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eavenbeyond: 這菜單沒有90分鐘練不完吧 O.O 12/11 18:46
的確有時候得練到一個半小時
是不是容量太高了呀?
推 denden1231: 腿拿掉吧 樓下一篇一年半沒練腿的練超好 12/11 19:10
其實也有道理 乾脆就不要練腿
或是一個禮拜深蹲個幾組意思意思下
→ yenkuass: 動作好多 光想後面還有多少動作要練就先力竭 12/11 19:17
這倒是...
噓 manson666: 這個不想 那個不想 躺著滑手機就好 不要練 12/11 19:20
大家都有不想做的事呀,也不是每個人都想往拉絲巨巨上奧賽前進
目標很明確很好吧~
你這個滑坡很嚴重欸 可能要先修邏輯學 > <
※ 編輯: AMA56 (124.218.57.189 臺灣), 12/11/2022 19:44:46
噓 cjchiu: 什麼叫可以長期維持的程度?練七八年不知道肌肉要維持就是 12/11 20:52
→ cjchiu: 要持續訓練?這個不想那個不想那你上來問這麼多幹嘛?躺在 12/11 20:52
→ cjchiu: 沙發做自己不香嗎? 12/11 20:52
你可能中文也不太好 > <
大量熱量缺口達成的體態如果跟生活型態不符 當然無法長期維持
如果一個人一周就可以練個三四次 就會有這個生活型態的均衡體態呀
你的體態 = 你的生活型態
你不想做ABC 那最厲害就是只能達成不做這幾項能達到的體態
雖然比ABC全做的人糟 還是比全不做的人好呀 > <
這是基本的邏輯
你跟樓上不要練到都不會動腦子了喇 沒關係我們加油~~
肌肉海灘還是很有溫暖的喇
推 yuechen: 練三項+拉單槓 肩推就好了 真的不需要這麼多動作 12/11 21:00
我不曉得如果要專注在肩膀多一點 是不是需要很多角度刺激之類的
不過看各位巨巨的推薦好像都不用太多動作,是覺得衝強度上去比較有效率嗎?
我再來實驗看看~
※ 編輯: AMA56 (124.218.57.189 臺灣), 12/11/2022 21:39:33
→ kenhiro5566: 練到一個半小時不會很難專心在肌肉上嗎? 12/11 23:34
無法專心是不至於 但是確實心態上會有點累
推 yuechen: 喔如果想專注肩膀的話 要分多角度 你去看館長最新那部跟 12/11 23:58
→ yuechen: 劉翔訓練的影片 劉翔說他肩膀就分成 前 前中 中 中後 後 12/11 23:59
→ yuechen: 五種角度在練 12/11 23:59
→ rvscpmi: 飲食精緻糖吃少吃點,減脂效果還不錯 12/12 00:04
→ rvscpmi: 感覺問題是你的飲食習慣 12/12 00:07
推 rvscpmi: 吃太髒或暴飲暴食體脂難降 12/12 00:08
應該說我也不至於暴飲暴食啦 應酬也不多
我有減少精製糖 過去一個半月減脂就是從17.5到16 體重減兩三公斤
肉眼也看得出改變 我覺得不錯
不過真的會有幾天想吃不能吃比較辛苦哈哈哈
稍微放鬆一點 花三四個月再減到14%我想是可行的
推 ceca: 感覺,你要突破“重量” 12/12 02:52
→ ceca: 例如推升深蹲臥推肩推的重量,然後再回頭用更大力量服務肌 12/12 02:52
→ ceca: 肥大 12/12 02:53
→ ceca: 例如深蹲你還在100的話,100會是一個舒適圈 12/12 02:53
→ ceca: 維持無所謂,但要肌肉突破,你要把它拉到120 12/12 02:54
→ ceca: 那你pr本來可能140,你就應該先去突破拉高到160這樣 12/12 02:54
→ ceca: 這是不少週期性課表的觀念,會有一個力量突破期 12/12 02:55
→ ceca: 不用像健力那樣三兩下要拼兩百,但是一段時間拉高一段重量 12/12 02:55
→ ceca: 以上純論增肌,非切割度或細節,切割度請細分肌肉做訓練 12/12 02:56
→ ceca: 一個前三角有兩束肌肉,所以你看到選手備賽。 大重量 12/12 02:57
→ ceca: 推,水平,垂式,三種推 12/12 02:57
→ ceca: 一個三角肌前束就三個動作,當然動作太多只好一堆巨大組,超 12/12 02:57
→ ceca: 級組 12/12 02:57
→ ceca: 選手備賽課表都是切割度走向,可以拿去研究看看 12/12 02:58
→ ceca: 有些人確實不喜歡肌肉太大,例如模特兒,肌肉量到了 12/12 02:59
→ ceca: 就會改切割度型態訓練,肌肉量維持就好 12/12 02:59
了解! 那麼我應該會嘗試不需要每次都突破之類的
但做完幾個週期把重量拉上去一周 然後再繼續多個動作調整切割度
