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allenWYN: 一直重播最後的腿o.o 05/29 17:33
推 IDidenty: 那在蹲低一點? 05/29 17:45
推 sttarmbcb390: 沒要比賽也不是要練力量 蹲低意義很小 05/29 18:46
→ sttarmbcb390: 頭往斜下45度角看會比較好 05/29 18:47
→ sttarmbcb390: 應該也沒那麼斜 只是脖子太高會有點往後折 05/29 18:50
推 hodsala: 三個點可以你參考看看 05/29 18:52
→ hodsala: 1.行程中的脊椎中立可以延伸到頸椎, 不因為要看鏡子而在 05/29 18:53
→ hodsala: 在下蹲時仰頭就是視線全程大致跟脊椎呈直角, 站時直視, 05/29 18:53
→ hodsala: 隨著下蹲變成俯視看地上, 但頸椎都是對齊胸腰椎不隨動 05/29 18:53
→ hodsala: 作仰頭低頭 05/29 18:53
→ hodsala: 2.這個角度看不出, 但因為站起時膝有比較大的搖晃, 05/29 18:54
→ hodsala: 如果沒有聽過可以試試在站起時先"髖外旋" "夾臀" 05/29 18:54
→ hodsala: "腳掌攤平紙張" 都是講同件事, 這樣可以讓你行程中的 05/29 18:55
→ hodsala: 關節移動範圍較穩定有依據 05/29 18:55
→ hodsala: 3.蹲的深度現在大腿和地面平行我覺得可以了,有爭議在 05/29 18:55
→ hodsala: 再低是否傷pcl,acl, 一般重量可能都還好, 但你是追求 05/29 18:55
→ hodsala: 很大的荷負,既然訓練目的達到了,我覺得現在的深度可以了 05/29 18:56
→ hodsala: 忘了說第一點的原因, 抬頭"可能"的結果是 1.造成頸椎不必 05/29 19:09
→ hodsala: 要的壓力 2.可能會無意識牽引其它關節例如變過度挺胸, 05/29 19:09
→ hodsala: 或聳肩鬆開肩胛的穩定位置 05/29 19:09
→ shaqie: 感謝建議,因為會在意槓是不是歪掉所以的確會盯著鏡子,會 05/29 19:29
→ shaqie: 再注意頸部角度以及膝部晃動的調整 05/29 19:29
推 hodsala: 對不起怕沒說清楚 是在站著時先攤紙外旋夾臀 然後再下蹲 05/29 20:01
→ emip: 上半身不太自然 收下巴不要一直看鏡子 手肘應該不用這麼高 05/29 22:55
推 s9209122222: 背槓很難控制手肘耶 05/30 00:46
→ s9209122222: 我重量一上去手肘就是自然擺到一個位置 05/30 00:47
→ jior: 手肘跟背杠位置喬一下,手肘再往下一點,不要往後飛,胸不 05/30 21:12
→ jior: 要這麼挺,這樣重量也比較偏在上半身,蹲重的也容易斷頭 05/30 21:12
→ shaqie: 感謝各位建議 05/31 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