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次冠軍賽深切體會到媒體大城的恐怖, 早在馬刺打灰狼時就覺得有點不對勁了, 灰狼在今年季後賽被講成黑哨、骯髒, 後來西冠的雷霆又因為過往的事蹟而讓人覺得笑他們天黑打雷理所當然。 直到總冠之後才真正意識到自媒體的恐怖, 從誰是黑哨就可以看出流量目前喜歡哪一隊, 而那一隊既為流量, 敵隊便為反派。 各位有沒有跟平常不太看球賽的朋友一起看球的經驗? 你會發現那個朋友特別愛講不公平, 例如棒球台日大戰時如果比分接近, 即便是台日友好網路上也會出現大量的裁判不公、好球帶偏頗的言論, 最近的NBA有點像這種感覺。 例如大家回想一下大頭森這個人的印象如何? 沉穩、冷靜、殺手、被髒了也保持情緒穩定對吧? 我也一樣。 但我們看一下這球: https://youtube.com/shorts/qPuZllpUWyI?si=sryw0dqZPLHd6Hlm 直接衝撞然後往對手膝蓋倒去, 沒球衣顏色的話我還以為是墮特, 也就是這一球的下個馬刺球權斑馬就巴頭了。 到這邊應該會被說洗地文又來了~聯盟門面真多護航~ 我懂、我瞭畢竟現在風向就是這個吹法, 甚至我自己一樣很欣賞大頭森的刺客風範, 但就像老IT在節目上稱讚俠客一樣, 過往老傢伙們都能忍住的偏偏斑馬忍不住, KAT忍住了、轟滾忍住了、鉛筆忍住了, 斑馬沒忍住一掌下去髒了身汙了衣裳。 但想想又有誰在這個年紀有這身底氣扛到總冠? KAT被笑是軟糖、轟滾常被打到隱形、鉛筆加入了丐幫, 甚至在上一輪斑馬的反擊替他帶來掌聲, 來到這一輪卻化成了噓聲。 我想這也是聯盟近期被笑軟蛋的主因吧, 更也是三分球風氣的推手, 當大個子球員被各種招呼時, 小個子跳個投都能騙個3+1又帥又有人氣, 大家能想像大頭森被這樣防守嗎?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r/18zV3PCYHR/?mibextid=wwXIfr 別說大頭森了, 任何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無名小個子球員被這樣抓龍都一定響哨, 於是又漸漸可以理解馬刺在G4陷入什麼樣的惡性循環, 我進去要被這樣抓龍, 但我上半場在外線投得很順, 這種肉體上的制約和三分線上的多巴胺帶給了他們繼續打準沒錯的誤解。 發這篇文其實也毫無意義, 有成見的人只會覺得這篇在洗地, 本來就懂看球的人也不缺我多此一舉, 但我最想抒發的是, 即便對尼克不利的素材在茫茫網路海中遍尋不著, 但其實雙方都打出了總冠該有的Physicality, 並不單是因為尼克久違的冠軍才這麼有人氣, 更是因為斑馬從西區一路拉高物理對抗走到總冠帶來的效應, 這才是貴古迷們口中的90s。 假設今後小個子對上大個子防守時也能達到正確的錯位懲罰, (例如裁判放任小個子被大個子霸凌不買單任何Selling Call) 那NBA要維持今年總冠的熱度應該不是夢話才對。 廢文拙見傷大家眼睛了, 希望總冠能繼續看場好球。 Peac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142.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1380217.A.EED.html
asd8604 : 你是說球隊第一主攻球星拿自己膝蓋去撞對面第三選 06/14 03:52
asd8604 : 擇? 06/14 03:52
taruru : 這邊只能罵馬刺髒,其他的自己下去 06/14 03:58
NocturneBoy : 太好笑了 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幫都快跟嘴綠一樣 06/14 03:59
NocturneBoy : 搞到快被禁賽的辯護 好了啦文媽媽 06/14 03:59
DeepBlue10 : 我不覺得這幾個play跟手肘往了後腦尻可以比 06/14 04:02
haha98 : 你可以去禁區模範生發文 那邊比較多人會支持你 06/14 04:03
