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文恕刪 上禮拜回到台中有去樓下的骨科診所看 一進去我講我的情況 醫生一臉不耐煩:「你之前不就這樣了?」 (我4.5年前有這樣 後來有健身就還好) 照x光片 脊椎正常 無彎無位移無骨裂無骨刺 診斷結果定位坐骨神經痛 這幾天有去復健 電療加拉腰 跟以前一樣 還是感覺沒啥用 (之前後來沒做復健就是感覺做了沒啥用) 看來還是只能靠瘦下來加健身了 我會再參考前篇 慢慢加強鍛鍊 感謝有在下面的各位的耐心回覆 <(_ _)>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515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29.2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646667745.A.457.html
ghostforever: 你要不要換個醫生或找專業物理治療師 03/08 01:06
我這幾天去掛號大醫院好了
ppsc: 去找神經外科照MRI磁振造影才看得出有沒有椎間盤突出,X光 03/08 04:32
ppsc: 看不出來 03/08 04:32
babyface1977: 原po你有做過僵直性脊髓炎的血液檢查嗎 03/08 07:55
沒有欸QQ
Beersheep: 早起或久坐疼痛有可能是僵直性脊椎炎 03/08 09:26
scorpion: 僵直性脊椎炎 +1 03/08 10:24
autumn10395: 看了一下原文,請問你除了晚上會痛,早上起床前會痛 03/08 16:00
autumn10395: 嗎?如果會。可以去檢查看看了。本身是僵直性脊椎炎 03/08 16:00
autumn10395: 患者。 03/08 16:00
※ 編輯: ko309491 (111.82.124.149 臺灣), 03/09/2022 00:59:36 ※ 編輯: ko309491 (111.82.124.149 臺灣), 03/09/2022 00:59:51
ko309491: 問一下僵直性脊椎炎會很難治療嗎?能根治嗎? 03/09 01:00
ming0128: 我也是僵直性脊椎炎,無法根治只能防止惡化/發作 03/09 02:15
Beersheep: 病友+1 而且我是真的「你全家都僵直性脊椎炎」 03/09 11:07
Beersheep: 基本上維持規律運動 拉筋 可以很好控制 沒發作也不用吃 03/09 11:07
Beersheep: 藥 但確實比較容易有坐骨神經痛 甚至虹彩炎等其他疾病 03/09 11:07
Beersheep: 然後僵直性脊椎炎要掛「風濕免疫科」 我媽痛了很久 03/09 11:08
Beersheep: 才知道這件事(至少十幾年) 然後才進而確診 03/09 11:08
hcw1: 骨科醫師都馬這樣,去找信任的物治師都比骨科診所醫生好, 03/09 12:08
hcw1: 之前腳受傷桃園某骨科還說小傷2個月,不用浪費時間,結果我 03/09 12:08
hcw1: 半年才好,康復後還容易同部位重複受傷 03/09 12:08
bogie: 你復健做多久 03/10 08:38
maxray: 你可以考慮去做高能量雷射(緩解疼痛) 先緩了再來搭配做復 03/18 15:30
maxray: 健會比你一邊痛一邊復健來得有效率 我去年腰一直很不舒服 03/18 15:30
maxray: 復健做得很痛苦...後來去樂力適打了幾次雷射 不痛了你就不 03/18 15:31
maxray: 會害怕去多運動 給你參考 03/18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