樣,只差在我體脂 09/01 01:31
s9209122222: 9.8%,現在增重到 61.7kg 12.5% 體脂(疫情前測量) 09/01 01:31
s9209122222: ,臥推推 65kg 4 下,深蹲 110kg 5 下,傳統硬舉 110 09/01 01:31
s9209122222: kg 3 下,引體向上 7 下,肩推 40kg 5 下,雖然很弱 09/01 01:31
s9209122222: ,但只是想說常常挑戰重量時間久了就上去了 09/01 01:31
s9209122222: 就 3 到 5 下的那種重量 09/01 01:32
s9209122222: 然後我深蹲和硬舉到現在練完一樣後面幾天會酸痛,不 09/01 01:34
s9209122222: 然後我深蹲和硬舉到現在練完一樣後面幾天會酸痛,不 09/01 01:34
s9209122222: 是應該久了就習慣了嗎?XD 09/01 01:34
odin10246: 我第一次酸了3天3夜 09/01 02:06
loom0et0bust: 人體會適應習慣,靠疲憊酸痛去感覺不准,訓練夠不 09/01 07:32
loom0et0bust: 夠最準就是去記錄計算訓練量 09/01 07:32
loom0et0bust: 只要漸進累積上去一定是會往進步的方向走 09/01 07:33
barttien: 我發現一定要休息,現在發現隔一天感受最好,例如禮拜一 09/01 08:16
barttien: 練、禮拜二休息,禮拜三起床時會最酸,起床之後就好了, 09/01 08:17
barttien: 然後當天繼續練,感覺很棒 09/01 08:17
Ethan45: 不要做到力竭阿 保留次數2下 09/01 08:37
kabkglomr: 一開始我覺得手太弱先爆蠻正常的丫,我後來手就還好 不 09/01 08:45
kabkglomr: 會先爆了 09/01 08:45
seanidiot: 自己胡搞瞎搞玩了三年才勉強有感受度,建議找會教的人 09/01 12:00
seanidiot: 手把手提點一下,才不會虛度光陰 09/01 12:00
catwithptt: 運動傷害在8~16小時候 09/01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