crawford438 : 自己被絆到失去重心往地上倒是想弄傷對手? 06/14 04:07
JustBecauseU: 平衡報導(X) 粉絲濾鏡(O) 06/14 04:10
Parazicecum : 說得很好 下次記得西區第二輪的時候就發 06/14 04:13
Qoo1213855 : 你們這幫人真的會寵壞斑馬 06/14 04:13
paul2049 : 不是先喊覺得洗地的人都帶有成見就代表你是對的欸 06/14 04:15
EZ78 : 你在嘴墮特的同時又在說其他人軟lol 06/14 04:19
link888 : 他的意思是不打人的人就是軟 笑死 06/14 04:21
ymsc30102 : 「不太看球的特別愛講不公平」 在酸上一輪的刺迷嗎 06/14 04:21
carotyao : ??? 06/14 04:24
huangtj : ? 06/14 04:25
Akabane : curry比名不見經傳的無名小個子球員還不如... 06/14 04:25
no321 : 只有馬刺不能被酸QQ 06/14 04:27
strayer014 : 如果你真心自認你這篇文章毫無意義,我勸你趕快自 06/14 04:34
strayer014 : 刪 06/14 04:34
windsp0419 : 馬刺可是歷史悠久 當年就靠手腳搞定太陽 近年還有C 06/14 04:35
windsp0419 : P3傳授加強 06/14 04:35
f77928 : 還以為有什麼天大骯髒play能拿出來平衡一下 06/14 04:35
strayer014 : 還有看了你這篇我才懂了為什麼山料的書在台灣這麼 06/14 04:36
strayer014 : 好賣了 06/14 04:36
m791017 : 正義巴頭 06/14 04:37
absde : 還以為是什麼天大骯髒的play勒 06/14 04:38
f77928 : 如果沒有finals的照妖鏡 風向開始對馬刺不利 搞的如 06/14 04:38
f77928 : 今正義不起來只能靠嘴場外尼克迷 你真的會這麼熱心 06/14 04:38
f77928 : 出來平衡報導嗎? 06/14 04:38
loverxa : 正常吹判 斑馬早該被禁賽一場了 二輪肘奶子綠 西冠 06/14 04:49
loverxa : 肘哈藤 總冠巴大頭還對米羅開嘲諷 全對頸部以上攻 06/14 04:49
loverxa : 擊 裁判百般禮遇才控制在3點 但第一次打季後就能搞 06/14 04:49
loverxa : 到禁賽邊緣 就能看出這人手腳到底有多不乾淨 06/14 04:49
Akabane : 你說他沉不住氣就算了 說啥小個子只覺得噁心 06/14 04:51
Akabane : https://youtu.be/_yvCXBUm_O4 06/14 04:51
interestbi : ......搞不懂你們刺迷 還是斑馬迷? 雙標集合體 06/14 04:51
interestbi : 西冠怎麼嘴雷霆的 總冠軍被嘴受不了 看不見自己黑 06/14 04:53
sxzc : 3:50發文 多睡點吧老哥 06/14 04:59
linearppt : 正常吹判斑馬今天禁賽,很早以前就知道馬刺迷有臉 06/14 05:25
linearppt : 皮厚的,這種心得感想寫在你的凱蒂貓筆記本就好, 06/14 05:25
linearppt : 不要放出來給大家笑 06/14 05:25
Playonenight: 抱歉 不黑只是跟雷霆比,而且打雷霆馬刺也沒多乾淨 06/14 05:30
ey2100 : 的確沒什麼意義 06/14 05:37
DonDonFans : 這種很愛做高自己的文 真的是有夠嘉豪... 06/14 05:37
cloudyst : 路人:我比無名小卒還不如? 06/14 05:47
king310184 : 輸到胡言亂語了 06/14 05:50
BronyXrG : 我也來個平衡的2 06/14 06:00
zero549893 : 刺迷是這樣子的 06/14 06:04
