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iscpupu: 光是肌群怎麼定義就很難說了 我覺得組數是給個大概 有沒11/09 13:58
推 iscpupu: 有足量超恢復 你自己要用身體感覺11/09 13:59
自己是沒出現什麼疲態
然後越練越不太會酸痛了
※ 編輯: ss61512tw (49.216.236.204 臺灣), 11/09/2021 13:59:56
推 dakkk: 有前提 你的訓練強度是夠的 包括你重量選擇 向心離心速度 11/09 14:23
→ dakkk: 休息時間不能長 11/09 14:23
推 steven183: 以前也是一個部位一天練20組 11/09 14:25
→ steven183: 可是後來就重量卡關了 11/09 14:25
→ steven183: 所以現在改成一個部位10組左右 11/09 14:25
→ steven183: 一個禮拜練2~3次 11/09 14:25
→ steven183: 重量又開始慢慢進步了 11/09 14:25
推 dakkk: 不過他是說效率變差 意思是多做的組會變垃圾組 倒是沒說會 11/09 14:26
→ dakkk: 變差 有練一定有效 只是多有效而已 11/09 14:26
→ ceca: 現在在想,一個星期一個肌群三次訓練要怎樣配 11/09 14:45
→ ceca: 背腿,胸肩,腿背,肩胸(前面為主後面為輔) 11/09 14:46
→ ceca: 輔助的訓練,動作減半 11/09 14:47
推 dakkk: 兆佑影片有三練的配法 11/09 14:47
→ ceca: 不知道效果怎樣xd 11/09 14:47
→ ceca: 三練的菜單嗎,晚點來找找,感謝 11/09 14:48
→ ceca: 另外,休息時間長短好像也有不同說法 11/09 14:49
→ ceca: 休息短是代謝壓力,但休息長可以組數增加品質上升 11/09 14:50
→ ceca: 休息短又把肌肉榨乾的乾淨有時候有點困難 11/09 14:50
→ ceca: 尤其降重組,不休息一分鍾以上,下一組品質會差不少 11/09 14:51
推 dakkk: 如果放長品質會比較好 就放長 11/09 14:52
→ ceca: 但是要是榨太乾淨,恢復天數會增加xd 11/09 14:55
推 dakkk: 我也是這樣考慮 所以我都一星期一練 不然第二練的強度會下 11/09 14:58
→ dakkk: 降 11/09 14:58
推 dakkk: 我是指一部位一練 11/09 15:06
推 leastsquares: 沒人會知道你做幾組 練的有沒有效一看就知道 11/09 15:30
→ leastsquares: 練個40組卻長不大 那就是練太多 11/09 15:31
推 qazxc312: 人家有paper佐證,你都是自我感覺 11/09 16:49
→ loom0et0bust: 沒有挑戰的訓練不叫訓練,身體不會進步 11/09 17:59
→ loom0et0bust: 做再多只是浪費時間 11/09 17:59
→ loom0et0bust: 身體能達成成長,是為了適應和克服挑戰,並根據你 11/09 18:03
→ loom0et0bust: 的訓練方式、給予的挑戰不同,做出不同適應方法的 11/09 18:03
→ loom0et0bust: 應對 11/09 18:03
推 heavenbeyond: 弱叔自己是主肌群練9~10組約40分鐘,然後花15分鐘練 11/09 18:04
→ heavenbeyond: 輔助肌群,總訓練時常控制在60分鐘左右,這樣每次訓 11/09 18:04
→ heavenbeyond: 練日的組數/時長應該絕大多數非職業的人都可以負荷 11/09 18:04
→ heavenbeyond: 。主肌群一周練二次也完全沒問題。 11/09 18:04
→ heavenbeyond: 不知道樓主的主肌群就練16組,這樣一天要花多少時間 11/09 18:04
→ heavenbeyond: ? 11/09 18:04
→ heavenbeyond: 我以前也追求多組數,一次訓練要花80~90分鐘。幾個 11/09 18:04
→ heavenbeyond: 月後開始會有倦怠感,甚至偶爾會找理由(如下雨不想 11/09 18:04
