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平時有騎自行車的習慣,騎完車都覺得腿好累, 有時騎比較長距離,疲勞都會累積一段時間,所以我真 的很討厭練腿。 前天去量了inbody,左腿肌肉10.1kg,右腿10.3kg 雖然只差了0.2kg,由於平時喜歡騎腳踏車,左右腿輸出 功率比常常是45%:55%,有點不太均衡。 肌肉量看起來差異不是很大,但我想請問,如果我想 讓兩腿的肌肉量趨近一致,可以練那些動作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2.25.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647865716.A.05D.html
wccw010034: 不用改進,根本沒差 03/21 20:34
ezdoesit: 分腿蹲,先蹲弱的,再蹲強的。重量、次數全以弱的為主。 03/21 20:36
Ken25: 為什麼沒差 03/21 22:05
guitarlee: 右撇子左腿強大家都這樣吧!? 03/21 22:15
lionleo228: 為什麼右撇子是左腿強? 我好像是右撇子左腿弱QQ 03/21 22:24
jamescle23: 要看慣用腳吧 03/21 22:56
stone801118: 打籃球右撇子幾乎都是左腳軸心起跳腳 03/21 23:20
qwe123456460: 覺得沒差,應該是重心跟慣用腳的運動方式才是原因 03/22 00:25
dear0106: 除非走路會歪一邊不然真的沒有差 03/22 00:34
AHEAD099: 是肌肉差異導致不平衡 還是不平衡導致肌肉差異 要搞清楚 03/22 00:57
MASOMASO: 沒有一定 我左撇子的朋友和我一樣是右腳強 03/22 09:47
wan0zei: 除非導致走路歪一邊或是站姿不正,沒差 03/22 11:49
sealover: 肌肉量不等於肌力 但可以像二樓說的訓練方式 03/22 12:14
kuloda: 單邊訓練 03/22 12:20
iamoldtwo: ☺不影響日常即可 03/22 12:44
linjin2: 通常右撇子左腿強 好像是那個鏈 03/22 13:34
linjin2: 動力鏈嗎 03/22 13:35
linjin2: 一個叉叉的那個 03/22 13:35
jonaswang01: 我差1.多公斤直接放棄 03/22 15:11
OverRaven: 正常現象 除非你單邊運動表現差很多 03/22 17:10
CO2: 練五年 根本不在意不均衡 但是小白教練會拿來當賣課話術 03/22 18:14
wj1009: 樓上中肯,但擋人財路 03/22 19:46
wj1009: 與其檢討兩腳肌力,不如檢視一下騎乘姿勢 03/22 19:47
AioTakumi: 這焦慮跟覺得自己左右臉不對稱所以才會對象那麼少是同 03/22 21:07
AioTakumi: 一個邏輯嗎? 03/22 21:07
jenkl: 才差5%,就算有300w也才差15w,不如趴低一點 03/22 22:00
BlueBlueLuu: 保加利亞蹲 弱的多練 03/22 22:41
hcw1: 分腿蹲 03/23 20:00
p09171989: 分腿蹲 以前上wg教練課最怕菜單有這項 蹲到不要不要的 03/23 21:11
p09171989: 但改善肌肉量不平均真的很有用 03/23 21:11
crazysix: Inbody誤差這麽大 對他認真幹嘛? 03/23 23:21
xc2v: 有一種機械式站著練腿 可以練單邊 03/25 15:18
licklabium: 沒什麼差別,不用特別去注意它 03/26 17:39
iloveaudi: 蹲的時候用腦袋控制一下,不要刻意練單邊,呼吸練一下 04/01 03:18
iloveaudi: 慢慢會平衡的,站內信告訴你呼吸要怎麼練 04/01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