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umarai: 用5×5課表跑,重量慢慢加,早點做完早點休息 12/14 16:42
推 heavenbeyond: 你很急著減脂嗎?有氧一次90分鐘,說實在有夠久。 12/14 16:44
推 creepy: 一週六練 同部位每次8到10組 搭配30分有氧 12/14 16:47
→ spiky: 搭配30分鐘有氧還是很累... 我是早上重訓 晚上30分鐘有氧 12/14 16:48
→ spiky: 恢復不過來 12/14 16:48
→ spiky: 減脂的話我也不是急 只是覺得成效不彰 所以加大有氧 12/14 16:49
→ spiky: 也同時分配給有氧專門的日子 感覺就可以加量 12/14 16:49
推 jasliy: 在問之前,首先要跟大家說,你練的目標是想達到什麼? 12/14 16:53
→ spiky: 這個區段應該是就是維持力量 減脂 12/14 16:57
噓 philip2364: 放棄有氧,真的,相信我 12/14 17:06
→ philip2364: 認真練肌肉 12/14 17:07
推 foxs9: 每週三次90分鐘有氧是三小 12/14 17:08
→ ghostforever: 減脂在加有氧前 先檢視飲食跟你目前體脂率 12/14 17:22
→ ghostforever: 90分鐘有氧不是不能做 不過可以搭配較高強度的間歇 12/14 17:24
→ ghostforever: 我是你的話會四天重訓兩天有氧 2上半身2下半身 12/14 17:25
→ ghostforever: 1x低強度長時間有氧 1x中高強度有氧 12/14 17:25
→ spiky: 感謝G大 我會想想 吃真的是最大敵人 12/14 17:29
推 wike3di77: 飲食控制好一點 90分鐘有氧聽起來也太痛苦 12/14 17:34
→ wike3di77: 我是推拉腿 練完再接30分鐘有氧 兩個月減5% 12/14 17:34
→ wike3di77: 然後骨骼肌+1.2kg 不過我兩個月只休了一天 12/14 17:35
→ spiky: W大的有氧是什麼? 參考一下 12/14 17:46
推 wike3di77: 橢圓機 心律大概130 +-10 12/14 17:58
→ spiky: 補充一下 目前體脂17% 12/14 18:26
推 cjchiu: 推拉腿每個動作做12-15RM,先從每個動作三組開始,做完再3 12/14 18:42
→ cjchiu: 0分鐘有氧,過一陣子身體適應再改每個動作四組,再適應就 12/14 18:42
→ cjchiu: 開始增加重量 12/14 18:42
→ AHEAD099: 你是要短時間減到很低嗎 不然飲食+重訓就下得來了 12/14 20:07
→ spiky: 我的確是想縮短減脂時間 因為拉長很痛苦 吃不飽 12/14 21:05
→ j20110405: 我的認知哪裡錯誤嗎?重訓對減脂效果根本就不好啊 12/14 21:27
→ creepy: 而且減脂吃到兩倍蛋白質 應該是撐爆 吃太飽 12/14 22:25
推 morgankhs: 90分鐘有氧不要 除非你要練半馬 全馬 12/14 23:05
→ Bocaj: 是否可能縮短有氧的時間 但強度提高或間歇訓練 12/15 04:26
推 togmogo: 可以考慮將部分有氧縮改並給成間歇 例如壺鈴擺盪 戰繩 12/15 08:10
→ spiky: 感謝大家回覆 12/15 10:02
→ maxc55555: 你有做硬舉嗎?硬舉別高次數啊!對神經疲勞影響很大, 12/15 17:10
→ maxc55555: 對肌肥大來說,不覺得硬舉高次數有比低次數帶來更多好 12/15 17:10
→ maxc55555: 處 12/15 17:10
→ spiky: 我都是8-10 reps 12/16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