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reepy (左招財 右納福)》之銘言: : 前天槓鈴臥推後 是沒有拉到只是比較用力 : 隔天起床也沒有異狀 但是當天晚上 右邊手腳開始發麻 : 走路右腳發麻 右手握拳打字時有麻感 : 沒有中風的徵狀 表情跟視力都正常 : 測試發麻的手還是有力 舉啞鈴都還可以 : 但是麻感導致動作遲緩 手指動作卡卡的 : 就這樣持續了兩天 : 請問這應該是要掛神經外科 還是神經內科 : 還是先掛家醫科檢查? : 感謝各位巨巨 我不是巨巨,但我2個多月前也有類似的症狀,甚至可能比你更嚴重一點,提供後來的處 理供參考。 在某次練背,做完硬舉回家之後,晚上睡覺的時候腳會麻,然後會一直有一種像是蟲爬過 的感覺,真的有影響到睡覺。 一開始也想說休息就好,但大約持續了一星期左右才決定去看醫生,中間當然免不了谷歌 嚇自己的過程。我後來是去看復健科,照了X光,發現我的脊椎太直,壓迫到神經,所以 會麻麻的,蟲爬感的症狀是神經損傷的症狀,但離我谷歌查到的那些病還蠻遠的。 復健科的處置措施就是蠻標準的,開肌肉鬆弛劑搭配熱敷、電療、拉腰等等的物理治療。 平常的話多做一些像是貓牛式、蛇式的伸展動作,我是早晚都做,確實有改善。後來,我 有再搭配一些徒手治療。 目前大約邁入第3個月,明顯有改善很多,就是早上起床的時候下背有緊繃的感覺。 希望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51.2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662620413.A.458.html ※ 編輯: Stevenchow (180.217.251.221 臺灣), 09/08/2022 15:01:07
bigheaddon: 謝謝分享親身經歷 09/08 15:06
guitarlee: 食神降臨~ 09/08 15:41
rick6304: 是因為硬舉抬頭嗎 09/08 16:39
這不確定 因為在練的當下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
sea130281: ......復健科做的那些,我看你就算不做那些多休息效果 09/08 22:24
sea130281: 也是一樣吧,自費做物理治療比較好 09/08 22:25
這也是有可能,不過,因為我全部都做了,就當作都有點貢獻好了
creepy: 今天去看也是同樣頸椎太緊 電療 拉頸復健 暫時先完成幾輪 09/08 22:57
wen201989: 感謝原po和原原po提供經驗 真是不能小覷訓練小細節 09/08 23:23
wen201989: 非常不推未經復健科醫師診斷直接找物理治療所 09/08 23:24
wen201989: 個人有慘痛經驗 醫師和治療師畢竟不同級別 09/08 23:24
wen201989: 倒是推薦可以自費多做復健科附設的徒手治療 09/08 23:25
wen201989: 比物理治療有感多了 不過徒手很吃治療師經驗值 09/08 23:25
ginopun10477: 早日康復 09/08 23:39 感謝,wen大說的沒錯,適合自己的治療師不好找
kelia3003: 放鬆和deload 真的滿重要的 很少看到討論 09/09 09:13
likekasumi: 我也有類似經驗,不過是騎完自行車手麻沒力,看過復健 09/09 10:03
likekasumi: 科跟原po一樣標準的處理流程,完全沒有效果,後來我是 09/09 10:03
likekasumi: 去自費物理治療才好的比較快 09/09 10:03
creepy: 問題就是很難找到適合的物理治療師 太多了 09/09 12:34
一般復健科診所應該都有自費的徒手治療項目,可以先試看看 以我去的恆X(就是史考特醫師服務的那個體系)就有提供,價位也 滿透明的,不過我自己是去健身巨巨推薦的,因為離工作的地方近 試過之後也覺得OK,希望有幫助。 ※ 編輯: Stevenchow (114.37.0.63 臺灣), 09/09/2022 14:15:01
cct765: 不寧腿症候群? 09/11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