tony09100920: 毫無價值 那你發幹嘛 06/14 06:08
Ayanami5566 : 可以 你真的很懂 06/14 06:18
klcs50304 : 笑死 這些歷史級球星哪個在季後賽沒有被防守特殊對 06/14 06:23
klcs50304 : 待的 有幾個像斑馬這樣惡性犯規到快被禁賽的 06/14 06:23
pei1006 : 想平衡報導?你是來洗地的吧 一下要硬一下要軟 是只 06/14 06:25
pei1006 : 有馬刺防守可以硬 進攻可以軟吧 06/14 06:25
derekchang56: 可以平衡報導一下我蛹嗎 非法掩護動輒一場得利40次 06/14 06:26
derekchang56: 以上 網軍還一直說對面黑他 06/14 06:26
nottell : 嗚嗚嗚嗚大家怎麼可以黑正義之師 06/14 06:27
kiolp : 笑死 找半天只找出這兩個看起來還是在打球的play 06/14 06:32
kiolp : 這怎麼洗打人??? 06/14 06:33
THEARK : 斑馬原本應該是最年輕領4分被禁賽的髒咖吧 06/14 06:36
Kulan : 06/14 06:37
kiolp : 「但想想又有誰在這個年紀有這身底氣扛到總冠?」 06/14 06:52
kiolp : 確定是刺迷嗎?? 可愛22歲fmvp td23歲第二年帶隊冠 06/14 06:53
kiolp : 怎麼連自家輝煌歷史都不知道 06/14 06:53
cowbaya : 那球明明是上半身碰撞 而且老兄 沒人說尼克最乾 06/14 06:55
cowbaya : 淨 06/14 06:55
arckeae : 打敗雷霆成為雷霆 斑馬越來越髒 06/14 07:00
a22880897 : 勒頸巴頭沒被吹半次是要平衡什麼 06/14 07:03
a22880897 : 真要硬起來抓還能讓你打G5 06/14 07:04
linqqq007 : FB文嗎 06/14 07:05
c871111116 : 終於來了 拓荒者灰狼都被說髒隊了 尼克還想倖免 06/14 07:06
nsbgm :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06/14 07:16
sycc : 往斑馬膝蓋倒就只是重心不穩了 這也能講XD 06/14 07:21
jerrystarks : 西強東弱西冠即總冠,這些人是在忙什麼 06/14 07:27
a12349743 : 洗地也掩飾不了斑馬是髒馬的事實好嗎 06/14 07:31
cado0824 : 你一邊講墮特一邊講其他人太軟 06/14 07:38
bbs0840738 : 講什麼媒體大城真的笑死 PTT鄉民的評論乾媒體大城 06/14 07:38
bbs0840738 : 屁事 論台灣球迷數馬刺一定比尼克多好嗎 06/14 07:38
bbs0840738 : 結果台灣各大論壇 馬刺的動作都是被嘴的一方 06/14 07:39
a22880897 : 巴大頭森那幕一直被播放要怪誰 06/14 07:50
cowcowleft : 這篇文最正確的觀點在倒數第三句 06/14 07:52
Chanlin01 : 可憐 06/14 07:55
ARCHER2234 : 上一輪我還在幫馬刺說話的,但是我沒瞎,越看越不 06/14 07:57
ARCHER2234 : 對 06/14 07:57
zxc1030118 : https://i.imgur.com/DdE7vKo.png 06/14 07:58
zxc1030118 : 沒差 繼續開香檳啦 06/14 07:58
liefuchen : 怎麼沒看到你上一輪幫雷霆洗白 當時黑的很爽 現在 06/14 07:59
liefuchen : 被臭爆才在討拍喔嘔嘔 06/14 07:59
zxc1030118 : https://i.imgur.com/Vwy3pwS.jpeg 06/14 08:00
csy0922 : 比黃山料還沒料 根本不知所云 發之前不會組織一些 06/14 08:01
csy0922 : 自己的詞彙嗎 06/14 08:01
