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ine6sorrow: 1.背看起來沒有夾緊,上半身張力不夠07/15 14:46
→ line6sorrow: 2.不影響站起的前提下屁股出力07/15 14:46
→ line6sorrow: 3.到後面是一組幾下以後會發生?07/15 14:46
→ line6sorrow: 吸飽氣有核心往腰帶推,把腰帶推緊的感覺嗎07/15 14:46
暈眩部份是六或七下就會出現了,有確實吸飽氣用核心把腰帶推緊
推 nocash: 下半身看起來沒啥問題,上半身手肘往後飛,背部沒做張力,07/15 15:40
→ nocash: 核心不夠穩,可能閥式呼吸沒做對。所以腰部以上抖抖抖。建07/15 15:40
→ nocash: 議從重學習set up跟呼吸07/15 15:40
看來應該是呼吸出了問題,這部份我再重新學習與調整
→ jior: 我覺得是你出槓的姿勢,那個背跟那個手肘,基本上都非常不07/15 16:22
→ jior: 穩定,重一點可能就要斷頭,會暈眩就是你憋氣07/15 16:22
可是過程中有持續微微吐氣,照理說應該不算是憋氣吧!?
推 s9209122222: 手肘稍微往後是 OK 的吧?07/15 16:32
→ s9209122222: Mark Rippetoe 就是這樣說的07/15 16:32
→ jior: 這已經不是手肘微往後了,這幾本已經是出槓就被壓的上半身07/15 17:08
→ jior: 了07/15 17:08
→ line6sorrow: 手肘這個角度應該是很難收緊闊背製造張力07/15 17:16
→ line6sorrow: 微抬應該是每個人基於活動度差異會產生的07/15 17:16
→ line6sorrow: 但闊背在微抬幅度還是能收緊07/15 17:16
手肘的部份應該是活動度關係,那個角度已經要到極限了......
※ 編輯: EETakoYaki (27.246.7.220 臺灣), 07/15/2022 23:05:09
→ jior: 我是覺得你下次出槓時放輕鬆你的手指手肘背部,慢慢去調整 07/16 00:41
→ jior: ,看有沒有改善,如果改善了看看是不是蹲的時候重量比較不 07/16 00:41
→ jior: 會在這麼上半身,氣跟重量也不會再被壓再胸口,是不是蹲完 07/16 00:41
→ jior: 就不會暈眩了 07/16 00:41
→ jior: 講簡單一點就是更自然更輕鬆一點,協調更好一點 07/16 00:42
→ jior: 有時候未必是靈活度不好而是太過度緊張用力 07/16 00:45
→ jior: 然後就是不管你是靈活度問題還是怎樣的,這個出槓姿勢就是 07/16 00:48
→ jior: 要改善 07/16 00:48
→ jior: 尤其你又戴著腰帶 07/16 00:51
→ herman1110: 這個姿勢看起來超有問題的吧,不過建議錄影角度可以 07/19 16:51
→ herman1110: 再正一點,目前乍看就是手往後飛看起來超怪 07/19 16:51
→ herman1110: 會讓你上半身沒辦法繃緊吧? 然後下半身也有問題 07/19 16:52
→ herman1110: 你膝蓋往前太多了,這樣蹲膝蓋應該會爆開吧? 07/19 16:52
→ herman1110: 膝蓋會往前噴通常是1.核心不夠緊 2.屁股沒有收緊 07/19 16:52
→ herman1110: 你去看正確的深蹲影片,膝蓋跟小腿的夾角不會這麼大 07/19 16:54
→ herman1110: 深蹲先別求重吧,建議從小重量把姿勢做對再加 07/19 16:56
→ herman1110: 甚至找個朋友或教練空槓幫你調姿勢都比大重量亂蹲好 07/19 16:57
推 s9209122222: 膝蓋往前多少不是因為身體比例的問題嗎? 07/19 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