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針對這題,身為教練的我也不會滑手機 除了錄影、倒數組間休息秒數以外都不碰 但問題來了! 比較想問,那麼學員組間休息滑手機就可以嗎? 之前有個學生(算是同事)組間休息 就滑手機和朋友傳line 到最後休息時間結束了,手機倒數鈴聲響起 學生就趕快傳一傳再丟一邊 當下我的心情整個感覺不是很好 就覺得對方沒有專注在訓練上 直到我跟他說「不要用手機」他才收起來 請問有人跟我感覺一樣嗎? 還是我太嚴苛了... ※ 引述《chile (Mr.Taxi)》之銘言: : 如題, : 先前在IG找自由教練學重訓基本動作,教練是教的不錯,很在意學員動作細節,雖然偶 : 也會遲到,但上課時數也會上滿一小時才下課,所以關於她遲到這件事我還能接受。 : 問題來了,我發現教練在教完動作,我開始練習組數,或是我組間休息時會開始滑手機 : 甚至會問我是否可以讓她滑個Uber eats訂午餐(但通常會花時間找要吃什麼)或是讓 : 回覆其他學員的問題。 : 身為一個剛接觸重訓的小白,請問教練上課期間這些行為是常態嗎?會這樣問是因為我 : 試著婉轉反應,但教練感覺臉色不太開心,然後發限動批評我愛計較??? : BTW,教練教的不錯,但感覺反應我的感受,她會不開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30.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655134460.A.F9B.html
choubinshou: 我覺得不嚴苛,但溝通方式可以溫和一點吧 06/13 23:46
choubinshou: 畢竟客人是買你的專業跟服務 沒必要弄得跟師生一樣? 06/13 23:46
jfw616: 你這叫盡責 06/13 23:47
choubinshou: 例如:「如果工作/課業有急事可以先處理,你等他」 06/13 23:47
choubinshou: 「希望這一小時雙方都專注在訓練上面」etc... 06/13 23:48
kuroroTW: 你可以不用有小劇場不要有情緒,直接表達,利用溝通達 06/13 23:49
kuroroTW: 到目的;情緒都是多餘的東西! 06/13 23:49
korzen: 不會 學生不喜歡你這麼認真自然會換 你也自然可以找到符 06/14 00:10
korzen: 合你教學方針的學生 06/14 00:10
sea130281: 收了錢管這麼多幹嘛,一出手管說不定學生就跑 06/14 00:38
nobuusa: 上課前先約定好比較好,不能接受就換下一個 06/14 00:39
BaBiQ: 如果你沒有什麼觀念要在休息時間跟他講就讓他用手機阿…不 06/14 00:39
BaBiQ: 然是要大眼瞪小眼還是尬聊 06/14 00:39
ayakolei: 其實我是個兼職教練,他是我上班的同事,所以我沒有收他 06/14 00:55
ayakolei: 錢,但我覺得不是錢的問題。如樓上提到,印象當時我好 06/14 00:55
ayakolei: 像是準備要跟他說什麼,然後看到他在滑手機,就有一點 06/14 00:56
ayakolei: 情緒了 06/14 00:56
noomlluf72: 還好,因為他花錢了,他想不想充實是他的問題 06/14 01:08
gs00001: 健身房就一堆沒事裝忙的人在滑手機,能有什麼效果。 06/14 01:33
halulu: 我上教練課的時候 教練都叫我手機放櫃子 06/14 01:35
halulu: 休息時間我都在瘋狂喘跟聽剛剛的動作檢討 不然就是跟教練 06/14 01:37
halulu: 唉 06/14 01:37
HappyPPdog: 沒收錢就是自願教的囉,那看你教他是為了什麼,再去想 06/14 08:58
HappyPPdog: 他滑手機會不會影響到你當初要教他的原因,不會就不管 06/14 08:59
dakkk: 你讓學員太輕鬆才會滑手機 操的累休息喝水都來不及了 06/14 08:59
rubyruby75: 我自己就算組間休息時也不會滑手機 06/14 09:01
alice78226: 太輕鬆+1 06/14 09:01
x747: 就說一下滑手機會影響訓練就好 06/14 09:13
foxs9: 問題在你沒收錢== 06/14 09:22
jfw616: 正因爲沒收錢...所以才不會那麽認真呀..人性嘛 06/14 09:27
jfw616: 如果今天所有小孩讀書都要錢...還要很多很多錢.. 06/14 09:27
jfw616: 大學就能篩掉不少人.. 06/14 09:28
rick102233: 以我的經驗就算買教練課訓練有成的也不到10% 06/14 10:51
ryo923: 這才是好教練 06/14 12:00
doorsky: 就是沒收錢他才會滑 06/14 12:10
image0404: 25樓正解 06/14 12:12
yeeroyuy: 沒收錢的話你乾脆以後別教了 06/14 12:35
nocash: 你沒收錢,她把你當工具人.你還認真啥?如果是你想把她的話 06/14 13:32
nocash: 就另外再說了 06/14 13:32
cuteguy: 推推 06/14 14:09
xiouming: 太佛 免費教學 06/14 14:58
ccufcc: 你的要求合理,但情緒大可不必 06/14 15:03
ccufcc: 畢竟叫做休息時間嘛 06/14 15:03
kawazakiz2: 你讓學生過太爽才有力氣滑手機 06/14 15:42
Vivibb8989: 不喜歡教練滑手機 我也不會滑 還遇過教練跑去跟別人 06/14 17:44
Vivibb8989: 聊天 )?? 06/14 17:44
halulu: 我也遇過 還聊開。也看過教練學生一起滑手機的 06/14 18:50
kanx: 我的教練都會叫我休息時間做一些伸展動作 06/14 19:58
nairod: 我組間也都在喘/發抖,有力氣滑手機的人真心佩服他。如果 06/15 00:49
nairod: 有教練免費教我我一樣超認真 06/15 00:49
CYZ2228: 同樓上 上課期間從沒拿過手機 休息時手抖又喘 可能因為 06/18 09:08
CYZ2228: 沒收錢吧 有收錢非常很珍惜每次上課 06/18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