好像也是不錯的解法
→ alice78226: 長期維持就四個字,舉輕若重,平常行卧做立就能感覺肌 12/12 12:15
→ alice78226: 肉收縮,徒手要能練起來,追求細節,而不只追求裝飾用 12/12 12:15
→ alice78226: 的肌肉。 12/12 12:15
我覺得這點太難了 我做不到
我還是乖乖一周進個三四次健身房用阻力訓練XD
推 cuoice: 課表ok 是你休息時間太長了 12/12 13:00
是指組間休息對嗎
我的作法是休息兩分鐘 然後前兩組有完整的休息(可能拉到三分鐘)
我倒是沒有試過這種課表用代謝壓力的練法跑跑看 讓我思考思考
推 Booleemax: 想降體脂 又不想特別控制飲食 效率特別高的部位(腿) 12/12 13:42
→ Booleemax: 又不想練 12/12 13:42
→ Booleemax: 跟我周遭女性友人87%像 12/12 13:43
您周遭的女性友人有一週進四次健身房嗎XD
噓 ms19889120: 有什麼心態就有什麼體態 12/12 15:01
這是甚麼三流健身網紅說的名言嗎哈哈哈
體態當然是跟生活和訓練才有關係
題外話 我練的這幾年遇到一些人 跟板上的一些人好像都有那種
no pain no gain狂熱者
好像一定得練的死去活來 臉部代償 才是真的在健身 其他都邪魔歪道
然後就像樓上說的 甚麼附近的女性友人想減脂不想練腿 #怕練太壯
就又開始噴人家,不行一定要練腿 一定要離心 一定要每周練五天
這根本對於解決問題毫無幫助
大家健身是為了自己的目的服務的,不是為了你的R
難道不練腿減不了脂嗎 我是不信啦~
以我個人的目的來說
"14% 上身有切割度 腹肌若隱若現 練的開心"
你就告訴我
不練腿達的到嗎?
不特別控制飲食達的到嗎? (真的暴飲暴食是達不到啦> <)
一週四練達的到嗎?
下個月做不到 我下下個月 三個月 五個月之後 做的到嗎?
當然如果我是說我這樣要三個月內去比WNBF拿個冠軍
那另當別論喇> <
我覺得有這種心態的人真的要再去多讀書多吸收知識啦
有時候健身房也有聽到這種言論的教練
真的是哭笑不得
阿扯太遠惹
總之還是感謝您的建議
我嘗試改變我的心態QQ 您嘗試多讀點書QQ
推 suzuki88: 直接醫美不香嗎? 12/12 19:08
感覺不一樣吧~ 我現在訓練生活蠻開心的呀
畢竟我的目的沒有速成這個需求
推 zerosugar: 依您的體重與體脂,小弟建議您多拿掉一些動作,從品質 12/12 21:10
→ zerosugar: 與質量上做改變,或是調整自己的基因,直接學豪哥的方 12/12 21:10
→ zerosugar: 式,無限超級組來養肉 12/12 21:10
→ zerosugar: *挑戰 12/12 21:11
我覺得這好像跟我的目的差太多了XD
我目前會採用大家的建議 拿掉一些動作單純點試試看
只在肩膀加入多角度
然後可能三周左右加一周大重量突破
希望這樣訓練效率會更好 也會進步更快
也是題外話 我覺得參考很多職業健美選手的課表都有共通問題
就是容量都太大了,即使重量調到低一些好像訓練品質也沒有那麼好
是不是真的等級太低硬要往上越級啊> <
我想說重量都是RPE的概念 理論上可行,結果真的當天都恢復不過來
※ 編輯: AMA56 (124.218.57.189 臺灣), 12/12/2022 23:11:04
推 LeMelo0607: 如果多一點有氧、飲食控制再嚴格一點會不會比較快達 12/13 00:07
→ LeMelo0607: 到你的目標 12/13 00:07
推 Booleemax: 有四次以上啊 不過關係在哪?你邏輯還好嗎 12/13 00:16
→ rvscpmi: 是看你說連三天作弊日,為了吃你可以自己找理由, 12/13 01:18
→ rvscpmi: 但你又說你的方 12/13 01:18
→ rvscpmi: 法有成效,那你就繼續保持吧。然後你的菜單沒看到 12/13 01:18
→ rvscpmi: 有在練腹肌耶。 12/13 01:18
推 thunderclap: 有熱量缺口有重訓就會降體脂r 那些整天哭有沒有練腿 12/13 09:49
→ thunderclap: 的到底都在想什麼XD 12/13 09:49
噓 ms19889120: 那你就好好待在舒適圈阿> < 12/13 10:19
→ wulongde: 三天捕魚兩天曬網能蹲到100公斤八下也太猛@@ 12/13 14:50
推 ceca: 健美選手備賽和增肌課表不一樣啊. 12/13 20:55
→ ceca: 備賽重量輕但是動作超多. 12/13 20:55
→ ceca: 增肌很多種,但通常動作不會像備賽那麼多. 12/13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