→ heavenbeyond: 出門)多休息一天。身理上還好,主要是心理上想到要 11/09 18:04
→ heavenbeyond: 操90分鐘就。。。 11/09 18:04
→ heavenbeyond: 可是把訓練時長控制在60分鐘以後,都是開開心心的去 11/09 18:04
→ heavenbeyond: 訓練了! 11/09 18:04
推 heavenbeyond: 另外,我覺得主肌群訓練強度如果很夠(如一組12下, 11/09 18:10
→ heavenbeyond: 最後3下非常痛苦甚至要稍微借力),那練到40分鐘左右 11/09 18:10
→ heavenbeyond: ,真的會有體力快耗盡的感覺。這大概就是平凡人的命 11/09 18:10
→ heavenbeyond: 格吧? 11/09 18:10
推 ro123eo: 去年練比較勤勞時一周會去六天萵苣 同肌群一周二練但一次 11/09 18:21
→ ro123eo: 自由槓大重量一次機械式輕重量為主 成長也蠻明顯的 11/09 18:21
推 louis5265: h大我也跟你一樣,一週4練,每次都是2小時,真的幾個月 11/09 19:44
→ louis5265: 之後開始倦怠 11/09 19:44
推 SSS0227: 一週六練 照推拉腿練 舒服的 11/09 19:49
→ Santander: 一周七練 臉肌先力竭 11/09 20:01
推 g8toobig: 推一樓的說法 這才是真正會練的,一堆人上網隨便抄功課 11/09 20:07
→ g8toobig: 表的效率比基本上都很差 11/09 20:07
→ g8toobig: 更正 不是一樓 我是說loom0大說的 11/09 20:08
推 OROCHI97: 我覺得單日組數少,休息日少一點甚至別休,比單日操爆 11/09 20:14
→ OROCHI97: 再來練一休一我覺得進步更快 11/09 20:14
→ OROCHI97: 我現在幾乎不排休,但每天就頂多三到四個動作各四組, 11/09 20:15
→ OROCHI97: 約50分鐘就結束,練起來沒壓力 11/09 20:15
推 FarkU: 你可能低估了你應該要有的強度,因為不好的姿勢侷限了你。 11/09 20:25
→ FarkU: 現今科學化訓練研究當道,看看論文才是比較理性的做法。 11/09 20:27
推 brotherfat: MRV 11/09 20:41
推 heavenbeyond: 對了最近看到大H影片,他以前是不排休息日的超人, 11/09 21:27
→ heavenbeyond: 現在他也是週休二日了。雖然他在影片中並沒有很明確 11/09 21:27
→ heavenbeyond: 的講他以前是訓練過度。 11/09 21:27
推 iuo: 你練幾年? 怎不說? 影片裡都有提到練的年份會有差異幹嘛忽略 11/09 21:31
→ iuo: 提都不提 11/09 21:31
推 ceca: 姊夫說,無法判斷,每個人差很多,自己試驗..XD 11/09 21:39
→ ceca: 然後定期課表會造成某些肌群發達,某些肌群弱勢. 11/09 21:39
→ ceca: 所以要適度的換課表.. 11/09 21:39
→ ceca: 不過他是認為,訓練組數最多有邊際效應,但不致於退步派. 11/09 21:40
→ ceca: 除非練到恢復跟不上,運動表現下降. 11/09 21:41
→ ceca: 不過當然這是姐夫的立場,另外也有休息派,一周20~30組派. 11/09 21:42
→ ceca: 理論眾多...XD 11/09 21:42
推 DonPP: 之前體態有點停滯,嘗試降組數訓練,觀察一陣子好像有進步 11/09 22:04
→ DonPP: 我覺得他們給的資訊很棒,但前提是要有訓練品質跟強度 11/09 22:04
推 lascivious: 我看魔王許家豪,隨便一個部位都50組起跳,看基因吧 11/09 23:14
→ iamoldtwo: ☺ 11/09 23:31
推 Abre: Mike Mentzer說一個大肌群不超過3組怎麼說 ? 11/10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