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打算下個月後或下下個月後開始進入「減脂期」 我想採取的方式是 168斷食法 維持目前的食量,最重要的碳水化合物(白飯),要做好精細的調整 不太多不太少 讓碳水不會讓我的脂肪增加太多。 斷食這段期間還是要繼續健身,健身可以維持肌肉,不過斷食期間空腹或者運動完 沒有吃東西會不會很傷身體,就我所知,運動量太大造成熱量缺口會進而燃燒蛋白質 而且重訓練完很餓又不能吃東西(斷食期間)(健身時間大概是7點多) 所以請問斷食減脂期間,重量訓練是不是練一半的量就好? 如果沒有練的話,會減肌肉。運動量跟進食量怎麼分配才好 怎麼拿捏好? 附上最近測量的inbody https://imgur.com/a/PEqz9cP -- ╔╗ ╔╝ ╗╔╝ 是我的,我的,我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14.2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655282055.A.478.html
glim: 感覺不一定需要到斷食 如果不斷食身體可以比較舒適那其實就 06/15 16:53
glim: 創造熱量缺口就可以了 06/15 16:53
jior: 你吃少就要練少的話,那不就跟現在差不多? 06/15 16:56
jior: 我覺得要精細調整的不是你的碳水,是你到底吃了什麼?不要 06/15 16:58
jior: 搞到最後只有飯少吃,其他亂七八糟的吃一大堆,或是一堆不 06/15 16:58
jior: 乾淨的,那我還寧願你飯多吃幾口,垃圾少吃一點 06/15 16:58
MituoBing: 減脂的訓練不需要更動 維持就好 06/15 17:01
MituoBing: 掉訓練量及重量等同於掉肌肉 06/15 17:01
MituoBing: 空腹訓練看個人體質 影響的主要是訓練狀況 06/15 17:04
chu: https://i.imgur.com/ayO5aOU.png 訓練後一定要吃高GI+蛋白 06/15 17:27
chu: 盡量不要有脂肪 這樣才對吧 06/15 17:27
FarkU: 隨便啦!以前巨巨練後都吃KFC全家餐。 06/15 17:55
final9711: 有熱量赤字就好 06/15 18:14
B0Y0: iifym 自己算 06/15 18:14
s7598261: 這來亂的吧 06/15 18:56
minoru04: 你的數據沒給這樣別人怎麼建議 06/15 19:07
grandma: 閱 06/15 19:34
pvc0079: 熱量赤字>168吧? 06/15 22:52
※ 編輯: silentgiant (114.47.14.208 臺灣), 06/16/2022 00:26:16
koyomitseng: 你應該先問問你自己,你一天該攝取什麼樣的營養?多少 06/16 01:11
koyomitseng: 熱量? 這些才是根本,有這些概念你才有基準去調整, 06/16 01:11
koyomitseng: 而不是一開始就在那邊168斷食,那些飲食法都只是buff 06/16 01:11
lronbox: 熱量赤字才是重點,168只是一個手段 06/17 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