asfg465223 : 刺迷就是人氣比較高的雷霆 雷霆被黑也沒看到有人出 06/14 08:02
asfg465223 : 來平衡 刺粉風向不對還可以扣別人雷迷 06/14 08:02
jasonalone : 好 06/14 08:03
demonh311 : 好了啦刺粉,承認自己就是雙標很難嗎 06/14 08:11
uini : 洗地 06/14 08:14
tsukirit : 睜眼說瞎話 06/14 08:14
ckm618 : 因為雷霆是史詩級別的髒、狗貝也是歷史級別的惹人 06/14 08:15
ckm618 : 厭,不代表馬刺打球乾淨欸 06/14 08:15
zsyeueyu : 好了啦 不黑不發文沒存在感? 06/14 08:16
zsyeueyu : 少在那邊 馬刺下去乖乖去看書畫畫 06/14 08:17
littlefly192: 是喔? 馬刺像雷霆? 馬刺有人倒來倒去買飯? 鬼扯 06/14 08:21
deadair : 哈哈 一點平衡都沒有 超爛的XD 06/14 08:22
offinicalart: 馬刺連當反派的勇氣都沒有,還在雙標,噁心 06/14 08:23
littlefly192: 馬刺髒而且笨 別人都小動作 只有笨馬大動作 菜 06/14 08:23
kiolp : https://i.verb.tw/mqDDNd6n.gif 06/14 08:24
Eric1751 : 馬刺的髒不是髒 06/14 08:24
kiolp : 還真有,怎辦? 06/14 08:24
paul5566 : 之前怎麼罵雷霆的?忘了? 06/14 08:24
langeo : 馬刺不買犯?是誰沒在看比賽笑死 G2金孫最後中投不進 06/14 08:25
langeo : 倒在地上在幹什麼 屁股養還是想幫主場拖地 笑死 06/14 08:25
kiolp : 今天輸了那就是 成為雷霆 不如雷霆 人家8打5真能冠 06/14 08:26
howard1997 : 馬刺不買犯? 回去看雷刺系列賽吧不用看冠軍賽了 06/14 08:27
Strikey : 雷霆是真的髒 06/14 08:27
langeo : G4城堡最後接球失誤也莫名其妙蹦蹦跳跳 06/14 08:27
littlefly192: 不是黑哨嗎?馬刺有一直倒嗎? 事實就是連買都不會 06/14 08:30
a12349743 : 城堡最後的動作不是想把球投進是想買無誤 06/14 08:30
littlefly192: 雙標乞丐 06/14 08:31
azx8855 : 系列賽罰球比雷霆多21顆 刺迷重新定義不會買 06/14 08:33
kiolp : 好像在介紹自己隊一樣 確實是真的雙標 前仰勾腳倒地 06/14 08:34
howard1997 : 現在已經定調是裁判硬吹的 不是馬刺要買 勿嘴錯人 06/14 08:34
kiolp : 一條龍 問就就不會買 06/14 08:35
azx8855 : 我刺黑哨別隊可以 迷迷說我刺倒地不行 06/14 08:36
c871111116 : 刺迷真的是最會裝的 各個層面都在裝 06/14 08:36
dragon803 : 真不懂你們這幫刺迷怎麼20年前跟20年後都在幹一樣 06/14 08:38
dragon803 : 的事情= =到底有多堅持一定要強調我的名聲都是別人 06/14 08:38
dragon803 : 要弄的 都不看看自己幹了啥 06/14 08:38
dragon803 : 從來沒有人說你們的對手就很乾淨 是你們永遠都想要 06/14 08:39
dragon803 : 往自己的對手身上潑髒水給自己立好名聲 然後告訴大 06/14 08:39
dragon803 : 家這就是特別的馬刺文化 我們跟別人不一樣 屁啦= = 06/14 08:39
dragon803 : 到底有多愛墊高自己啊 06/14 08:39
homechen1990: 我也來平衡一下 99縮水 07黑哨 14空調 馬刺歷史先 06/14 08:40
homechen1990: 扣3冠 06/14 08:40
