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akkk: 我只覺得左一營養好像比較好 其他的沒什麼吧 02/05 23:59
→ aa24225085: 是現代人都肌少症吧.....,手機電腦不離身 02/06 00:03
→ alex55555: 國中生有游泳的不用重訓或特別飲食也可以這樣 02/06 00:08
推 jaannddyy: 你以為每個人都很窮啊= = 被洗腦洗慣了 02/06 00:17
推 wangfake: 很普通吧 02/06 00:17
推 halulu: 地瓜籤? 02/06 00:58
→ hpw456: 日治時期台灣人不窮阿 02/06 01:04
推 ivan80820: 地瓜籤就是地瓜絲 02/06 01:12
→ ritt: 那時能念中學 家境都不錯呀 02/06 01:14
推 fletcher5014: 排骨吧笑死 反串仔 02/06 01:17
推 ivan80820: 話說他們在洗澡嗎? 02/06 01:20
噓 godzillalala: 這叫壯喔? 02/06 01:32
噓 IamJJ: 壯? 02/06 01:35
推 NTUEESucks: 這些人平均確實比現在一般高中生壯啊...(有重訓或體育 02/06 01:45
→ NTUEESucks: 科班除外)不過那張蠻有可能是挑壯的來照就是了 02/06 01:45
推 Giganoto: 好甲… 02/06 01:50
→ Giganoto: j大,我家本省人,日治時代的確很窮啊,你想怎樣 02/06 01:51
推 rty99638125: 這是正常飲食加固定運動就有的身材 不算健美那種 02/06 02:59
推 Bz5566: 笑死 正常身材 02/06 04:30
→ Bz5566: 推文是不是以為那個年代三餐有肉吃 每天蛋白質150g起跳啊 02/06 04:30
→ Bz5566: 能吃白飯就是有錢人了好嗎 說家境的我真的快笑暈 02/06 04:31
→ Bz5566: 你各位現在每天三餐有魚有肉 還有奶類水果 放到古代 02/06 04:34
→ Bz5566: 不是帝王也是高官等級的飲食內容了 02/06 04:34
推 creepy: 那時候日本乳業奶粉已經很發達了 也沒有這麼誇張 02/06 07:26
推 jaannddyy: 你家窮不代表大家都窮啊…一大堆人家產怎麼來的 02/06 07:46
推 pccudog: 日據時代有錢去澡堂有內褲穿是會餓到吃蕃薯籤?? 02/06 07:51
→ polyasia: 這很普通吧 02/06 08:06
噓 HsiangMing: 太壯? 02/06 09:14
推 newdoing: 說日治窮的,問問長輩就知道了,我們家是沒窮到沒肉吃 02/06 09:18
→ cht1234: 能念嘉中的家裡都小康啦 02/06 09:58
推 chencjj: 就有在運動沒亂吃的身材,沒很壯啊 02/06 10:04
→ l2l: 由此可知那年代能讀到高中可能上萬個只有一個 02/06 10:10
→ l2l: 推斷考得上讀得起高中的在當時不只小康家庭 算是有錢人家了 02/06 10:12
推 LedZepp: 照你邏輯 那個年代能拍照 02/06 10:51
→ TaiwanNeko: 猿人都能練成這種體格了,你說呢? 02/06 10:51
→ LedZepp: 是有多窮 02/06 10:51
→ sdiaa: 嘉中不是有錢人就是日本人 地瓜籤?? 02/06 11:03
→ alice78226: 以前徒手、功能性訓練多阿,一天活動量是現在的好幾倍 02/06 12:12
→ alice78226: 。你把每天滑3C的時間拿去動,身材比他們好應該蠻容易 02/06 12:12
→ alice78226: 的。 02/06 12:12
→ hisashi: 是現在人太胖 02/06 12:33
噓 tim1029: 壯在哪?體脂低就叫壯?? 02/06 12:40
推 bearhwa: 極道中學 02/06 12:53
→ jaannddyy: 有錢本省人比你想像的多很多好嗎 02/06 13:40
→ jaannddyy: 把日治臺灣講得像非洲 02/06 13:41
噓 cocazero: 算了...以你的資質很難解釋... 02/06 14:05
→ sback: 學生運動員,沒特別練健身的都這個身材啊 02/06 14:16
推 denden1231: 吃地瓜籤不是國民黨來台時代嗎== 02/06 14:56
→ KY1998: 早期三餐有顆蛋就不錯了 02/06 15:51
→ firemothra: 這排骨啊。哪裡壯…. 02/06 16:09
→ NOBUNAGA01: 你先確認照片裡幾個是台灣子弟吧 02/06 16:41
推 wan0zei: 看起來真的就是體脂低而已,肌肉量應該跟現金高中生差不 02/06 17:16
→ wan0zei: 多吧@@ 02/06 17:16
噓 ejrq5785: 很普.... 02/06 18:22
推 pipiayin: 三島由紀夫都可以練成那樣了 02/06 18:52
推 STi2011: 你的印象到底現在的人多瘦阿? 02/06 19:05
噓 jamescle23: 壯 02/06 19:34
噓 nature23306: 真D壯 02/06 19:47
→ teenager: 這就普通人身材,還是原po是肥宅?.... 02/06 20:18
推 drinkmywater: 應該說比現在的學生壯很多啦 但是跟肌肉版三項人人 02/06 21:15
→ drinkmywater: 都400以上的比 當然很爛啊 02/06 21:16
→ rainbow27: 很普通 02/06 21:32
噓 ganlinlowsu: 這不就普通瘦子國高中生的食材 頂多有腹肌而已 壯?? 02/06 21:35
推 kogreece: 屌打現在蠻多肥宅高中生了 02/06 22:36
