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般來說 想要增加最大肌力大概一組都做個3-5下 肌肥大8-12下 我現在有個問題是: 假設同一個重量在臥推 我向心3秒離心5秒只能做5下 但向心1秒離心2秒能做12下 那這樣同一個重量能夠又當最大肌力 又當肌肥大來練嗎? 有什麼文獻有研究這個問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28.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645964297.A.296.html
ceca: 代謝壓力和機械張力的競爭而已,看你要強調哪邊. 02/27 20:23
ceca: and..話說,熱狗王連比臥推的時候都做離心...XD 02/27 20:23
ceca: and..建力沒在離心向心幾秒的.. 02/27 20:31
ceca: 建力你看館長怎樣練,他那個是建力走向的. 02/27 20:31
ceca: 他都嘛推很快. 02/27 20:31
line6sorrow: 分週期練,tempo press放在肌肥大期 02/27 20:45
line6sorrow: 一般推放在肌力期 02/27 20:45
drinkmywater: 熱狗王的力量屌打一堆號稱自己練健力的 而且他現在 02/27 21:42
drinkmywater: 碳水還很低XD 感覺使不上勁 02/27 21:42
ceca: 他怕受傷吧...比賽比較重要...低調低調..XD 02/27 21:45
FarkU: 健力是看體重倍數,不是單純比力量。 02/28 02:43
FarkU: 不然我也可以說魔山硬舉屌打所有練健力的國手或選手。 02/28 02:45
Sunerk: 確實吊打吧 不是都破世界紀錄了 02/28 08:23
Sunerk: ?! 02/28 08:23
ernielwl: 慢速會扼殺你的爆發力,不利於增加最大肌力 02/28 09:44
ernielwl: 把高次數當肌耐力練,肌肥大只是附帶效益結果 02/28 09:46
ernielwl: 向心快,離心有控制但不用很慢,保持動作節奏連續 02/28 09:47
line6sorrow: 健力硬舉跟大力士硬舉規則有差好嗎 02/28 12:45
line6sorrow: 大力士硬舉過膝以後在大腿上硬拖沒犯規 02/28 12:45
line6sorrow: 健力比賽一拖就紅燈了 02/28 12:45
line6sorrow: 健力臥推碰胸要停再推起才算成功 02/28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