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目前練習引體向上遇到瓶頸, 我是練習反手引體向上。 如果是跳上單槓(手臂沒打直)作引體向上, 可以作五下左右。 但是手臂打直懸掛單槓再往上拉, 力量感覺卻出不來而無法往上拉, 如果使用彈力繩輔助是還可以拉得上去。 請問有什麼動作可以幫助手臂拉直懸吊引體向上嗎? 有什麼動作會比較好出力嗎? 再請各位前輩指導,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94.1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646268090.A.136.html
ralphkawaii: 個人覺得如果不是肌力的問題,那就是身體結構的狀態 03/03 09:01
ralphkawaii: 並不允許你做出這樣的動作,例如肩胛骨的狀態 03/03 09:03
XZXie: 先試試手肘微彎 不要完全打直 03/03 09:25
v2266514: 試著練習二動,先收肩胛在拉上去,至少對我有用 03/03 09:26
BrowningZen: 身體也不要打直,斜斜的比較好上 03/03 09:48
MiLu307: 推1F, 也有可能是體重過重要縮肩頰骨縮不起來 03/03 10:29
ernielwl: 練直臂下壓可以幫助這一段發力 03/03 10:34
ernielwl: 但最好還是有教練幫你看看整個動作 03/03 10:35
tommyfly: 就背肌還不夠力..之前會上去是因為二頭幫忙. 03/03 11:20
Fantasy1131: 這是神經連結的問題 練多習慣就上去了 03/03 11:45
RuMeowMeow: 單純吊著只練先收肩胛引出擴背發力 03/03 12:02
RuMeowMeow: 久了就會突然拉得上去了 03/03 12:02
saints665: 就是力量還不夠 03/03 12:04
ryanCG: 聽起來就是背肌不夠? 03/03 12:06
AntiGayMan: 0,不是動作問題,是你肌肉量不夠 03/03 12:28
wei76119: https://youtu.be/XeErfmGSwfE 有英文字幕 03/03 12:31
GOPOL: 應該是你肌力不夠 再多練吧 03/03 12:39
GOPOL: 很多人拉單槓根本就沒有打直 03/03 12:39
ke265379ke: 要學習用肩胛骨出力 03/03 13:29
jior: 改練正手啊,手就不會幫忙出力了 03/03 13:39
kenhiro5566: 我一開始也是體重太重 完全拉不起來 是用萵苣那種下 03/03 13:50
kenhiro5566: 面有輔助的機器慢慢練 最後才能自己拉起來 03/03 13:50
allen73420: 背不會發力 03/03 14:05
burza: 剛開始一定要用彈力繩啊 03/03 14:32
suzukaze0104: 你的背闊沒有啟動,先練習如果正確啟動背闊的感受 03/03 15:08
suzukaze0104: ,伸直後的正確階段應該是啟動背闊肩胛下放,再來 03/03 15:08
suzukaze0104: 才是整個肌肉鏈作動把人往上帶 03/03 15:08
lumix: 你是不是正手上不去覺得反手簡單就練反手 03/03 16:11
lumix: 用跳的根本就不是你拉上去你一直都在偷懶 03/03 16:12
lumix: 真的想練就別想偷懶,然後乖乖練正手 03/03 16:13
lumix: 其實也沒什麼技巧,每天三餐確實拉一個月就有成效了 03/03 16:16
saypon: 5rm約1rm87%,你把體重除以0.87之後乘以 0.6~0.75 03/03 21:08
saypon: 然後用機械式練pull up 跟 lat pull down 正手反手都練 03/03 21:09
saypon: 每周兩項器材,正、反手各做3~4組,兩個月後反手應該8+下 03/03 21:11
newstyle: 反手二頭吃比較多,正手闊背吃比較多 03/04 11:27
GoalBased: 跳上去拉住,慢慢往下放,不要直接放掉,這樣加強 03/04 15:28
GoalBased: 背肌,強一點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拉上去了,大學的時候 03/04 15:29
GoalBased: 也是拉不上去,靠這樣練到8下吧,忘了 03/04 15:29
arsonlolita: 卓叔有教一集引體向上 還蠻實用的 03/07 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