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小弟我不是專業 在網路上都是看到說蛋白質是體重乘以倍數計算 但之前看到有人說蛋白質的量應該用骨骼肌計算而非體重,比較不容易過量。 這樣感覺也蠻合理畢竟體重也包含脂肪、骨頭之類的東西,而蛋白質只是針對骨骼肌。 這樣會不會可以不用吃那麼多蛋白質呢? 想問問專業的各位怎麼想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75.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645698558.A.50B.html
JingChai5566: 有聽過用除脂體重計算的說法,沒聽過用骨骼肌算 02/24 18:42
choubinshou: 沒差多少吧,乘以倍數也只是個約略算法1.5~2.5都有 02/24 18:43
choubinshou: 然後我也只聽過體重的算法,至少衛生署建議的就是 02/24 18:44
DH0617: 算出來每個人的吸收也不一樣,還是直接用身體去試驗,慢 02/24 18:49
DH0617: 慢調整就好 02/24 18:49
JingChai5566: 其實差蠻多的,一般骨骼肌能佔體重的一半就很厲害了 02/24 18:58
howggyy: 我自己是用除脂體重,但想法也很簡單,100公斤40%體脂跟1 02/24 19:07
howggyy: 00公斤12%體脂的兩人所需的蛋白質應該不會都是200克 02/24 19:07
Justapig: 聽過如果是胖子比較適合吃瘦體重乘磅數 02/24 19:20
Justapig: 我自己體脂十幾趴的人,體重(kg)*2跟瘦體重(磅)算 02/24 19:21
Justapig: 出來差不多 02/24 19:21
c27932589: 我是用除脂體重X2左右在吃 這樣就要130了 02/24 19:21
c27932589: 體脂太高的可能就乘少一點?不然餐費會很恐怖 02/24 19:23
soulboy330: 胖子用除脂體重來算 02/24 19:52
EulerFormula: 體重 02/24 20:20
wtc4832: 用體重 沒聽用骨骼肌計算 02/24 21:31
TaiwanNeko: 用體重算方便啊 02/24 21:32
TaiwanNeko: 總體重*2/1000、除脂體重*2.2/1000,哪個好算很明顯吧 02/24 21:32
sttarmbcb390: 要準確是看肌肉量拉.. 但又沒人能知道自己實際骨骼 02/24 22:01
sttarmbcb390: 肌重多少 你會每天照MRI喔 02/24 22:01
maxc55555: 我都只能每個月用帳戶餘額去分配QQ 02/25 05:24
supermoney: 一般用體重算 還要看你要增肌還減脂 02/25 16:26
korzen: 不管增肌還減脂蛋白質應該都要吃一樣多吧 02/25 19:52
choubinshou: 應該說 假設一個體重60的成年人 每天需要60g蛋白質 02/26 00:19
choubinshou: 這個數字就會給1x 02/26 00:19
choubinshou: 但如果你要用骨骼肌來算 假設一般人骨骼機佔體重1/3 02/26 00:20
choubinshou: 那這個數字就是3x :骨骼肌20x3 每天需要60g蛋白質 02/26 00:21
choubinshou: 所以重點只是如何推算回去你到底需要多少蛋白質 02/26 00:21
choubinshou: 但問題是這個60g 也只是一個推算 因為1x~2.5x都有 02/26 00:22
choubinshou: 一般成年男的體重50-70kg 差距約1-1.2倍相比起來太少 02/26 00:27
FarkU: 在營養素塞不完的情況下,側重點還是有差。減脂優先保證蛋 02/26 04:06
FarkU: 白質足夠,而增肌要優先保證熱量足夠,蛋白質倒位居其次。 02/26 04:06
o012: 力量型專業運動員建議1.5-2蛋白質/體重 2.5會不會 02/26 06:19
o012: 太多了? 02/26 06:19
choubinshou: 很多減重減脂肪的都會建議到2.5 02/26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