→ jackson517: 以前比較少塑化劑那些環境荷爾蒙啊,所以睪固酮比較多 02/06 23:54
推 CO2: 阿公阿祖 日本時代的確是很窮 當時物資匱乏 蘋果是有錢人吃 02/07 00:57
→ CO2: 的 雞肉是過年過節才有 養的豬是賣人的 02/07 00:57
→ CO2: 相較於現代 當時最便宜應該是土地 02/07 00:59
→ CO2: 從中國國民黨逃來台灣就更窮了 治安更糟糕 02/07 00:59
推 MK47: 那個年代能念高中根本前0.5%家庭 吃哪是問題 02/07 01:13
推 Bz5566: 所以要比就是跟整體民眾的平均值比啊 那個年代要前0.5% 02/07 01:17
→ Bz5566: 有錢的家庭才有辦法練出我們現在隨便練都有的身材 02/07 01:17
→ Bz5566: 要是我拿一個古代人身高180的描述說這個人很高 02/07 01:18
→ Bz5566: 同樣一群人大概也會開始說180沒啥啊 現代人隨便長都有 02/07 01:19
噓 b14011030: 又不是所有日治時期台灣人普偏都這種體型 02/07 04:52
推 dj7061214: 好像黃金神威…. 02/07 08:01
噓 jerrychangyu: 太壯? 02/07 08:56
推 polyasia: 有論文:台灣日治時期漢人飲食文化之變遷:以在地書寫 02/07 10:06
→ polyasia: 為探討核心。有提到當時台灣中學生一律住校 02/07 10:08
→ polyasia: 飲食只准吃宿舍提供之食物。味噌湯、牛肉、洋蔥、麵包 02/07 10:09
→ polyasia: 而當時能入學的多為富裕家庭,對於宿舍食物常感不滿足 02/07 10:10
→ polyasia: 反而會偷帶台式食物解饞。 02/07 10:11
→ polyasia: 所以回到原po的問題本身,當時的中學生在校不吃地瓜簽 02/07 10:14
→ polyasia: 營養適當又不整天玩手機,這種身材應該算很普通 02/07 10:16
推 polyasia: 日治50年,時間跨度也是一個誤區。前中後期一定有差距 02/07 10:19
→ polyasia: 舉例來說從1945~1996能直選總統為止的國民黨專政時期 02/07 10:21
→ polyasia: 也有50年跨度,期間的社會環境變化不可謂不大 02/07 10:21
推 swgun: 一堆轉生皇民在推文裡面崩潰 台灣人給日本剝削當年就跟非 02/07 10:50
→ swgun: 洲難民一樣可憐只能吃地瓜簽是事實 這些照片裡面的人家境p 02/07 10:50
→ swgun: r至少90起跳了當然身材還不錯 這些人去查查說不定還當地赫 02/07 10:50
→ swgun: 赫有名有錢人咧 02/07 10:50
推 ken812025: 日治時代又能讀書都不算窮人了啦…… 02/07 10:52
推 chigo520: 奶都沒有妳的標準太低了吧 02/07 12:03
推 ken812025: 說剝削喔 被光復時期更慘吧xDDD 也不想想臺灣是誰帶進 02/07 13:31
→ ken812025: 現代化社會的 02/07 13:31
→ Auslayer: 戰爭時跟戰後初期才有營養問題 1935還有錢辦博覽會 02/07 14:48
→ Auslayer: 醫療營養要達到一個水準才會有餘裕辦博覽會 02/07 14:52
噓 nolander: 日治時期台灣人吃得很好,被中國竊佔才變成只有蕃薯籤 02/07 14:57
→ ulamong: 蕃薯籤是K黨時期 鄉下耆老有人小時候吃到怕至今不吃地瓜 02/07 15:54
→ Wingedlion: 嗯? 那時讀高中要有錢? 但我阿公以前很窮也有讀= =" 02/07 15:56
推 ken812025: 至少是能不用幫忙農作物阿~ 那年多的是被要求務農的, 02/07 16:01
→ ken812025: 想比較多的才咬牙讓兒女去讀書by外婆 02/07 16:01
推 EasyIsBeauty: 日治時代台灣很多平均數據都是亞洲前段班好嗎 02/07 16:13
→ Dwccc: 照片很普通不像有練過,哪裡壯了? 02/07 19:00
推 salamender: 那個時代能唸到中學的家境真的要好,學校還會挑學生 02/08 09:04
→ salamender: 的,去世的阿公有跟我說過 02/08 09:04
推 zucca: 日本時代可以唸高中的家裡真的都很有啊 02/08 15:19
→ zucca: 我阿公日本時代只有唸小學,畢業就去地主家當長工 02/08 15:20
→ zucca: 偶爾去廟裡當筆生貼補家用 02/08 15:21
噓 ntc039400: 壯? 02/08 18:42
→ Rim725: 哪裡壯了? 02/08 21:01
→ hgame: 反串? 02/09 00:22
噓 newtypeL9: 害我花了十秒找到底哪個壯,結果根本沒有 02/09 01:05
噓 s074074qq: 那一個壯你要標出來啊 讓我們在那找半天 02/09 14:02
推 jaannddyy: 本省人有錢的多得是,外省人漂泊來台才窮 02/09 20:13
→ talkdiary: 感覺就只是一群比現代體格差的體育生 02/09 23:59
推 cyy90143: 嘉中都吃雞肉飯啊,能長不大? 02/11 10:54
推 WADE0616: 最左的腿很壯 02/12 16:16
噓 jio5557647: ? 02/15 15:40
推 starbear: 日治時期除了最後幾年的戰爭時期,20-30年代的台灣人其 02/16 16:57
→ starbear: 實普遍過的不錯 02/16 16:57
→ starbear: 尤其能上到高中唸書的,家境都是中上 02/16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