dragon803 : 承認自己跟別人沒有什麼不同是很難喔 想想為什麼明 06/14 08:40
dragon803 : 明台灣馬刺迷數量壓倒性的多這次還會被臭好不好, 06/14 08:40
dragon803 : 都怪給別人真的很會牽拖欸 06/14 08:40
pei1006 : 打贏雷霆就自以為正義了笑死 06/14 08:43
gp03dan : 真不愧是謙卑隊 06/14 08:43
pjetone : 哦哦哦好平衡 06/14 08:45
okichan : 寫得很好 下次別寫了 06/14 08:50
b0000000000 : 好了啦急到要發這篇 等等裁判幫吹就可以出來透氣了 06/14 08:53
benson1212 : 就是在洗地啊 懂看球的都知道一直偏馬刺 06/14 08:55
reebok2009 : 用ai幫忙寫一下 很難看的一篇 06/14 08:58
marcoho21 : 雙標刺迷既可悲又噁心,孬種連當反派的勇氣都沒有 06/14 09:04
aeolusbox : 雙標刺迷好了啦 06/14 09:08
denny0000002: 保護施暴者 你是台灣法官? 06/14 09:10
focusyu : 偽善文化的案例 06/14 09:10
spitwater15 : 這會倒是因為球衣被拉 06/14 09:13
果然還是被講成洗地了XD 我還以為已經很努力說明我認為雙方有來有往很好看的論點了, 果然我比黃山料還沒料QQ 但或許就是這樣的看球方式讓大家紓壓吧, 只能隨他去囉~ 祝大家看球愉快, 輸球贏球都能正向過日子! ※ 編輯: jk10134 (49.215.87.249 臺灣), 06/14/2026 09:19:52
skeven07 : 大半夜打這麼長的廢文值一個推 06/14 09:21
numberzero : 真的沒料 06/14 09:24
pei1006 : 你要證明雙方有來往就不用特別貼大頭那球笑死 不用 06/14 09:25
pei1006 : 在這邊裝中立 06/14 09:25
Timmy0111 : 超級可悲 06/14 09:29
c22501656 : 裝中壢怪人 06/14 09:34
sss157095 : 閉嘴 06/14 09:35
Kshatri : 受害者心態凝聚出接近宗教般等級的凝聚力:) 06/14 09:38
r44621 : 刺迷雙標就是長這樣的 06/14 09:39
roywow : 都知道自己沒料 還不改進閉嘴滾 06/14 09:39
JAvLEMcGeE : 包叔的債要換一輩子 尻大頭森的頭也是 06/14 09:47
sss1524 : 李姓中壢球迷 06/14 09:48
cactus1021 : 奇文共賞 06/14 09:48
cactus1021 : https://i.mopix.cc/82wPHs.jpg 06/14 09:50
cactus1021 : https://i.mopix.cc/rjuIck.jpg 06/14 09:50
Avvenire : 你誰 06/14 09:51
johnny4035 : 洗得很好 下次別洗了 06/14 09:52
spitwater15 : https://i.imgur.com/SHdMh9v.png 06/14 09:54
flowerabby01: https://i.imgur.com/FDI6zCi.jpeg 06/14 09:55
spitwater15 : 前面城堡推成這樣你不截,截了一個拉球衣的說要平 06/14 09:55
spitwater15 : 衡報導,被推被拉照上一輪的說法不是推回去剛好而 06/14 09:55
spitwater15 : 已嗎,你們自己改來改去阿 06/14 09:55
Suntia : 洗地就洗地裝什麼中立 噁心 06/14 09:58
henry3214 : 現在假消息造謠抹黑真的很嚴重 06/14 10:00
andyroro2 : 假中立比直接護航噁心 06/14 10:09
fs700527 : 裝太不像了,失敗 06/14 10:09
eatyourshit : 裝中立 06/14 10:19
