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早安各位巨巨, 因三月發現自己肥胖到人生最重時期, 開始減脂有氧生活逐步增加控制飲食。 默默爬瘦身版跟這裡增加知識學習概念, 目前三個月瘦了十公斤但仍然肥胖區間, 所以還在減脂的階段有氧為主重訓為輔。 目前一週運動五天每天重訓一個半小時, 主要用機械練到力竭重量一組十下為準, 練完後接著有氧橢圓或飛輪踩一個小時。 也就是說我大概運動兩個半小時左右, 爬文說皮質醇一個小時就會開始上升, 請問是否我要擔心了運動太久這狀況? https://i.imgur.com/Bf5Xlqz.jpg 另外我有氧心率大概抓在75%左右144下, 這是手錶測試的消耗熱量是否快樂錶呢? 再麻煩各位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42.2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658269503.A.0DC.html
STi2011: 現在都要這麼專業喔? 邊練邊想要吃什麼是我錯了07/20 08:01
JohnLackey: 少吃一點就好了...07/20 08:07
line6sorrow: 強度高時間長比較需要擔心07/20 08:33
line6sorrow: 長時間低強度有氧對皮質醇影響應該還好07/20 08:33
rax0010205: 不用大部分人也沒那個能耐做到讓皮質醇影響肌肉合成07/20 08:39
rax0010205: 的程度07/20 08:39
pipizone: 你這樣可以撐多久…07/20 09:14
應該還行,因為我是逐步提高運動次數跟頻率,而且蠻有興趣的
morgankhs: 適當的睡眠、休息 舒緩交感神經的緊張感 才能真正放鬆07/20 09:19
IGOTANORCA: 訓練量才是關鍵07/20 09:27
rax0010205: 然後這熱量消耗絕對是快樂錶07/20 09:36
我也是懷疑懷疑的,因為自由式比橢圓機操多了
Ruruto49: 我覺得等到數值卡關一段時間的時候再來煩惱也不遲07/20 09:50
rax0010205: 新手常見毛病,訓練太少煩惱太多07/20 10:04
shinewd: 雖說皮質醇是因壓力所產生的一項指標,但它同時能夠提升07/20 10:25
shinewd: 體內糖質新生作用,且你機械式器材都做到力竭,乳酸的產07/20 10:25
shinewd: 生同時也會刺激皮質醇的上升。07/20 10:25
感謝賜教!
wujet09100: 想要減重不管他反正 動越多熱量消耗越多07/20 10:30
foxs9: 阿薩不魯的東西不要亂看欸07/20 11:06
francis6878: 你橢圓機跟我飛輪消耗一樣 有點快樂 我倒是覺得你過07/20 11:11
francis6878: 度焦慮07/20 11:11
francis6878: 覺得訓練量不用這個高 每天最多一個半有氧 赤字5.6007/20 11:11
francis6878: 0一個月2kg快樂瘦不好嗎? 之餘也能吃些大餐慰勞自07/20 11:11
francis6878: 己07/20 11:11
我沒有焦慮啦,我只是除了有氧也想重訓增加肌肉,等體脂到一個階段我打算轉成重訓為主 ,我目前一個月固定掉兩公斤多我挺滿意,只是想更有效率而已
GGdong: 等等,現在減肥已經連皮質醇都要考慮了嗎?07/20 11:27
wilson200106: 運動重點是養成習慣,你一開始就這麼逼自己,要自己07/20 11:51
wilson200106: 思考真的有辦法持久嗎&身體可以承受嗎07/20 11:51
我沒有逼自己呀,我已經培養運動習慣好幾個月了,而且也很享受運動並沒有覺得痛苦,我 一開始運動是一週兩天一次四十分鐘的,是循序漸進練上來的 ※ 編輯: zaza11 (1.200.42.34 臺灣), 07/20/2022 12:12:48
heavenbeyond: 有氧心律144,年情真好啊!叔叔我都125左右。 07/20 13:03
yeahwazzup: 不提皮質醇 怎麼賣CBD油 07/20 13:36
cjchiu: 有持續進步就好,生活壓力太大再來想皮質醇 07/20 18:14
FarkU: 一天操到掛就會影響了,嚴重甚至還可能橫紋肌溶解。 07/21 20:16
FarkU: 不過當然,那些人一定會說你本來就有病不耐操就是了。 07/21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