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teven183: 20組只是一個參考值07/25 00:48
→ steven183: 要不斷嘗試 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組數07/25 00:50
好的!
※ 編輯: denden1231 (27.247.222.15 臺灣), 07/25/2022 00:53:40
推 ceca: 你以自己恢復速度為上限做訓練07/25 01:42
→ ceca: 這牽扯到,你到底有沒有力竭,恢復能力,營養休息狀況等07/25 01:42
→ ceca: 人家20組指的是真力竭,你沒力竭多做10組,也可能恢復的過07/25 01:43
→ ceca: 來07/25 01:43
→ ceca: 那你自然可以操30組嘍07/25 01:43
→ ceca: 所以,關鍵是恢復狀況,其他只是參考,大重量真力竭可能要07/25 01:44
→ ceca: 更少組07/25 01:44
謝謝ceca大的建議!
推 wtsph: 12RM~15RM給他練下去07/25 03:23
推 m1049a8b7c: 12~15感覺太多 8~12試試07/25 11:01
推 wtsph: 樓上可能誤會12RM、15RM的意思 不是單純的12下~15下07/25 11:31
推 wtsph: 你可以嫌太輕,而不是嫌太多下...基本上這個重量還是基肥大07/25 11:37
→ wtsph: 比較好的重量,感受度高也可以力竭,每周組數還是用身體去07/25 11:38
→ wtsph: 評估練後恢復程度和身體壓力07/25 11:38
推 ng130016: 基本上我每次去練,都練20組07/25 16:48
→ eggcarter: 我都沒在算組數耶。突然發現我練的超佛07/25 17:46
推 ro123eo: 我一周去WG五天 分胸背肩腿手 不算熱身組的話 單次訓練也07/25 18:50
→ ro123eo: 是20~25組左右 但還是要看是什麼動作 多關節運動占比多的07/25 18:50
→ ro123eo: 話就需要休更久 07/25 18:51
謝謝大家,今天更明瞭該如何去安排了
※ 編輯: denden1231 (27.52.158.37 臺灣), 07/25/2022 19:00:57
推 wtsph: 一天純訓練組就20組,仔細想想真的蠻驚人的,是不是需要練07/25 20:17
→ wtsph: 兩三個小時07/25 20:17
增肌期的時候都是二三個小時,
減脂期雖然有降低,但還是造成過度訓練了
思考了一下應該要將至一小時至一小時半左右完成訓練
※ 編輯: denden1231 (27.52.158.37 臺灣), 07/25/2022 20:30:07
推 rax0010205: 我25組推日一個半小時,拉日最多兩小時解決,兩三個小 07/26 07:25
→ rax0010205: 時太久了吧 07/26 07:25
※ 編輯: denden1231 (27.52.158.37 臺灣), 07/26/2022 11:29:39
→ shinewd: 與其反覆次數,不如先掌握好離心向心技巧,並紀錄總訓練 07/27 00:40
→ shinewd: 練/組間休息時間/rpe/身體恢復狀況後再循序調整,加油! 07/27 00:40
→ shinewd: 當然還是要吃好睡好 07/27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