kiolp : 又墊腳了 你怎麼看?? 06/14 10:21
roywow : 這不就來埋地雷了 06/14 10:21
york57002 : 馬刺神墊來了!! 06/14 10:21
meipialoha : ? 06/14 10:22
wisdomcowcow: 到底再洗什麼 06/14 10:23
JustBecauseU: 你介紹一下髒馬埋雷是三小 06/14 10:24
roywow : 埋完地雷 又戳眼睛 06/14 10:25
no321 : 這不就埋地雷還沒犯規了嗎 有夠髒 06/14 10:25
york57002 : 8打5要來了,尼克要撐住啊!! 06/14 10:26
okichan : 今天這場讓這篇含金量上升了 06/14 10:29
wssxxx : 刺迷最愛說的吹判標準一致呢 06/14 10:37
zsp9081a : 確實,媒體大城有多恐怖,灰狼Naz被非籃球動作肘擊 06/14 10:38
zsp9081a : 還可以說是正義回擊,那時候就見識到了 06/14 10:38
wwqq851019 : 憨仔 06/14 10:38
chichi0703 : 幫墊腳獸護航 笑死 06/14 10:40
abcde010710 : 雷霆就算了,灰狼被某迷黑了整輪 06/14 10:41
JustBecauseU: 平衡報導 哈哈哈 06/14 10:41
pei1006 : 你也別去模範生哪裡了 全部都是神殿 06/14 10:43
DragicGoran : 洗 06/14 10:44
BENCH5566 : 就說馬刺迷道德感低落噁心到極點吧 06/14 10:56
Ludra : 刺迷不就這樣 06/14 11:04
edenchen : 垃圾球隊跟垃圾球員還這麼多理由喔? 06/14 11:06
edenchen : 看球的又沒瞎 06/14 11:06
chichiwater : 髒人就閉嘴 06/14 11:06
Hgodfather : 一紙荒唐 06/14 11:06
likeyouuu : lol 06/14 11:29
Seadogking : 偶爾看球就不能公正評論?這是什麼邏輯滑坡大帥? 06/14 11:31
king310184 : 慢走 06/14 11:32
ak472222 : 可悲仔 06/14 11:36
mj9706 : ? 06/14 11:36
whitemist : 某些人就喜歡唱反調來自以為與眾不同 06/14 11:37
ym410798 : 檢討一堆 先檢討Fox吧 06/14 11:37
whitemist : 什麼禁區模範生 超噁心 06/14 11:37
meson : 蛤 06/14 11:39
OgamiIchiro : ? 06/14 11:40
Semaj543 : 洗地仔被噴爛就直接中離,笑死 06/14 11:41
wwe50222ex1 : 這叫平衡?我反而覺得你是來招黑的吧 06/14 11:41
A851063 : 雙方都有 結束了沒什麼好吵 06/14 11:42
Inception201: 保持謙卑 繼續努力 06/14 11:43
sadafish : 保持謙卑 06/14 11:53
PaulPierce34: 稍微平衡噓 06/14 11:56
ntusimmon : 之前拼命罵雷霆的時候呢? 平衡? 06/14 12:01
stormNEW : 好了啦道德馬 06/14 12:15
pieceofcake : 瞎掰一整篇不是最愛講黑哨? 06/14 12:20
pieceofcake : 到底還誰有故意干危險動作沒吹F甚至連犯規都沒有 06/14 12:23
kuo95 : 最髒的出來洗地說平衡 06/14 12:29
zxsaqw12 : 要不要補充一下G5的部分? 06/14 12:30
focusyu : 平衡自己的雙標玻璃心 06/14 12:34
howard1997 : 回來支援 06/14 12:45
e3633577 : 要不要來報導一下那記墊腳 06/14 12:57
HowBeChen : 繼續崩潰 06/14 13:33