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手機發文排版亂抱歉 各位鄉民好~ 想請大家看看這樣臥推姿勢是否正確。 有查了相關資料 說屁股沒貼容易造成腰椎傷害之類的問題,但我在推完發覺腰好像沒什 麼問題? 而且我覺得我這樣身體會繃的比較緊 比較好出力的感覺。 但一般平常我沒推那麼重時 屁股是可以貼起來的 但相對拱起來就覺得槓子好像離胸部比 較遠? 比較難發力。 但用這種屁股飛起來的方式推 就覺得能推比較重,而且出槓比較輕鬆,還是說我這樣其 實就是拱到腰 然後稍微帶到胸椎? 進而覺得槓子比較近的錯覺 以下是影片 https://youtu.be/EtlyVbD3E0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243.1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639729072.A.BD5.html
RuMeowMeow: 等你哪天吃到下背 直接休息好一陣子 12/17 16:25
RuMeowMeow: 不過我看影片你應該會先把肋骨砸斷 12/17 16:26
RuMeowMeow: 但還是老話一句 沒要比賽的話愛怎麼推就怎麼推 12/17 16:27
sumton: 這樣推比較輕鬆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你可以吃到腿的力量 12/17 16:32
sumton: 如果屁股是完全放死在椅子上,腿幾乎是0作用 12/17 16:36
sumton: 另外,的確是有屁股完全飛起來的練法 12/17 16:39
youGG: 柔軟度不足又想要借力,降重吧 12/17 16:39
sumton: 但通常是玩健力的比較會去練這種輔助 12/17 16:41
youGG: 健力臥推姿勢從一開始就會預備好了,全身的張力不會中途改 12/17 16:58
youGG: 變 12/17 16:58
theservant: 很好,屁股有線的概念嘛。 12/17 17:00
jeff007: 這習慣很不好,會不小心推太重很不方便 12/17 17:07
jior: 基本上就是靠下半身在推,沒有完全使用到胸背,可能你太在 12/17 17:18
jior: 意腳踩或是張力片肚子偏下半身,沒做在胸椎 12/17 17:18
ms19889120: 我在BENCH上飛~ 12/17 17:20
line6sorrow: 與內文無關,拜託自己一個人臥推要有護槓 12/17 17:28
line6sorrow: 每年國內外都會有好幾個被槓鈴斷頭往生的 12/17 17:28
line6sorrow: 不要鐵齒,沒護槓寧可推啞鈴 12/17 17:28
heavenbeyond: 我沒記錯的話,健工這一片是45磅,樓主上了四片就有 12/17 17:48
heavenbeyond: 180磅約82公斤。重量已經不輕了,請保重。。。 12/17 17:48
FlynnZhang: 再推重一點整個人都會在天上飛 12/17 18:19
john042051: 好刺激 12/17 18:40
dakkk: yt都寫100kg了 12/17 19:18
dakkk: 就是用腳蹬的力量借力 代表這是極限重量了 12/17 19:20
Wunpus: 我屁股也會飛起來 我只是推到一半想開幹就會這樣 12/17 21:15
yaki: 這要看你自己 練臥推到底重視什麼 數字(重量)? 12/17 22:17
yaki: 還是姿勢正確性 你靠身體反彈這麼大力起來 右肩背都開掉了 12/17 22:19
EstGealach: 這比較像用彈的 腿驅動不會還沒碰胸下半身就發力了 12/17 22:40
JustWinslow: 你練完胸確定會酸?? XD 12/18 00:31
Taiwannapa1: 中軸穩定 四肢發力 12/18 01:54
supahotfire: 互槓+1 12/18 12:37
audi1005: 最好有護槓+1 100KG有點毛 12/18 14:34
GOPOL: 正常 用腳借力 練健力很常這樣 但是比賽不允許 12/18 16:37
GOPOL: 只是我強烈建議一定要有護槓 ........我曾經恍神差點GG 12/18 16:37
GOPOL: 比賽可以用腳借力 但是屁股不能離開 12/18 16:39
wengcony115: 我猜原po大概也不知道自己在練什麼吧XD 12/18 17:20
a0510111: 是要追求數字還是有感? 12/18 18:32
a0510111: 我感覺這樣不如降重專心感受胸部發力可能比較有效…… 12/18 18:32
foxs9: 這在練啥@@ 12/18 19:40
Tomsen: 就腿發力阿 12/18 19:43
iamoldtwo: ☺ 12/18 20:29
for333333: 飛起來了怎麼可能救命阿我不要 12/18 21:08
faechai5566: 這是下背幫忙扛一波了吧 以前為了追求重量 也曾經這 12/18 23:43
faechai5566: 樣試過 後來被wg的巡場教練看到 說這樣容易傷到背 就 12/18 23:43
faechai5566: 改掉這壞習慣了 12/18 23:43
ppc: 嘴角失守XD 12/19 01:30
gLid3: 自己練到這程度很棒啊 請個健力教練調整再升級 12/19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